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9期 | 2018-02-05 15:20:24|

小英政府官員怕民調不夠低?

   連篇謊話也要台灣人吞核食!

 

   前言:蔡英文政府上台,一直向美日傾斜,主政者應以人民福祉為依歸,如 果操作政治槓桿而犧牲人民健康,那就會賠上聲望而民調下滑,日本福島核食 在蔡政府上台後沒多久就要登台,因為反對聲浪太大而作罷,現在又重炒核食 議題,難道蔡英文要賠掉僅有的民調,或是,即使做一任也要蠻幹?!

   蔡政府鐵了心要進口核食?   衛福部日 前表示擬對日本核食從「地區式管 制」改為「風險管制」,又說「近年各 國已逐漸鬆綁日本食品,全球只剩中國 跟台灣在禁」等等……。

  全球禁日核食真相

   但關於核食,實際狀況又是如何? 小英政府說謊說的實在太多,現代資 訊發達,國民比懶惰的官員更有知識, 像現在明明還有60 個國家在管制日本食 品,而且中國控管越來越嚴,提出最新 要求青森蘋果出具輻射劑量證明書,導 致2017 年銷往中國量是0 顆,歐盟去年 底主要解禁的秋田食品是原本台灣7 年 來根本沒禁的。

   政府官員騙很大

   這些官員騙很大,覺得核食沒什麼, 輕如稻草,但小英政府不惜被核食壓垮 也OK 嗎? 日本為了掩飾核災真相,仗勢台灣人 喜愛日本,不斷對台施壓,極端不智且 欠缺對台灣的關愛與理解,因為反對核 電以及輻射帶來的傷害的非核價值,是 台灣人不問黨派的核心價值,也是小英 政府的核心價值。

   短視的日本官員 不斷施壓

   為了核食,硬要搞垮史上 最親日的小英政府及惹火 全球最愛日本的台灣人, 是非常不划算的,短視的 日本官員為了功名不斷施 壓的,也該自制了。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甚麼?

   御用學者以「低風險說法」鼓吹核食 官員 提供資金給食安環團定調 令人難以置信

   最可惡的還是從總統府發言人黃重 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行政院食安辦 主任許輔、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以及次長何 啟功等人,一路下來說了非常多謊,硬要 台灣人吞下他們所說的「其實也有一部分 是安全」的核食,或是「99 貝克不算輻 射食品」的核食,還採御用學者的無頭報 告的「低風險說法」來鼓吹核食,提供資 金給食安的環保團體來定調並教導如何吃 核食等,令人難以置信。

   國民應免於遭輻射傷害

   小英政府要摧毀防止國民遭輻射傷害的 核心價值到什麼程度才甘願? 小英政府官員的謊言不勝枚舉,包括: 一、任何人只要上日本農水省網站,就 知道還有33 國家在限制或嚴加檢測日本 福島核災災區食品,而且這是把歐盟28 國當1 國的粉飾算法,事實上是還有60 個國家都在管制日本食品;類似台灣一 樣以地區來管制的還有10 個國家,其中 7 國及地區跟台灣方式相似,如韓國、中 國、新加坡、香港、澳門以及俄國,其他 3 國如美國、菲律賓、黎巴嫩,則是全面 管制。

   中國不斷嚴格化禁止核食進口

   二、 衛福部說的中、歐並沒鬆綁:中 國不斷嚴格化,2017 年新要求輻射劑量 證明書;歐盟解禁的只是有限的鰤魚、小 鰤魚等的證明,以及台灣從未禁運的秋田 食品等而已,怎麼能拿中歐例子來騙? 三、美國並非日本屬國,並非因「日本 解禁就解禁」,美國FDA 對福島及周邊食 品的數十種進行管制;這是美國自己調查 蒐集的資料以及參考日本厚生省檢測資料 自主制定的,許多美國管制的日本食品在 日本連一天也沒管制過的,日本自己是只 有檢測超標時才禁那一批。

   美國直接派員赴日檢測食品管控

   曾任職美國山迪亞(Sandia)國家實驗 室的核廢專家卓鴻年指出,美國是直接派 員到日本檢測食品管控,非只看日本資 料。美FDA 管制日本14 個縣市的食品進 口,各縣禁運品項不同。美FDA 有900 多 位調查員、450 位分析師,每年赴外國檢 查食品350 次,非常認真。

   台灣進口食品4 分之1 來自日本

   台灣進口食品4 分之1 來自日本,跟美國的日本進 口食品只占4% 完全不同,台灣官員即使不斷來考察, 也全只據日本官方資訊,還故意忽視民間檢測完全 不同的結果。 四、官員開口閉口都說「政府不會進口輻射食 品」,但這根本不可能,核災災區食品必含輻射,官 員以100 貝克/ 公斤的法定劑量來認定,難道99 貝 克就不算輻射食品?這是執政團隊所謂的科學嗎?

   難道台灣人的命不值錢?

   就算檢測把關完美,政府還是會讓台灣人吃到99 貝克食品,但日本普通超市是以「無檢出」或以「10 貝克以下」為基準,甚至食品流通團體的「白色食 品」是以「0.5 貝克以下」為基準,日本是超市等有 在檢測,日本人不會吃到10 貝克以上的,為什麼台 灣人要吃99 貝克的核食?

   台灣無頭報告全採日本官方數字

   五、衛福部這次拿來定調核食的「低風險」的無 頭報告,是2016 年底現出任監委的張武修等人提出 過。報告疑點多多,全採日本官方數字,但日本政 府抽檢一般產品有限,民間檢測數字則高出許多。 現在日本食品已占進口的25%,核食賤價,若開放, 台灣業者必會大量搜刮,報告卻評估核食只佔0.1% 等,數字移花接木,風險差了數十倍。若依ICRP(國 際輻射防護委員會)標準計算,台灣每年因為核食 進口(還需超嚴格檢測等)至少4 人致癌2 人死亡。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數據錯誤

   兩份報告說核食檢測所謂99% 合格是以100 貝克 為準,但2017 年10 月,日本衛生勞動部公布3 萬 多筆數據,若根據「白色食品」基準,只有5 件合格。 台灣人為何要吃這些不合格的食品呢? 六、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拿出數據說「6 年多,核災 災區輸入的11 萬5000 多件食品,只有220 個樣本 有微量輻射,但未超標」,何啟功是否搞混了?過 去6 年多檢測的均非災區食品,核食在日本至今不 時超標。

   日本承認水產品含鍶嚴重

   福島魚類在2013 年時,還測到破歷史紀錄的51 萬 貝克/ 公斤,其後雖有降低,也不時會抓到超標數 百倍的魚;根據官方資料,福島魚類2017 年第一季 抽查2500 件,就有2 件超標了。所謂超標,其實只 檢測銫137,沒檢測很難檢測會導致骨癌的鍶90, 日本文科省也承認,水產品含鍶嚴重,但日本政府 不測,而台灣進口非常多水產,但東電去年7 月公 布的資料中顯示檢測到黑鯛魚含有鍶90。 日本人至今對福島及周邊食品消費意願非常低, 日本超市裡雖有福島農產品,價格低迷,且從未擺 售福島魚肉產品,日本人也不想吃核食。日本消費 者廳調查顯示,日本人最怕的核食產地,除了福島 外,就是宮城跟岩手縣,但台灣從災後這兩地產品 一天也沒禁過。

   台灣成日本水產最大進口國

   日本經濟新聞頭版頭條報導過,東北水產如鮑魚、 牡蠣等喪失國內外市場,大量直銷台灣,台灣在災 後水產也變成日本第一大出口對象國,早已幫日本 吃進大量輻射物質了;核食若開放,屆時必更大量 銷到根本無管控能力的台灣來,風險會高到難以評 估的程度。 13 年夏天爆出災後至今福島核一廠每天放出數百 噸高濃度輻射水到海裡,東電花數百億日圓搞冰牆 要擋也失敗,周邊魚類日本人不大吃;農林產品, 靠硬施用大量鉀肥來遮蓋放射性銫,是所謂「鉀米」 「鉀草莓」等,怎能說是低風險?張武修過去曾不 斷警告輻射基準並不適用所有人,個人差很大;輻 射尤其傷害孩子及年輕人,他也證言說「鉀吃多會 死的!」卻提出這樣報告讓衛福部無頭使用,無法 理解。

   維護國民健康政府責無旁貸

   維護國民健康政府責無旁貸,政府有權力也要有 義務不讓國民攝取會造成輻射傷害的核食,但顯然 因為政治及經貿夥伴理由,硬是連篇謊言也要台灣 人吞核食,水可載舟也可覆舟,小英政府能不戒慎 恐懼嗎?◎柳信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