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9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7期 | 2017-12-25 06:06:14|

違建林立 民代率先私用

   高雄市議會通過的奇怪定論 官員於是利用行政裁量權 將舊違 建當作擋箭牌 最新檢舉的違建當成舊違建堂而皇之的就不拆了

    雙北全力掃蕩違建,高雄文風不動, 難道真是水清無魚?

   高雄有沒有違建?

    不論身在何處,放眼望去,頂樓加蓋 比比皆是,就連新建豪宅大樓,二次施 工也處處可見,但是高雄違建卻安然無 恙,其中原因就一定不單純。

   新草衙違建拆不得

   高雄違建由來已久,最有名的,就是 新草衙違建,動不得、拆不得,就連政 府就地讓售土地,景觀依舊,所以至今 成為都市之瘤。 雖然新草衙違建折損政府公權力,但 是從前還是會拆,所以才會在議會出現 舊違建的奇怪定論,限制拆違建,而政 府竟然照單全收。 依照定論,新違建是立刻拆除,舊違 建不是不拆,而是依照時間先後,安排 拆除時間。 高雄市議會通過的奇怪定論,等於是 大赦條款,但是因為不周延,沒有清楚 分別新舊違建的界線,官員於是利用行 政裁量權,將舊違建當作擋箭牌,最新 檢舉的違建當成舊違建,堂而皇之的就 不拆了。

  把舊違建當作擋箭牌

    現任高雄市政府建管處長在擔任拆除 大隊長期間,就把舊違建當作擋箭牌, 利用行政裁量權,把所有檢舉案都說成 是舊違建,然後放縱不拆,以至於,不 但透天厝搭建頂樓加蓋,就連大樓也出 現佔據天井法定逃生空間,工務局視若 無睹,於是一旦出現災難,絕對逃生無 門。 可以說,政府官員怠忽職守,公然放 縱違建,於是建商有機可趁,二次施工 已經是高雄市不成文規矩,也從來不見 市府建築管理處取締。 當然,除了官員扭曲就違建的定義, 民意代表的關說,也是高雄違建林立的 主要原因。

   民眾不斷找民代關說違建

    民意代表為民服務,替選民關說厝內 違建,有其不得不為之的無奈,但是官 員配合演出,才是民眾不斷找民意代表 關說違建的主因;其次,不肖民代也是 建商,仗著官員不敢取締的惡勢力,公 然興建違建出售,也是違建歷史的奇特 一頁,幸好,議員蓋違建的歪風在社會 輿論指責下,已經沒有議員敢於再嘗試。

   高市議員黃淑美服務處

   設在違建鐵皮屋享特權

  但是或許民進黨執政久了,綠營議員膽子也 大了,最近就出現台聯議員黃淑美在違建的鐵 皮屋設立服務處。 高雄市九如、大昌路口的鐵皮屋,就是黃 淑美使用違建的鐵證。 在黃淑美把違建改成服務處前,鐵皮屋相當有 名,曾經是高雄市有名的萬教羊肉爐的營業場所, 雖然每日高朋滿座,但是由於是違建鐵皮屋,萬 教羊肉爐不得不收攤,結束營業。

   違建拆除大隊視若無睹

    但是沒想到,高雄市議員黃淑美卻可以把違建 鐵皮屋改成服務處,成立至今,沒有工務局、建 管處、違建拆除大隊上門取締。 當然,任何人都知道,由議員使用的違建,就 是借給皇帝的膽子,官員也不敢處理,但是,九 如、大昌路口川流不息的車輛,無時無刻不在見 證特權橫行高雄市。 黃淑美曾經是民進黨籍議員,但是上次爭取連 任時,卻在黨內提名初選就遭到淘汰,照理說, 應該接受民意的決定,從此退出政壇,可是黃淑 美卻違背民意,決定脫離民進黨,說服台聯市黨 部主委楊定國放棄在三民區參選,改為提名她上 陣。

   黃淑美背離民進黨

   表面看,黃淑美是不甘政治生命從此終結,所 以才背離民進黨,但是等到服務處是違建的事情 曝光,才讓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黃淑美除了為民 喉舌,還有為己牟利的嫌疑,所以才寧願背著對 民進黨不忠不義的指責,也要繼續當議員。 由於黃淑美的議員勢力作祟,所以市政府不敢 處理九如、大昌路口的議員服務處違建?果真如 此,其他市民有樣學樣,要求官員必須先拆除議 員違建,再來拆市民違建,市府要如何處理?

   民代使用違建錯誤示範

   難怪高雄市違建林立,因為議員就使用違建作 為服務處,甚至還設立市民學堂,讓市民觀摩使 用違建的竅門。 但是,議員服務處是鐵皮屋違建的事情曝光後, 高雄市的顏面也無光了。◎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