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5期 | 2017-11-28 14:09:33|

今年APEC 高峰會在越南舉行

   「今日海峽」po 宋楚瑜「蹭照說」影片

 

   福建海峽衛視「今日海峽」11 月11 日po 出網 友的分享影片,稱宋楚瑜「蹭」穿越人群,艱 難地「蹭到」了川普背後與之交談,並趕緊招手叫 來自己女兒宋鎮邁,之後父女倆一左一右與川普合 照,指宋楚瑜的表現讓人「不忍睹」。

   宋先生有機會跟川普聊幾句

   這則報導也讓人想到去年秘魯的峰會,宋主席與 習近平總書記到底是談一分鐘?還是10 分鐘?的爭 議。去年宋與習到底談多久?我沒有親眼目睹,沒 有肯定答案,但這次的晚宴拍照,我從頭到尾都在 現場。 八點開始的晚宴,我們代表團六點半就到達現場, 我趁著各國元首沒有到場,我把他們桌上的名牌先 拍下來。宋先生的位置與川普隔了兩個坐位,這兩 個位子坐泰國總理帕拉育夫婦,宋主席的右手邊坐 李顯龍夫婦。位置這樣排,各國元首只能跟左右兩 側的鄰居聊天,泰國總理夫人會說英文,川普頭朝 右邊,宋先生有機會跟川普聊幾句。 大約到10:50 分左右,川普第一個起身,要回去 休息,此時坐在右側的領袖都起立,宋先生也起立 致意,順便招手請鎮邁小姐一起去致意,這是很自 然的禮貌,但用這個「蹭」字就很不厚道。

   台灣很少用這個蹭字

   台灣很少用這個蹭字,蹭字接近磨或擦,大陸較 常用,如蹭一身灰,蹭脫一層皮。獨派大老林濁水 為了這個事,寫了一篇評論說:宋楚瑜是認真到令 人敬佩的人,只是有些事不能太認真,他諷刺宋先 生在川普身旁,認真地擠來擠去。他對宋主席的作 為有點不屑。 但平心而論,我是整場最認真觀察這場晚宴領袖 們現場互動的人,我也拍下很多照片,我怎麼也感 覺不出宋先生有絲毫「蹭」的味道。川普是這次峰 會與習並稱的兩大天王級領袖,川普要走了,各國 領袖都會上前跟他合照,宋主席要鎮邁小姐上前一 起合影,這也是十分自然的事。

   宋主席不需要跟很多人蹭來蹭去

   福建衛視的網友以為宋主席只為拍這一張照片就 回台北大秀他與川普的自然互動,殊不知在峰會的 現場,宋主席與川普有很多自然互動的鏡頭,不需 要為了一張照片跟很多人蹭來蹭去!我是當天在現 場的人,有必要再為宋先生說句公道話!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