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3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8期 | 2018-01-24 03:06:02|

蘇清泉有意願參選縣長?!

   等正式宣布才能確定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陰影 恐怕仍是變數

   屏東縣長期由民進黨執政已達二十年,國民黨在 縣長的得票數也每況愈下,一次比一次少,早 已看不到伯仲之間的競爭,只能評估到底會輸多少 票,更可悲的是連參選人都必須由黨中央與高層出面 協調,以半強迫性或利益交換的方式才能勉強擠出人 選,與綠營的人才濟濟、當仁不讓來比較,連昨日黃 花的味道都聞不到。

   潘孟安可望連任

   面對2018 縣長選舉又即將到來,現任縣長潘孟安 好整以暇的等待挑戰者的出現,但似乎連假想敵都沒 有,不知道是潘縣長的福報太大?還是執政成績令人 滿意?抑或是藍營根本就推不出人選?總不能國民黨 在屏東每次選舉總是只會出現『廖婉汝、廖婉汝、廖 婉汝』吧! 這就有點可悲!目前在屏東國民黨最大咖的從政 黨員,就只剩下縣議會議長周典論,但現今府會和諧 與共治的面相穩固與平順,周議長是不可能跳出來挑 戰潘縣長,這種劇碼跟盲人一樣是『看不見』的也不 可能發生。

   現在府會一家親

   更何況周典論也參選過縣長,在當時是創下票數 差距最大的一次,好不容易這差距最大的紀錄被後來 的簡太郎打破,周議長應該在說什麼也不願意在重蹈 覆轍,更何況要挑戰的是自己感情深厚的兄弟,但黨 內還有誰可以挑戰縣長寶座呢? 在2017 開剛始不久,就已經傳出已經卸任不分區 立委蘇清泉,有強烈的意願參選屏東縣長,但因為仍 未正式宣布所以也不能確定這訊息的準確性有多少, 但蘇清泉「放粉鳥 」的技術為「專業級」,因此還 是有待觀察等候正式宣布才能確定是否真實?否則當 時蘇清泉就把形象廣告放滿各鄉鎮,最後連登記參選 都沒有,所以傳言是否屬實還有待商榷。

   藍營仍有很多雜音

   姑且假設蘇清泉有意願參選縣長好了,但光黨內 的雜音能否消弭就是最重要的因素,一個黨主席的選 舉不只造成對立與分裂,連感情也化為煙灰,光要整 理黨內意見與分歧就是一大工事。

   蘇清泉班底太少

   更何況蘇清泉沒有像蘇震清一樣,幾乎各地都有 服務處或是助理協助地方處理事務,親手所培養出來 的子弟兵,好像也只有洪志明與林預先,而這兩位青 年才俊都只在屏南地區,光參選區域立委就相當有難 度,更別提要競選屏東縣長,除非只是志在參加而已 那就另當別論,再者,縣長的好朋友周議長,會不會 支持蘇清泉又是一大問題,到時候是要幫蘇清泉站台 呢?還是要幫潘縣長拉票?或是保持中立監督好縣政 就好? 不過國民黨的困境就是連一個能推上檯面上的人 選都沒有時,蘇清泉起碼還曾任過一屆不分區立委, 雖然學歷高形象好又是醫學博士,但其以往發言的紀 錄評論是兩極,是否有加分效果也難以估計,但早在 三國時代,蜀中無大將,廖化都能當先鋒,更何況曾 任醫院院長與不分區立委的蘇清泉,條件應該好了不 少,但蘇先生的親和力與發語詞是讓認識他的人所詬 病,這都是需要加強與改善的地方,不過他醫術高 明,救治了不少病患也就嘉惠了不少家庭,但是否能 轉換成為選票也不得而知。

  人選早確定好備戰

   坦白的說,有人願意參選屏東縣長這件事對於國 民黨來說,應該是一件好事,因為能早日確定人選就 能早日訂下選舉策略,讓輸贏的差距不要太大,能當 選最好,萬一不能如意起碼票數上也別太難看,因此 讓候選人及早就位就是件好事。 而蘇清泉的財力正好可以不用黨中央多費心,尤 其在這資源不足的時間點裡,能自給自足不用黨中央 奧援財務的人是最適合不過了,只是各方面的考量都 是必要的,所謂政通人和,還是人和政通都是基本選 項,不知道蘇先生有沒有符合這條件呢?

   長期經營才能翻轉局勢

   政治瞬息萬變,昔日的敵人可能成為親密戰友, 往日的好友也可能瞬間成為敵人,若蘇清泉有意重回 政壇,就應該蹲點紮根,民進黨林佳龍、陳光復都是 很好的例子,一次選不上再養精蓄銳加強地方經營, 相信總有一天好運也會降臨的,但那也得穿西裝褲的 蹲得下去,否則就算參選了,結果大概也就清楚了, 希望大家都願意祝福喔。 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