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7期 | 2017-12-25 06:07:43|

台灣出現缺電危機

   蔡英文遭酸 實現「點亮台灣」承諾

    前言:今年8 月,全台持續高溫炎熱,台電亮起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稍 早在臉書呼籲大家別再罵了,她要大家好好認清缺電的7 項事實就會涼快了,至少「心涼了」。

   李艷秋點出7 大事實

   尼莎颱風吹垮花蓮和平電廠輸電塔導致全台電力 吃緊,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13 時至15 時關冷氣 節電引發民怨。網友更批「不是要用愛發電嗎?」、 「蔡英文不缺電的承諾呢?」、「經濟部長今夏絕不 亮紅燈的保證呢?」、「那些『我是人,我反核』的 人去哪了?」 對此,李艷秋在臉書呼籲大家別再罵了,火氣太大 只會更熱。她要大家好好認清缺電的幾項事實就會涼 快了,至少心涼了。 李艷秋點出的7 大事實包括: 一、台電說他們已經把所有口袋的電都掏光了,他 們盡了洪荒之力,供電還是亮紅燈。相信此時台電不 敢說謊,所以民進黨執政前指責台電偷藏電,製造缺 電假象,護航核電,是謊話。

   綠能是假、非核家園是假

   二、一個颱風就缺電,但台灣不會只有一個颱風。 三、綠能是假、非核家園是假,增加火力發電、重 啟核電舊機組是真。 四、只剩「關冷氣」和「花錢買電」兩招,證實這 個政府無能應變。 五、蔡總統說全力支持半導體,打造亞洲. 矽谷, 事實是她連電從哪裡來都不知道。 六、謝長廷說,日本聽到台灣2025 非核家園嚇一 跳,問「台灣不缺電嗎?」謝回「絕對不會」, 日本人問「電從哪裡來?」謝說「還不知道」。原來 民進黨總是對外國人說實話,對同胞說謊話。

   執政黨打死不認錯

   七、缺電危機以來,執政黨照慣例四打,「打前朝、 打哈哈、打馬虎,再加打死不認錯」,繼續矇騙和轉 移焦點。

   大家必須嚴肅面對節電的必要

    李艷秋指出,「共體時艱」讓人憤怒卻是現在唯一 的方法,別再說什麼「冷氣開足,逼台電限電」這種 氣話。   大家必須嚴肅面對節電的必要,因為再過十 天,世大運就要舉行了,好不容易台灣有個大型國際 賽事,沒有大巨蛋已經夠寒酸了,如果再發生選手村 停電、計分牌斷電、開幕式熄燈,「你能想像那慘況 嗎? 台灣丟不起這個臉!」 李艷秋說在火烤公務員、熱蒸教職員、悶燒飛行 員、水煮郵務員之外,全員也必須下油鍋了,大家同 心協力「用愛節電」,撐過世大運,再來算總帳。 今年8 月8 日,台北高溫衝上38.5 度,台電亮起 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據台電官網資料指出, 8 日起至11 日的電力供需預測均為紅燈,只要再一 台中型機組跳機就進入黑燈限電準備,本周有可能連 5 顆紅燈。有網友拿蔡英文選舉時曾說她要「點亮台 灣」,諷刺表示她做到了! 她用第一顆「限電紅燈」 點亮台灣。

   台電發言人:不會進入限電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高溫導致用電量攀升, 8/8 尖峰用電量飆至3,604.3 萬瓩,比原先預估多出 約56 萬瓩,等同一部火力發電機組發電量,供電進 入限電警戒紅燈。林德福指出,預估今日用電量會再 提高,今天供電能力約有3695.5 萬瓩,備轉容量剩 75.5 萬瓩,備轉容量率2.09%,第二顆紅燈出現機 會很大,但不會進入限電。 對此,臉書粉絲專頁「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 盟」昨晚PO 文酸蔡英文,並表示「選舉時,蔡英文 說她要「點亮台灣」。就在今天,她做到了!今天, 她用第一顆「限電紅燈」點亮台灣!」。

   台電用10-12 元向民營電廠買電

    網友則回應表示「點亮台灣就應該像慶祝生日快樂 一樣,把燈都關了,用蠟燭」、「用蠟燭點亮台灣」、 「紅燈區」、「台灣人民甘願受蔡英文造的孽?」、 「早不是一顆紅燈!台電的供電早不夠提供全民,現 在是台電用高於民生用電的價格10-12 元跟民營電廠 買高污染高碳排放的電!」◎李喆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