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2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0期 | 2018-03-13 03:16:11|

女子體內取出大量肝吸蟲與「這個愛好」有關!

   沒想到「這些東西」大家都在吃!  

 

   杭師大附屬醫院外科, 曾接診了一個因上腹疼 痛難熬入院的患者,當醫生從 她的膽囊內取出多條黑色蠕動 的肝吸蟲時,她才弄明白引發 自己上腹痛的「罪魁禍首」, 竟是咱們很多人非常喜愛的一 種飲食習慣……。

   1、女子上腹部疼痛,在膽 囊裏發現了大量黑色小蟲

   魏女士今年48 歲,幾天前 因上腹部疼痛難耐,到杭師大 附屬醫院外科就診。外科胡銘 榮主任醫師檢查後發現,魏女 士是膽囊結石合併膽總管擴 張,需要儘快實施手術治療。 本是個很常見的外科手術, 沒想到胡主任和他的團隊在給 魏女士做膽道沖洗時,竟然發 現了大量黑色蠕動的小東西。 胡醫師懷疑是寄生蟲感染,於 是取了術中引流的膽汁標本去 檢驗科化驗,並保留了黑色的 小蟲子標本。 一見到這個小黑蟲,有著20 多年臨床經驗的樓洪萍醫生就 懷疑是肝吸蟲。 但這也是她第一次碰到,以 前僅僅在教科書上看到過。他 們體型狹長,背腹扁平,後端 鈍圓,狀似葵花籽。為穩妥起 見,她通過係列研究找到了膽 汁中的典型蟲卵,證實魏女士 的確是感染了肝吸蟲。

   2、肝吸蟲是什麼?

   肝吸蟲反覆感染者,可發展 為肝硬化! 肝吸蟲究竟是什麼?胡醫師 說,肝吸蟲又稱華支睪吸蟲, 其成蟲寄生於人的肝、膽管內, 可致肝吸蟲病。患者大多因食 用未經煮熟且含有華支睪吸蟲 囊蚴的淡水魚或蝦、螺類而被 感染。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