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86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8期 | 2018-01-24 03:08:13|

大哉東山河,大大怪哉!

   社區住戶機車出入地下室不方便 花錢還不能解決問題 怨聲載道

   屏東市尖美東山河社區,是屏東地區首屈一指的 大型集合式住宅大樓,棟數編號從英文字母 A-Z 起碼有26 棟以上,是地下2 樓、地上十三樓的 大樓型態,起碼有2 千戶以上住戶,與上萬人居住的 大型社區。

   大社區管理不易

   社區大,當然也就人多口雜,管理就是一件高難 度技術,不過人多管理費也就收得多,所以錢多好辦 事,但由於初期建商發生財務問題,導致社區內產權 分別落入不同人手裡,導致發生許許多多的產權與地 上權的紛爭。 最早期因為雜亂,而疑似有黑道霸佔的問題,以 及吸毒者及跳樓自殺種種新聞性事件,但不諱言人多 本來事就多,隨著環境越來越好,住戶越來越多,一 切制度也就慢慢步上軌道,由於安全管理管制做得還 不錯,因此也吸引許多小家庭等等遷移進入居住,但 也有許多無法控制的社會邊緣人。

   非住戶車輛進入地下室

   因為該社區地下二層皆為停車場,因此許多人都 是經由地下車道進出,所以地下道的管制與安全把關 就相當重要。原本社區採用的是車牌辨識系統來辨識 與管理車輛進入,但當時並未管制機車,導致機車數 越來越多,外面大小工程廠商也常常騎乘機車任意進 入地下室,導致管理上漏洞與困擾,因此管理委員會 開始思考用何種方式來管理與限制機車進入,後來找 到中華電信公司來加裝ETC 車牌辨識系統,希望能控 管機車數與管制非住戶車輛進入社區。

  工程還未驗收已付款

   原本美意卻變成了疑似弊案發生,或許可能因為 管理單位的權力核心與人的問題?導致出現了工程還 未驗收與試用期未到,就已經把款項給了工程單位。

  傳出有索賄錄音帶

   導致機器測試階段故障時,往往需要許多天工程 單位才會到場修復,與到下班與星期例假,更是不可 能到場維修的狀況,而當時在社區就已經流傳疑似有 人與廠商對話的索賄錄音帶,讓整個工程充滿著神秘 感與工程品質不佳的問題。 由於中間過程又遇上新一屆管理委員上任,以及 管理公司的替換,許多工程上問題也未交代清楚,管 理委員就貼出公告表示ETC 系統自106 年1 月15 日 開始測試,等測試期過後正式使用,但有許多社區住 戶詢問,這系統的保固期有多久?是從何時開始計算 保固期?但新的管理委員會都未曾正面回答,也未針 對問題回答。

   司法單位應介入調查

   而ETC 系統一直處於不穩定與常常故障的狀態, 須經常藉由保全人員看守與啟動柵欄,才能順利通過 柵欄進出,經常受到住戶抱怨但問題也一直沒法順利 解決。 在無法得知保固期是到何時?這時系統又發生故 障,又重新尋找不同廠商來維修與調整感應系統,只 是為何不找當時施工的中華電信公司?因新年度又換 了新的管委會成員表示,因為保固期已過,所以請不 同公司來維修與更改感應位置。這答覆讓許多住戶不 滿,既然還沒完工就已經付完工程費,卻不知道保固 期到何時?換廠商後又宣稱保固期已過,到底是過了 多久?這分明工程有很多問題是否有人謀不臧?有待 司法單位介入調查。

   管委會賺感應條碼費

   這ETC 到了今年1 月15 日開始實施車道無人管制, 但在許多住戶因為車輛型號與張貼感應條碼位置不 同,導致感應不良與許多安全配套措施都未完善前, 一月份剛上任的委員會,就開始執行無人管制方式, 而許多因條碼感應不良的住戶,卻需要再自己付錢買 新的感應條碼,已有住戶換了不少次每次都得花一百 元,據說,當初簽約時條碼費越是60 元,現在管委 會卻收一百元。

  貿然實施無人看守

  這是設備感應位置的問題,卻把問題與費用加諸 在住戶身上,這相當不合理,又配套措施還未盡善前 就貿然實施無人看守,讓住戶抱怨與擔心連連,但不 顧住戶反對聲到目前仍依公告執行。 近來管委會又在一月十五日貼出公告,公告第二 條表示,依據107 年一月份委員會決議,自元月15 日起社區服務中心保全人員不主動代收住戶包裹、快 遞、大型貨物。第三條指出,社區服務中心只接受住 戶委託,請住戶接受到物流公司通知時,若住戶不 在家,請住戶打通電話到服務中心,通知保全後,服 務中心才會代收並代轉。公告一貼出,惹來住戶在社 區群組大肆抱怨,但管理單位似乎充耳不聞,讓住戶 更加不滿,更是隔了24 小時後才有一點回應。卻也 不回應委員會何時開?有無會議記錄?依公告上顯示 十五日的公告,十五日即執行。

   管委會內部有問題?

   東山河管理委員會內部似乎存在不少問題,也發 生過大樓清洗水塔一次,卻收了兩次的清洗費用,等 到事情曝光後,施工廠商才承認與願意分期攤還溢收 金額,不知道當時的監委與財務委員與總務單位,是 如何核銷與管控財務支出,最神奇的是,該請洗水塔 的廠商地址,正好是當時現任管委會主委家裡。

   住戶對管委會沒轍抱怨連連

  一個社區管理是依靠住戶所繳交管理費所累積出 來的費用,委託請管委會託管與管理,雖然選出的委 員是無給職,但也算是為社區服務一部分,既然願意 跳出來參選,就可預期辛苦的地方,但現任管委會似 乎態度有些傲慢與不在乎住戶感受,公告一貼出就要 住戶遵守,住戶反映事項好像很難直到天聽,而若是 拒繳管理費就會被公布姓名以及鎖卡,但住戶卻對管 委會一點都沒轍,真是大哉東山河,大大怪哉。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