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9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6期 | 2017-12-11 16:03:51|

高雄市長選戰 國民黨胸有成竹?

   民進黨已殺得難分難解 藍營人選還搞不定 一份民調及基層意見讓韓國瑜頭痛

    民進黨市長初選殺得難分難解,但是最遲在三個 月後就會揭曉,在野的國民黨卻至今按兵不動, 究竟是已經心灰意冷?還是胸有成竹?

   明年春節過後會有消息

    不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透露,明年 春節過後會有消息,也就是,農曆年前不會提出對 策。 對於國民黨慢動作,藍營人士心急如焚,他們認 為,國民黨早點敲定人選,專心部署選舉還不會贏, 可是扭扭捏捏,放任黨內互打,不只是輸而已,而 且還會被綠營連根拔起,讓國民黨在高雄市絕跡。 的確,國民黨在高雄雖然聲勢低落,遇到民進黨 就束手無策,但是內鬥卻仍然很內行,明知自己沒 有一戰的實力,卻寧願輸到脫褲,也見不得別人代 表國民黨參選。 今年七月的黨營媒體民調,就足以證明國民黨的 不正常心態。

   中華日報突發布一份民調

    黨營的中華日報突然發布一份民調,調查六位黨 內政壇人物的民意支持度,結果,基層黨員普遍呼 聲最高的韓國瑜落居第三名;已經積極表達參選意 願的不分區立委陳宜民竟然殿後。至於其他四位, 儘管已經再三表示沒有參選意願,但是仍然被列入 調查,而且還被認定為前兩名。 對於黨營媒體公布的資料,幾乎跌破所有人的眼 鏡,不過,相關當事人都不承認曾經委託專業單位 做過民調。 第二名的市議員黃柏霖判斷,黨營媒體的民調是 南方聯盟提供的資料。 據說,南方聯盟沒有委託專業單位,而是針對國 民黨員進行訪查,以大行政區二十位,小行政區十 位,詢問黨員屬意的藍營市長人選。

   南方聯盟的幕後藏鏡人是誰?

   這份不嚴謹的資料,當然引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 宜民抗議,打電話向當時的國民黨主委黃柏霖抗議。 黨內人士指出,南方聯盟以訪查名義,企圖主導 黨內提名的意圖非常明顯,但是卻不瞭解真正的用 意,難道是要向地方勢力做個交代? 不過,黨內人士比較好奇的,就是南方聯盟的幕 後藏鏡人是誰?

   吳敦義親信林清強操盤?

   馬英九在2008 年參選時,曾經得到國民黨外圍組 織南台灣論壇協助,究竟南方聯盟與南台灣論壇有何 關聯?尤其,南台灣論壇表面由中山大學教授王鳳生 主導,但實際卻是由吳敦義親信林清強操盤,所以, 南方聯盟是不是南台灣論壇的化身?已經引起黨內 注意,如果是,那麼,林清強是不是代表吳敦義? 南方聯盟的動作引人側目,主要原因,除了背後 藏鏡人外,就是六位列名訪查的人士中,四人肯定 表示沒有參選意願。 黃昭順表示,黨內如果沒人參選,就會義不容辭。 她的助理也證實,黃昭順沒有意願,而且早就向地 方人士表達過不選的意願。 不願參選,只是私下表示,黨內人士認為,一定 要舉辦初選,經過公開程序令人心服口服,否則提 名後再說三道四,不利團結。

   擔心高雄市上演洪秀柱現象

   由於彰化在十二月中旬就舉辦初選,高雄市卻毫 無消息,其中原因就是擔心 高雄市上演洪秀柱現象。 洪秀柱參選黨主席,其他 重量級人士不出面,結果讓 洪秀柱當選,卻幾乎造成國 民黨嚴重分裂,既然已有前 車之鑑,國民黨擔心高雄市 也只有一人登記,而且是 沒有參選經驗的,會讓國民 黨輸得比上次還難堪。 的確,目前為止,只有 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公開表 達意願,一直傳得沸沸揚 揚的韓國瑜始終是蓄勢待 發,因為以毫無參選經驗的黨部主委的身分,他認 為不能搶出頭,否則會被認為黨務不公平。 但情勢到黨慶活動時出現轉機,市黨部發言人突 然發出新聞稿,指稱兩位不分區立委黃昭順、陳宜 民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選市長。

   陳宜民吃了後悔藥?

   依照市黨部新聞稿,黨中央在高雄市可以徵召韓國 瑜,藍軍在高雄市提名幾乎底定,但是兩天後又發生 變化,陳宜民在台北向特定網路媒體否認支持韓國 瑜,而且附帶市黨部新聞稿,暗批韓國瑜自吹自擂。 對於內鬨,黨內人士分析,由於新聞稿一次指出 兩位不分區立委的意願,所以真實性還蠻可靠,加 上陳宜民是兩天後才翻臉,多半是吃了後悔藥。 韓國瑜被問到看法,認為所有事情是各自表述, 陳宜民態度前後不一致,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由不得旁人置喙。

   韓國瑜指人選遲未決很正常

   至於高雄市長提名人選遲而不決,韓國瑜認為很正 常,因為高雄、台南不只是艱困,根本是特艱困選 區,一定要慎重,否則隨意推出人選,不但不能母 雞帶小雞,甚至會壓死小雞,不只是市長大選輸到 脫褲,就連議員、里長選舉都會跟著陪葬。 既然無法像民進黨初選提早決定人選,黨內人士 擔心會拖垮士氣,尤其現在蔡英文不得民心,新閣 揆賴清德也折損在勞基法修法的抗爭上,讓高雄市 地方選舉出現一線生機,如果拖延,折損藍軍士氣, 不利三合一選舉。 不過,韓國瑜卻談笑用兵,認為現在科技爆炸時 代,網路傳播比光速還快,所以時間早晚根本不是 問題,關鍵在於國民黨是不是提出得到民眾認同的 人才?

   慶富錄音檔 綠營搞內鬨

   韓國瑜說,一任市長任期才四年,民進黨初選就 搞了兩年,黨內攻訐情況比國民黨還嚴重,根據他 得到的消息,慶富獵雷艦的錄音檔,就是高雄市長 選參選人其中一位洩漏給所有媒體,目的在打擊對 手的選情。 至於拖延市長提名,不擔心影響到議員與里長選 舉?韓國瑜表示,其實國民黨議員的活動力極強, 每天從早到晚忙於選民服務,就像是從上任開始就 為下次選舉鋪路,里長也是如此,只要大環境不拖 累,影響到選舉,就決不會出現『民進黨推個西瓜 都會當選』的情況,因此寄望母雞帶小雞,根本是 虛幻的妄想,而且母雞也不應該影響到選舉。 不過,韓國瑜承認,未來的三合一選舉,一定要 發揮統合戰力,尤其已經在野很久,國民黨議員都 長期單兵作戰,顯得黨團很弱化,這方面必須強化, 市黨部與議會黨團間會加強溝通,找出作戰策略。 不過,地方人士對於黨主席吳敦義的不作為,已 經感到不滿。吳敦義好友的玉皇宮主委許文良,就 對吳敦義用人特別有意見,不滿意黨中央秘書長曾 永權,認為此人毫無能力,就連募款都不願出力, 所以讓國民黨主席變成乞丐,要四處張羅黨工薪水, 秘書長反而袖手旁觀。

   韓國瑜呼籲藍軍團結

    對於地方意見,韓國瑜表示已經聽到,上任後就 不斷接到地方意見,但是他也無力解決,只能向黨 中央反映。 不過,韓國瑜認為,個人的恩怨情仇,應該放下, 不要影響到三合一選舉,否則,國民黨在高雄市永 遠在野,就連監督都會被現在議會的多數暴力否決 掉。◎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