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7期 | 2017-12-25 06:09:47|

蔡總統與賴院長, 醒醒吧!

   「用愛發電」本屬無稽「用肺換電」人命關天 代誌就大條了!

   眼看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帶來了三大危機:國民健 康危機、斷電危機、國家安全危機,朝野必須 正視,否則國民要揭竿而起,或逃離台灣了。

   PM2.5 微粒危害國人健康

   每年這個時候,東北季風盛行,將各地產生的小顆 粒懸浮物由西北往東南方向吹送,懸浮微粒含量頻頻 爆表,舉目所見,霧迷高樓,煙籠山水;空氣品質惡 化,氣喘病例激增,那超細小的PM2.5 微粒能鑽進肺 葉肺泡,侵入微血管,導致心血管疾病,觸發癌症, 早致老年癡呆,人人心頭蒙上一層陰影,胸部氣悶難 舒,口罩上臉,街上行色匆匆,台灣成了恐怖國度。 無論長病短痛,勢必縮短國人平均餘命,增加醫療花 費,造成健保負擔,此為國民健康危機。

   台灣能源組合是個大拼盤

  空氣汙染本已存在,是台灣經濟發展帶來的共業, 大氣原本也有自清能力及容受度,但是,當我們排放 的物質超過某一閥值,大自然就無法處理,甚而引發 機能崩壞。我們的能源組合是個大拼盤,原本以化石 能源(石油、天然氣、煤)和核能為主,產生的空氣 汙染物及二氧化碳本已在閥值極限邊緣;然而,當能 源供給比例失調,火力發電超越雷池,空汙與碳排立 刻跨越紅線;因此這個冬天,天空特別汙穢,碳排放 也創十年新高,在島內引發示威抗議,讓台灣在國際 氣候會議丟臉。

   硬將核一、二廠兩個發電機組閒置

   在廢核的神主牌下,民進黨政府硬將核一、二廠的 兩個發電機組閒置不用,卻仍舊把它們納入「備用容 量」,就像號稱有牛棚投手,放的卻是兩個人形立 牌!欺騙國人,莫此為甚。 核四廠雖處封存狀態,理應積極保固,有待人民公 投決定其命運,蔡政府卻大砍其保固經費,意圖令其 年久自行敗壞,不廢自廢。全面廢核的下場就是每年 少四百億度電,這個缺口怎麼補?

   現代官員吹牛臉不紅氣不喘

   蔡政府的如意算盤是加快離岸風力、太陽能發電, 自己用電自己發,於是乎,一口氣通過十幾處離岸 發電的環境影響評估;鼓勵全民在農田、濕地、埤塘、 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至於是否破壞生態、景觀、違 章建築…,都擱置不論,宣稱二○二○年太陽能發 電能從去年的九億度一舉變成八十一億度(九倍), 離岸發電從現在的零度變十九億度,影子都沒有的 地熱發電生出十億度。各級官員也照本宣科,告訴 國人與企業家未來供電無虞、電價不上漲、空汙會 改善,碳排放下跌。古人吹牛不打草稿,現代官員 吹牛照草稿唸,臉不紅氣不喘。

   痴人說夢害了國家大計

   望梅止渴或有一時之效,痴人說夢卻害了國家大 計。數日前,台中市長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 量五百萬公噸,立刻導致四十五億度發電缺口,台 電高層「抱著頭在燒」。民進黨又似嘉許林佳龍, 提名他為下屆市長候選人,只怕各縣市有樣學樣, 進一步禁絕煤炭與石油焦,台灣發電就只剩下天然 氣了。問題是,貴上兩三倍的燃料費誰來埋單?儲 氣槽建了嗎?輸氣管線呢?當全台都用天然氣,儲 量能支持幾天?一旦台海周邊或遠方有事,液態瓦 斯船到不了台灣,台灣馬上「斷氣」,能源危機已 經變成國家安全危機。

  Pm2.5 牽動縣市長選舉

   Pm2.5,小小微粒,不只鑽入我們的心肺血管,也 牽動縣市長選舉,觸發台灣的能源與國安危機,芥 子而撼須彌,蝴蝶效應極為深遠,民眾除了咳嗽、 抗議與逃離,還能怎樣?蔡總統與賴院長,醒醒吧! ◎鄭安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