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3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0期 | 2012-12-03 07:07:17|

3版     

       文官喜歡女記者 武官迷上女督學

                      菊團隊愛劈腿 ?

 

     在高雄市政府小內閣中,最受陳菊倚重的兩位局處首長,「文」的是文化局長史哲,「武」的是體育處長劉永元,兩人姑且不論能力如何,搞緋聞的功力卻是不相上下,唯獨最大的敗筆都是專吃窩邊草,而且吃完還不知道擦嘴,才會被媒體逮個正著、議員在議會提出質詢。陳菊團隊面對兩位愛將的脫軌行為,一直未加以糾正,反而姑息坐視、一味護短,一個從新聞處處長高升文化局局長,一個則從督學一躍成為和局長平起平坐的體育處處長,似乎在陳菊「用人不疑」的標準下,私德一點也不重要,就算搞搞婚外情也無傷大雅,果真「大人有大量」,但是身為公眾人物,尤其是人民公僕,一言一行動見觀瞻,即使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公然外遇就是不對,市府官員帶頭立下不良的錯誤示範,這叫課堂上的老師如何教育下一代呢?

 

       女記者調職 史哲不聞不問

    眾所周知,史哲是台灣所謂「教改先驅」史英的兒子,再加上父子倆政治上選對邊,在陳水扁主政時代,年紀輕輕的史哲何德何能,才三十多歲就從一個台中縣政府小小的機要秘書,一口氣連跳好幾級,坐上勞保局總經理的大位,這樣的際遇以坐直昇機來形容,簡直是太小看他了,說他坐太空梭一飛沖天也不為過。

    四年前高雄市長選舉剛結束,陳菊在選舉官司未了,市長寶座還未坐穩時,就急著把史哲拉到身邊,委以新聞處處長的職位,對史哲的知遇之恩,也把這個眼睛一向就長在頭頂上的「教改之子」寵得更不像話,由於陳菊對史哲「視如己出」、呵護有加,史哲也不時跟進跟出,外界私下早就戲稱史哲為陳菊的「螟蛉子」了。

    但這個陳菊的化妝師正事沒幹幾件,就先不顧自己已婚的身分,近水樓台和線上某大報女記者鬧出不倫戀,被數字周刊的狗仔拍個正著,當初周刊登出相關報導前,該位女記者曾以死相逼,威脅如果姓名見報即不惜跳樓,事後還被報社調到屏東,反觀事件男主角卻置身事外,一副事不關己的裝無辜模樣,讓不少女性恨得牙癢癢的。

 
    劉永元被爆溫馨接送情

    另一位新崛起的陳菊愛將劉永元,原本在教育局並不得志,從吳敦義時代幹到謝長廷時代,「連任」五六年的體育主管科科長,一直得不到高層的關愛,甚至被冷凍一段時間,直到高雄市確定接辦世界運動會,在全市府幾乎無人懂體育的情況下,才讓他由黑翻紅,進入KOC掛了個運動競技部總監的頭銜,負責辦理各項運動賽事。託老天爺的福,世運順利辦完,沒出什麼大紕漏,把世運當做自己任內重大政績之一的陳菊,當然在功勞簿上也記了劉永元一筆,從此在體育政策上言聽計從,劉永元一下子成了陳菊面前的當紅炸子雞。

    外表看以老實的劉永元,私底下卻是「惦惦吃三碗公」,被議員吳銘賜踢爆與教育局督學謝佳蓁人前人後搞曖昧、溫馨接送情等,其實在媒體圈早就不是新聞了,資深一點的記者更如數家珍,歷任教育局長就算有所耳聞,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避免碰觸這個敏感問題,上司都不管了,再加上現任教育局長蔡清華公開為2人澄清,有了上級的庇護,加上無直接證據,教育局內的花邊、緋聞即使傳開也無傷大雅。

     對於劉永元的風流韻事,陳菊護短打迷糊仗,但同黨的民意代表可看不下去了,市議員吳銘賜今年五月質詢時就開了第一槍,直接在議會點名劉永元與謝佳蓁關係不尋常,兩人各有家室,卻毫不避諱出雙入對,不論在教育局、體育處或KOC時,劉晚上應酬跑攤,謝一定溫馨接送,或者是今年424日市府派員到杜拜參加SportAccord運動年會劉永元、謝佳蓁2人也形影不離,合影時更是黏TT。吳銘賜說,去年四月兩人就被狗仔盯上,也拍下照片為證,本來要見諸媒體的,但當時高雄世運會舉辦在即,為了不影響國家整體形象,私底下市府高層出面緩頰暫時擺平,兩人才僥倖逃過一劫。


   謝佳蓁後台硬升官快?

    吳銘賜也質疑表現平平的謝佳蓁,如何能在九年前考上公務人員後,就從教育局科員、局長室秘書、股長、專員平步青雲,一路做到秘書、督學,還可以請公假去讀博士,考績照樣年年拿甲等,難道是拜「朝中有人」之賜嗎?

    反觀,有位在謝佳蓁還沒來之前就已經拿到博士學位的林美玲,經常在國際期刊發表專文,論年齡、年資、積分和表現,都遠在謝佳蓁之上,結果現在還在當一個基層股長,陳菊主政下的人事鴉鴉烏、升遷不公的現象可見一般。

    就在媒體跟拍、議員質詢之後,不怕緋聞爆光的劉永元依然我行我素,前陣子意圖組個亞運考察團酬庸校長時,也不忘把謝佳蓁列入團員,一點也不知避風頭,看來吳銘賜議員的苦口婆心,碰到白目的官員大概也只有大嘆「對牛彈琴」了。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