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2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6期 | 2017-12-11 15:49:37|

立委少一席 選民竟無感!

   綠色長期執政無法翻轉農業縣 民眾生活品質未提升 對政治已冷漠

   屏東的人口老化與流失已是不爭的事實,雖然大 環境如此,受衝擊的除了各行各業外,人口老 化更是國安問題。但不管是國家執政者抑或是地方政 府,幾乎是束手無策也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而更直 接明顯的將呈現在民代席次上,不管是國會議員或是 縣議員,只要人口下降到一定數字,減少席次就是無 可避免的問題。 

   三席變兩席

   以將於2020 年舉行的大選來看,目前屏東縣在11 月底扣除原住民人口計算的話,距離十年前立委席次 調整後總計少了七萬餘人,因此屏東縣區域立委席次 將少一席。 以政治版圖來看,屏東縣目前所選出的區域立委 共有三席,這三席全部都是民進黨籍,若是確定減少 席席次的話,也就是三減一的問題,不過雖然是 減少一席,但是誰要被被減掉呢?無庸置疑誰都不想 走上這條路,除了失去了原有權利與福利外,面子更 是一大問題。

   增加席次縣市有話說

   所以這些委員能做的事就是把這個案子拖在立法 院,或是直接否決,因為這只是選委會的一個建議, 也沒有法律約制,因此若這案子走不出立法院委員 會,似乎好像什麼事就沒發生,可以歌照唱、舞照跳、 馬照跑,但其他縣市可能增加席次的也就會有意見, 因為可以增加一席,誰會不要呢?

   誰當立委選民無所謂

   這就讓立法院的諸公們去做一番廝殺,因為小老 百姓管不著也不想知道,增減一席有什麼大不了!沒 錯!現在小老百姓真的對這議題無感,管誰該上誰該 下?都與能不能填飽肚子與生活品質提升無關,因為 只有在選舉的時候人民是老闆,選完後就必須看當選 人的臉色,見不見面是由得票數高的人決定,而不是 他們口中的頭家,因此在屏東縣雖然三席都是道道地 地屏東人,但對於未來誰能繼續為頭家『服務』,人 民都已經不太敢想,在小百姓的眼裡,誰當立委早已 就不那麼重要。

   三席立委有誰該下台?

   少一席,衝擊到的是國民黨將派誰參戰?有誰能 參戰?有誰能勝選?要不要派人來『玩玩』,對於現 任者而言就是江山勢力保衛戰,若減少一席的話,選 區幅員勢必加大,但是委員不怕累,只怕選票少,因 此目前這三位委員比任何人都更加關注這議題。 但弔詭的是,屏東縣的小百姓們似乎已經不太關 注由誰來當立委,反正誰當好像對目前的環境、經 濟、環保、教育、交通等與民息息相關的問題似乎都 產生不了任何改變,那由誰來當有什麼不同?誰該下 台又與我何干呢?

   中央及地方府會都不管

   這會期有兩件一直被議員提出的議題,一就是自 來就如目前空氣中所產生許多的有毒物,政府視而不 見,國會議員也不怎重視,屏東的豬屎、雞屎味、臭 氣沖天隨手可得,屎流成河,汙染多多,也沒看到哪 位委員衝到第一線捍衛空氣、陽光、水,事情都這樣 了,難怪百姓對於誰多一席或少一席幾已無感。 若說國會離我們太遠,那地方的縣議會該監督縣 政的縣議員們,他們又為了屏東監督了什麼?爭取了 什麼?縣府到底有沒有認真?議員們都知道嗎? 未來若真的少到只剩四十幾席,就讓政二代再去 廝殺吧!沒錯耶!真的只剩下政二代才有資格參選與 接棒為民服務耶,若真的都只有政二代來接手,那一 般人少有能力參與政治的話,就由現在檯面上的代議 士交給自己兒女來當代議士,成為傳家寶又有什麼不 好?

   議員搞政二代接棒

   嘿嘿!請大家別懷疑,目前這樣的事正在發生, 而且家族政治不太需要有政黨色彩加持,若有更好, 但政黨不代表是當選的萬靈丹,唯有父母交棒成功才 是絕非偶然,目前政治生態都這樣了,百姓無感當然 剛好而已。 俗話說:顧佛祖也得先顧巴肚,既然民生大環境 都不好了,誰還管誰來當代議士,反正主動會有人前 仆後繼,選前天天見,選後都不見,這就是政治的現 實面,這能怪小老百姓嗎?這也就是佛家談的因果, 有因才有果,有選票才有我,這不都是政治人的通 病?說真的,多一席少一席,人民已經無感了,就隨 便你們玩吧!◎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