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9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0期 | 2012-12-03 07:05:20|

4版 撂倒菊 基層達共識

                 政壇預測二合一大勢所趨

 

    從「陳菊輸,國民黨贏」到「挺陳菊到反對陳菊的戰爭」,藍營選民對這次大高雄市長選舉動向的強烈轉折中,對正在發酵中的「棄保效應」,又受藍營標竿性政治人物的紛紛支持。「棄保」已完全浮出檯面,權威人士預測,此時楊秋興的支持度,毫無疑問的已逼近陳菊,而且正邁向超前的坦途推進。這除了政壇大老加持,民間社團更形成一股力道,包括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及南區搜救委員會均已表態支持楊秋興,執行祕書長徐秉代表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向楊秋興及縣府團隊表達謝意,據了解2008年在楊秋興的鼓勵和激勵下,他協助山友完成「雪山聖稜、玉山山脈」五大山脈三次探勘活動,動員之人力與物資暨實際參加縱走、陪走、補給的人數,都在台灣山岳界留下一篇非常完整的紀錄史篇。楊秋興默默付出為台灣山脈留下了完整的歷史見證,因此他們將更將高雄的最高峰獻給楊秋興,盼他更上層峰。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顯見台北一些傾藍名嘴,現在還是從「京城看天下」心態,評估高雄市長選舉,認為陳菊難以撂倒,熟悉選情人士認為這種「以管窺人」的角度,根本就搞不清楚高市選情正在翻轉中,所謂「失之以毫釐,差之千里」,那些名嘴早該調整「依然坐高山看馬相踢」的偏執心態。

       李厚業:2+3才能扳倒陳

    棄保效應正在加劇發酵,而且這種發酵力道遠較於早先預期強大,較早之前出現的「陳菊輸,國民黨贏」,不過是藍營基本幹部放出的耳語,仍然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多所顧忌。但馬英九總統向每位幹部寄出了全力挺黃昭順公開信,勸止「棄保」繼續在藍營發酵,提出「楊秋興當選,等於綠色勝算」的高論,反而造成相反的效果。

   如今,另一句更具說服力的「挺陳菊與反陳菊的戰爭」的口號中,更強力的在藍營中由流傳形成「共識」,這是國民黨中央始料未及的「反陳菊的戰爭」,近日來在藍營選民中不僅深植人心,而且成為一致的目標。

   擔任黃昭順競選後援會會長的李厚業已公開說出他內心話,在民調中第三名支持第二名,已是形勢所趨,非走這一條路不可。他認為,第一名已站穩了腳步,要扳倒她,只有第二、三名合力才足以讓第一名「移位」;如第二名與第三名仍然在相互拉扯,勝算無望,會落得「兩敗俱傷」。

    李厚業這番內心話,相當露骨,已點出了藍營選民現在的支持心態,「棄保」因此檯面化,發酵力道愈發強烈。

        郁慕明:棄保效應無法勸止

    棄保效應的完全檯面化,在宋楚瑜公開站台,力挺楊秋興後,另一具有指標作用的政壇領導人,新黨主席郁慕明也坦然指出新黨在高雄地區基層人士,都投入了楊秋興競選陣營,只不過為了不傷友黨和氣,他說了「個人支持楊昭順」,但新黨是柔性政黨,黨員支持人選,則持開放態度。

    郁慕明也不諱言,泛藍在高雄地區選民,確有了「反陳菊與挺陳菊的戰爭」的共識,棄保效應要勸止,不但不可能,反而更加被激發棄保能量。

    形勢比人強,棄保效應越燒越旺,對國民黨而言,已無力回天。縱然馬英九、金溥聰一再消毒,全力勸止,整個形勢已演出,黨的決策和泛藍選民背道而馳的局面,在這種情形下,反陳菊也好,挺陳菊也罷,這場大高雄市長選舉,已演變成兩個對立的極端勢力。


        蔡達諭:支持黃,票投楊

    而曾經擔任前市議會議長陳田錨競選總幹事的蔡達諭也不落人後,公開指出,太多的黨籍議員、里長們已經達成共識,那就是「支持黃昭順,票投楊秋興」,更道出了藍營基本盤的投票取向,已是無可避免的事實,據瞭解,蔡達諭允稱選壇老將,擔任過六屆的高雄市里長聯誼會長,頗負聲望,在基層具有一言九鼎的影響力,他不但在談話中說出基層支持的人選,而且更出面擔任楊秋興前金、苓雅、新興這些重要票源地區後援會長。

    在「京城看天下」的台北名嘴,或是號稱選情專家,他們應該移樽南下,實際感受選民這種兩極化,才能真正看出選情的演變。「閉門造車」不過是在隔靴搔癢,無法看出全局的,棄保在發酵,選局也在擴大演化中。

    泛藍選民這次推動的棄保,是自發性,這股自發性的推動,力道之大,已很難以常理推論。因此連居高位的馬英九為支持黃昭順而宣示的「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放棄」,早在選民自發性棄保熱浪中被吞噬,隨波逐流去了,他們失志反陳菊,只有棄保一途,別無退路。

    在過去選舉中,選民完全與自己支持的政黨背道而馳,另起爐灶,只為反陳菊、撂倒陳菊,目標這麼一個,在選舉史上,的確是少見。

                                                                                                                                                                  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