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4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0期 | 2012-12-03 07:08:08|

 

2版   拚選舉,寧讓房仲業倒?

          市府狠拆售租

 

    高雄市長陳菊4年前在她的政策白皮書裡向市民承諾,她要讓捷運站旁38個停靠站,成為城市中38顆明亮的新星。也說最少32個捷運站所帶動的商圈人潮,周邊房地產的增值,也會像台北捷運的發展一樣,至少增值3成。有嗎?非旦沒有,高雄市被外界取了一個轟動全台的外號,「售租來了」,最近陳菊為了粉飾這個不好聽的雅號,通令主管單位環保局和地政處對房仲業者使出殺手鐧,高雄市的重要路段如中正路、中山路、博愛路、中華路等幾條人車頻繁的路段展開全面淨空,為「售租來了」雪恥,環保局以電話告知業者,禁止10×10尺以上的廣告布條出現在高雄市,如果真的要掛的話,還需要向環保局申請。不少房仲業者對市府這種只為拚選舉,不顧升斗小民生計的做法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

    針對陳菊陣營聲稱「售租明明不在高雄市」,擺明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在高雄市只要有房子的地方一定看得到「售租」字樣,如果市民不信請到中華路和中正路看看,主婦商場和對面的三角透天厝全都是空屋,就拿主婦商場來說,從陳菊上任以來一直閒置到現在,地點就在捷運站口,這麼好的位置居然乏人問津,這說明一件事,高雄市的經濟真的很差,尤其南高雄一片落寞,所有重大建設、商機都往北高雄發展,市府這種施政手法根本是讓南高雄「慢性自殺」,這也顯示出陳菊執政的短視,眼中只有選票的考量,否則為何所有大型建設重心都往北移,這種「重北輕南」的施政偏執,殊不知已嚴重影響高雄市的經濟發展。

          顢頇市長一點都不友善

     許多仲介業向本報投訴,指稱高雄市政府以主管機關名義下達封殺令,只要在市區張貼或懸掛「售租」看板,就立即拆除;陳菊團隊不惜為拚選舉,動用龐大行政資源,以妨礙視線為由,強制要求業者在限期內將「售租」消失於高雄市;若業者違抗則祭出罰單,不然就是出動環保人員拆除,市府這種不盡人情的做法已引起極大反彈,業者說,這無異是讓他們自生自滅,這只會延滯不動產交易,害了仲介經紀人沒業績、也傷害高雄的經濟、更讓市庫沒稅收,這種粉飾太平的「奧步」,根本違背陳菊所說的「友善城市」、「幸福高雄」,王小姐說,我做房仲業20多年從來沒有遇過這樣顢頇的市長,我們公司有不少年輕人本來都支持她,現在她做出這種失德的事,房仲業恐怕不會再挺她了。

    房仲業者說,高雄市一共有43千多戶二手屋待售,每個月最多成交不到2000戶,他一個月的收入扣掉成本也不過2-3萬元,一條大的廣告布條要價3000元,這些損失只有自認倒楣,因為他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提行政訴訟。

        不拆就罰一張黃單1500

     還有一位許姓業者說,市府拆掉這些帆布條都是業務的辛苦錢,且大型帆布都很貴,房子賣不出去已很頭痛了,現在連掛在屋外的廣告也不能打,被拆掉的帆布損失誰賠給我啊,我們要喝西北風了,他的口氣充滿無奈,一直要求不要報是那家業者,他很怕被秋後算帳。

     高雄市政府為替陳菊拚選舉,不惜打壓房仲業者,早在6個星期前,透過市府工務局、環保局,與仲介公會代表開會,希望業者不要張貼「售租」廣告,並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將市區售租廣告一一拆除,企圖粉飾陳菊的無能。市府難道不知道房仲經紀人是社會最底層的弱勢,沒有薪資保障,沒有上下班時間,颳風下雨隨時候命,小市民辛勤工作只求溫飽,這些「售租」廣告就像是他們的衣食父母,唯一心願只是想把房子成交,讓更多人在高雄紮根生活,但想不到竟因選舉因素,「售租」就被無情拆除。

    **房屋的石小姐說,因為現在選舉「炒」得正兇,所以高雄市環保局要我們「暫時」把租售廣告拿掉,讓選舉旗子掛上去,這樣才會比較「醒目」,軟的柔性勸說如果無效,環保局就來硬的,直接向業者開出「小黃單」一張1500元,這麼一來,業者敢違抗上命嗎?

        禁掛10×10以上廣告布條

   **房屋高雄行政中心說,現在處在這麼敏感的時機(選舉),很多事情他們也不方便講,但是確實有聽說市府環保局禁止10*10以上的廣告布條出現在高雄市,如果真的要掛的話,還需要向環保局申請。至於市府的這項舉動要延續到甚麼時候,信義房屋則回說他們也不清楚,只希望不要太久,不然的話會影響房仲業生意。

    售租嚴重的問題,已不是拆掉就能粉飾太平的,這些在夾縫中求生存的仲介業者最清楚高雄市的房產交易狀況;陳菊說,「高市餘屋率全國第2」既然如此就代表高市的低餘屋量是負成長,那就根本沒有餘屋可賣,為何高市售租一堆,這些馬屁官員又為何要強拆「售租」招牌、布條,拜託陳菊大市長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拜託市府官員不要搬出「行政權」來欺壓百姓好嗎?給高雄市的房仲業者留口飯吃吧!

                                                                                                                                                   府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