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8期 | 2018-01-24 03:14:06|

高市議員黃淑美的確吃八方

   一元有什麼用?在通貨膨脹飆升的現在,一元的 確沒甚麼價值。 那麼,「一元」的諧音「議員」,有沒有用呢? 當然有用,因為議員吃八方,其中最軟的那一塊肉, 就是政府官員。 高雄市議員黃淑美就是最好的例證。 黃淑美的議員服務處是鐵皮屋違建,經由媒體揭 發報導,雖然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承認是違章建築, 但是時間過了一個月,工務局大小官員都沒有拆除 的計畫,甚至根本沒有依法行政的念頭。

  未接到外界檢舉所以不拆?

   議員服務處的大違建,工務局竟然視若無睹,不拆 的理由,竟然是沒有接到外界檢舉;可是媒體詳盡 報導,明白指出違建地點,就在車水馬龍的高雄市 九如、大昌路口,甚至,媒體報導前還向工務相關 單位求證,獲得鐵皮屋就是違建的答案。現在,卻 以沒有接到檢舉的理由,公開包庇議員服務處大違 建,證明議員的確很有用。

  市政府至今沒有交辦

   如果高雄市政府重視輿情,高層如市政府秘書長楊 明州理應立刻指示工務局徹查議員使用鐵皮屋違建 的原因,尤其楊明州是由工務局出身,當過局長, 更了解建築管理的法令與程序,應該知道議員私用 違建,的確有礙觀瞻,更會讓市民指指點點,懷疑 其中存在不可告人之處。 但是高雄市政府至今沒有交辦,證明議員的確很 有用,所以不敢處理黃淑美仗勢私用鐵皮屋違建的 重大事件。 工務局不敢辦,市政府不願辦,那麼,可不可以 道德勸說黃淑美自行拆除違章建築?

  未以公文通知自行拆除

   依照法令程序,在公權力出動拆除違建前,市政 府可以先發函通知當事人,主動拆除違建,否則就 由工務局處理。以公文通知自行拆除,可以說是最 輕微的處分,但是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就連最輕微的 處分都沒有做,而且,不怕落入包庇特權的口實。

   工務局官員: 即使是違建,也不一定要拆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工務局官員竟然表示,即使 是違建,也不一定要拆除。 官員的理由,指的是違建執行要點。依據議會通 過的執行要點,即使是議員私用的大違建,官員也 敢振振有詞,大言不慚地表示不會主動拆除黃淑美 使用的鐵皮屋違建。 但是,在黃淑美私用違建事件曝光的同時,工務 局卻大舉拆除仁武區透天厝的頂樓違建,證明政府 的公權力還在,可是卻是看對象來揮舞尚方寶劍, 如果是一般市民,工務局當然毫不客氣,可是一旦 當事人是市議員,公權力就萎縮。 工務局不拆黃淑美服務處違建,理由只有一條, 就是老違建,要依照順序拆除。但是,工務局卻無 法說明白老違建的認定標準。

   老違建要依照順序拆除

   依照工務局的解釋,首先從建照申請核准期限,推 算違建興建時期,如果是老房子就是老違建,可是, 如此豈不是所有老房子的新違建都免拆?市民只要 提出建照申請獲准日期,工務局就自打嘴巴。 另一理由,就是老違建都是登記有案,不是不拆, 而是要按照先後順序來拆。 疑問的是,工務局沒有說明白,究竟何時登記違 建在檔?當初既然查報違建,為何不立即拆除?沒 有依法拆除違建的公務員,為何沒有受到行政處分? 其實,依據行政法規定,接到檢舉後就應查報拆 除違建,也就是,既然無法清楚查明興建日期,自 應以檢舉查報的那一刻起算違建查報時刻,才能判 定是新、舊違建。

   市議員享有特權橫行?

   不過,現在工務局一口咬定黃淑美服務處的違建 是老違建,然後呢?就放著不拆,簡直證明議員的 確吃定八方。 高雄市議員如果是特權橫行,放縱者就是市政府 公務員,所以仁武區違建當事者只能怨嘆自己不是 市議員,沒有特權,才會立刻被工務局即報即拆。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