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6期 | 2017-12-11 16:02:09|

空污議題 升級為2018 選戰話題

   全台11 月以來空氣紫爆 台灣成為「紅番薯」都是 民進黨非核家園惹的禍?    議題發酵考驗蔡政府期中考

 

    台灣近來成為「紅 番薯」, 空 氣品質霧霾嚴重,網友對北台灣空氣品質不良的反應 十分有趣,有人貼出大陸北京測站的數值50,與桃 園觀音測站11/29 的數值159 相比,詢問是否數字弄 錯,有人回答,「沒弄錯,我們終於贏中國大陸了」, 有人則以過去大陸流傳的笑話表示,今天出門赴朋友 的約像是玩命「誰叫我們是生死之交呢」。 網傳的這則諷刺笑話,背後隱藏的又是甚麼含意 呢?值得細細推敲。

   賴清德鬆口重啟核電是最後手段

   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正受到自己當初為贏得政權 開出的支票反噬,非核家園的政策,正讓小英政府騎 虎難下,沒有經驗的學者總統蔡英文被霾害、缺電危 機搞得滿頭包,所以有市長經驗的賴清德才會說出 「再轉核能電廠是最後的手段!」至於電價是否調 高,行政院則表明未來十年內電價不會大幅調高。 其實,賴清德院長已多少保住蔡英文的面子,但已 透露出台灣正陷入缺電危機。而且10 年內電價不會 大幅調高也讓人嗅出綠能電源價錢昂貴,更讓人擔心 的是2025 非核家園支票恐怕會跳票。

   蔡政府仍試圖掩蓋真相

    內行人看門道。台灣近來供電吃緊已是不爭的事 實,但是蔡政府仍試圖掩蓋真相,邁向非核家園或許 是解決核廢料無處放的困境,但是,不可廢言,核能 發電是比較無污染的發電原料。 蔡政府為了解決缺電危機,已出現窘境。雖然大力 推動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但都政策反覆,顯然是 政策未周延,草率上路。太陽能發電因為誘因改又 改,讓業者及民眾興趣打折扣,而海上風力發電招商 因條件嚴苛,也讓外商卻步,這凸顯了蔡英文政府未 準備好執政,如同桃園鄭文燦當選市長而無當選講稿 般的翻版。

   讓台灣空轉一年多

   蔡政府不承認台灣缺電的現實,因為蔡英文毫無執 政經驗,再加上又任命林全當閣揆,讓台灣空轉一年 多,執政無能導致民調在低檔徘迴,也是剛好而已。 為了救低檔民調,還好說服賴清德「神救援」,終於 讓蔡政府穩住,而賴清德獨當一面,卻又出現民進黨 「兩個太陽之說」。

   台灣政壇文化就是見縫插針

    台灣的政壇文化就是見縫插針,兩個太陽之說後, 又出現中生代卡位2024 大選的賴清德、林佳龍情結, 某周刊就拿林佳龍明訂中火必須在109 年前減少4 成 生煤用量,機組操作許可證期限也從原本5 年縮短為 2 年政策大做文章,逼得兩人雙雙闢謠,表是純粹是 為了降低空污,維護空氣品質的措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眼前要過的是2018 年的市長保位 戰,他或許2024 有機會挑戰大位,但是明年的地方 選舉如果過不了關,遑論2024,因為,空污大戰已 升級為選戰。

   中火成為林佳龍的包袱

    中火是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林佳龍背負著空 氣品質不好的包袱,中央又無力解決問題,身為市長 的林佳龍必須自救。 空汙議題已成為明年中台灣選戰的變數,藍營猛攻 台中市政府,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也揚言率眾包圍台 中火力發電廠。中市府更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宣布退 回台中電廠提出九部燃煤機組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 請;台電必須在卅日內補件,若未能在明年二月廿四 日前審查通過,就必須停機。 這又是典型的政治力介入民生議題。請問:如果發 生缺電而限電,嚴重影響民生及台灣經濟,你願意 嗎?政治人物為了贏得選戰,過度炒作議題,真正面 臨缺電,又是一套說詞,反正立場有如調色盤,隨時 可變,先取得政權再說,假設,2018 台中變藍天, 又逢缺電,藍營就不減少燃煤量嗎?如此惡性循環, 難怪台灣一直陷入空轉,政治人物必須負最大的責 任。 台中市長林佳龍連日來強調台中空氣品質「不是全 台最好,但也不是最差」,算是中段班,有改善空間, 但不能被汙名化;市府有多項創新作為改善空汙,台 中紫爆天數逐年下降,PM2.5 總量也下降。

   台灣空氣品質不好又要怪誰呢?

    是的,全台空氣品質不良,以前都歸咎中國大陸, 現在北京空氣品質已改善,北京周遭也禁止燃媒,那 台灣空氣品質不好又要怪誰呢? 其實,要怪民進黨政府的非核家園騙選票,現在正 在自食惡果。環保署空品監測網表示,台灣西半部地 區PM2.5 濃度飆高破百,多處測站已達「紫爆」非常 高等級,呼籲民眾外出應戴口罩。

   多處測站PM2.5 濃度更已飆高破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從11 月開 始持續發出警報,強調台灣受到境外污染物移入影 響,西部、宜蘭與外島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 濃度將飆高。除了花東地區空氣品質在普通至良好 等級外,其他地區都非常糟,台灣西半部地區從北 到南的全部測站都已達「紅色至紫色」等級,多處 測站PM2.5 濃度更已飆高破百。從地圖整體來看, 台灣猶如半顆「紫地瓜」、甚至是「紅番薯」。 針對PM2.5 濃度達「非常高」等級,環保署建議, 一般人如果出現不適,例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 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 或有氣喘者,應避免到戶外活動或需增加使用吸入 劑頻率。

   指標濃度在第10 級最嚴重

   PM2.5 依濃度分級,黃色代表「中」級,指標濃 度 在4 至6 級,紅色至咖啡色代表「高」級,指標 濃度在7 至9 級,紫色代表「非常高」級,指標濃 度在第10 級, 為PM2.5 濃度分級制中最嚴重等級。 民眾若想隨時了解居家生活附近的空污測站PM2.5 濃度,可下載環保署設置的「環境即時通」APP, 或上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taqm.epa. gov.tw/taqm/tw/Pm25Index.aspx) 查詢。 這些空污霾害,說穿了就是民進黨政府不承認缺 電危機,壯大中火燃媒及中潭燃天然氣發電所造成 的後果。

   民進黨面臨2018 地方政權保衛戰

    其實,早在8 月初台電一直對外發出電力吃緊的 警訊。在台電官網上公布的自8 月7 日至8 月13 日 一週的的電力供應預測圖,其中備轉容量燈號,整 個星期橘燈、紅燈、黃燈閃爍不停,備轉容量率在 7.8%至2.41%之間,就是不見代表供電穩定的綠 燈亮起,這表示,台灣電力已時時處在供電警戒、 限電警戒及供電吃緊的緊繃狀態。 這些警示燈號早有預言,背後的意義更指出台灣 近年備載容量率的低落,但是,口號治國的政府不 正視問題的本質,卻以「超」科學的方式要人民用 「愛」發電,不但可笑,且玩弄低估全民智商。政 府自欺欺人的愚民政策,最後終於讓缺電壓力鍋大 爆發,也引發台灣空氣品質嚴重污染,甚至侵蝕民 進黨2018 地方政權。◎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