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9期 | 2018-02-05 15:18:38|

陳致中想當高雄市議長?

   為父親阿扁的司法案件放棄權力超大的立委轉戰市議員 綠營跌破眼鏡

   放棄唾手可得的立委,轉戰 還是未定之數的議員,陳 致中的不尋常行為,究竟透露什 麼目的? 陳致中參政的理由,眾所皆知, 為的是陳水扁的司法案件。的確, 陳致中七年前當選高雄市議員曾 經引人注目,連帶讓綠營支持者 記住陳水扁還被關押在獄中。

   議員人微言輕

   但是,當上議員後,才知根本 就無三小路用,因為議員人微言 輕,根本無法像立委一樣『大到 內褲都穿不上』,就連到獄中看 望阿扁,還要勞駕民進黨立委安 排接見,當時就傳出陳致中的議 員職務當得像是雞肋骨,食之無 味、棄之可惜,所以後來因案去 職,據說並沒有婉惜之處。這一 點,從陳致中四年前沒有捲土重 來就可以說明。 四年前不再選議員,可是六年 前卻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更 可以證明陳致中心中所欲。 為了當立委,陳致中至少兩次 犧牲名節。先是,因為陳致中選 擇綠營大本營的立委選區,公開 得罪尋求連任的郭玟成, 當時 地方曾經還向獄中的阿扁分析選 情,郭玟成更一口咬定鷸蚌相爭, 一定肥了國民黨,果然,最後由 藍軍的市議員林國正漁翁得利, 綠營郭玟成無法連任,但是兩人 得票卻遠遠超過藍軍,說明如果 沒有陳致中攪局,綠營大本營的 稱呼不是平白無故來的。

   宣布二度進軍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第二次的犧牲,就是赫 赫有名的妮可事件,如果不是因 為參選立委而引人注目,陳致中 私下進出汽車旅館的行為,豈會 招致眾人評論? 可見立委一職對於陳致中來說 是意義非凡,但是卻突然宣布二 度進軍高雄市議員,就實在出人 意外。 在四年前沒有當議員的意願, 當時就判斷陳致中志在立委,果 然,根據陳菊的心內話回憶指出, 當時陳致中一心一意要選立委, 但是曾經因為票源分散而落選的 郭玟成,即使自己已經退出政壇, 隱居台南南鯤鯓當廟公,可是卻 念念不忘一箭之仇,於是在民進 黨初選,決定支持謝系議員陳信 瑜,接下來就勢必上演黨內大戰, 為了平息紛爭,陳菊決定勸退陳 致中,條件就是另推立委人選, 不會讓謝系人馬輕鬆拿下立委席 次,以至於最後結果就是讓菊系 子弟兵漁翁得利。 陳致中佈局掛勾市長初選?

   傳言要轉戰台南選立委

   陳致中被勸退,但是仍未放棄立委夢想,於是傳 言陳致中要轉戰阿扁故鄉選立委,原因是民進黨台 南市長初選,六位參選者就有四人是立委,而且實 力在前三名,所以,當四位立委中任何一位初選勝 出,就會辭職,空出來的席次勢必要補選,甚至, 依照時程來說,當台南市長初選在三月初底定後, 三個月內需要補選,所以最慢七月就可以補選立委, 屆時勝出後,陳致中就可以走馬上任,如此,當他 爸爸阿扁受到台中監獄的鳥氣,陳致中屆時可以用 立委身分替阿扁出氣。 因此,當陳致中宣布回頭角逐高雄市議員,的確 讓綠營跌破眼鏡。 高雄市議員像是雞肋骨,吃起來實在沒味道,而 且時間還差立委補選時程至少半年,陳致中寧願放 棄立委而選擇議員,讓黨內人士不得不分析其中的 原因。 黨內人士指出,任何事物凡是異常,就必有貓膩, 絕對會有超越議員職務的利益,才讓陳致中願意屈 就議員。

  當上議長進退得宜

   超越議員職務的利益,難道是包山包海撈好處?黨 內人士認為絕對不可能,因為以陳水扁的家教,絕 對不允許陳致中利用議員職務圖利。 那麼,進軍議會的目的何在? 黨內人士意有所指表示,陳致中想要的,絕對是 比議員職位更高一等的位子。 因此,民進黨在掌控議會後,已經引起陳致中的 興趣,如果能夠當選議員,進而當高雄市議長,那 麼,他在政壇的地位就不輸給立委,而且又符合陳 致中的志向,也就是,從議長一職出發,進可攻取 地方首長,退可在高雄市議會享受崇高的地位。

   當選議員應無問題

   幾乎完全沒有看衰的聲音,一致認為陳致中絕對 會得到提名,而且一定會當選,甚至,陳致中宣布 角逐議員提名時,已經是黨內市長初選底定的時刻, 遙遙領先的陳其邁是陳水扁的子弟兵,如果年底當 選高雄市長,黨內人士反問,難道陳其邁會不支持 陳致中選議長? 但是,陳致中如果想當議長,依照議會不成文慣 例,必須是當屆議員當選人中最高票,至少也必須 是選區中第一高票,陳致中上次雖然是第一高票, 卻已經是八年前的往事,現在能否繼續第一高票? 在客觀環境改變中,已經是陳水扁說的「阿婆產子」 般的很拚。 不過,對於陳致中的可能規劃,陳其邁陣營卻矢 口否認,發言人周玲妏指出,陳其邁還在力拼市長 提名戰,不可能參與陳致中的規劃;另外,陳致中 未來也需要先在黨內提名勝出,然後還要面對正式 選戰的藍綠席次,所以她認為不可能現在就想到議 長選舉。

  談議長人選還太早

   其實依照陳其邁的布局與現實面,不太可能現在 就決定議長人選,尤其陳致中雖然名聲響亮,但是 從政經驗不足,驟然當議長,可能無法服眾;更何 況,高雄市支持陳其邁的現任議員中,論議事經驗, 論交情關係,其中至少兩人不輸給陳致中,一位是 副議長蔡昌達,一位是曾經角逐過副議長的周玲妏, 兩人都有繼續連任的實力,未來極可能是陳其邁屬 意的議長口袋名單。但是阿扁說過有夢最美,陳致 中如果連夢想都不敢,就不夠格當阿扁的接班人。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