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0期 | 2018-03-13 03:15:11|

近70 種水產品都可能攜帶肝吸蟲

可在人體內存活20~30 年可致癌

   「肝吸蟲病潛伏期為1 個月左右,輕度感染常無明顯癥 狀,僅在病人糞便中發現蟲卵,少數有輕度上腹部不適、 腹瀉等。較重感染者起病緩慢,除有腹瀉、腹脹等消化道 癥狀外,常有心悸、失眠、眩暈等神經衰弱癥狀。」樓洪 萍介紹,肝腫大以左葉為主,少數反覆感染者,最終可發 展為肝硬化和門脈高壓。嚴重感染的兒童,可出現營養不 良和生長發育障礙。 醫院針對魏女士的膽道寄生蟲感染進行了殺蟲治療,直 到體內沒有蟲卵為止。

   3、肝吸蟲可在人體內可存活20~30 年,可致癌

   近70 種水產品都可能攜帶肝吸蟲,其幼蟲最常寄生在 淡水螺和淡水魚蝦體內,人們常吃的青魚、草魚、鰱魚、 胖頭魚、鯉魚、鯽魚均可攜帶。 牠的幼蟲被人吃進去以後,在腸道孵化並爬進膽管,在 那裡安家。 肝吸蟲一旦進入人體,可以長期存活,有的甚至可以存 活長達20 ~ 30 年。它主要損害肝臟,可導致膽管炎、膽 管結石、膽囊炎、肝硬化、膽管癌等一係列肝膽疾病。 這種病原體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1 類致癌 物。

   4、如何避免被蟲卵感染?——少吃或不吃生的魚蝦

   專家建議,病從口入,杜絕肝吸蟲病還要從入口把關。 很多人有生吃蝦蟹的習慣,尤其喜歡用酒醉製,而醃、醉 並不能將蝦蟹中寄生的囊蚴殺死。因此,平時應自覺不要 吃生的或半生的淡水蟹、河蝦等水產,食用需經過高溫加 工。 並且,要注意分開使用切生、熟食物的菜刀、砧板及器 皿,不要用生的魚、蝦喂貓、狗等動物,以免引起感染。

●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