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5期 | 2017-11-28 14:08:28|

網瘋傳僑宴沒台商理宋楚瑜?

   謝金河怒批:造謠要摸良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二度代表蔡英文總統參加亞太經 濟合作會議(APEC),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短 暫寒暄,但不像去年有合照等互動,被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質疑「邊際效益遞減」,還建議蔡英文總統下 次應派「自己人」與會,引發同行的財信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不滿。

   宋楚瑜已是「鞠躬盡瘁」

   謝金河為宋楚瑜抱不平,繼日前深夜在臉書發文稱 宋從早忙到晚,已是「鞠躬盡瘁」,稍早又在臉書分 享一張宋楚瑜吃河粉的照片,描述宋為參加僑宴,忙 於敬酒、拍照,餓了一個晚上,最後只能飢腸漉漉吞 下一碗河粉,讓他感到不捨。 謝金河說,在峴港的曼青飯店晚宴,宋楚瑜宴請越 南僑界人士,越南當地台商非常熱情,大家爭相與宋 合影拍照,也搶著跟宋敬酒,他發覺宋一個晚上可能 都沒有吃東西。也許是肚子太餓了,宋楚瑜在晚宴結 束前點了越南河粉,和宋鎮邁各自吃一碗,這個時候 現場氣氛仍然熱絡,但他看到宋以最快的速度吃下了 那碗河粉,然後再上台以90 度的彎腰鞠躬感謝僑胞 支持,然後再拍團體照,送走賓客,這時台北時間已 超過深夜12 點了。

   現場兩岸的低氣壓仍持續

   謝金河說,這是宋楚瑜第二度代表總統出席APEC 大會,他已把自己的能量燃燒殆盡,兩次的峰會相 比,這次情勢更嚴峻。去年秘魯峰會,習與宋還有拍 照,但這次一點機會都沒有。前兩天的越南國家主席 晚宴,待大家坐定,習才進來,習坐定後,沒有人能 近身跟習握手拍照。 謝金河也提到,宋鎮邁因不能以夫人名義與會,那 天晚宴,與他坐在同一桌,再加上政委鄧振中的簽証 曲折,大家可以感受到兩岸的低氣壓仍持續,僵局未 解,而這不是宋楚瑜有能力力挽狂瀾的。

   謝金河以 「宋主席的那 一碗麵!」表達 不捨

   謝金河也以「宋主席的那一碗麵!」為題,回憶那 晚宋楚瑜宴請當地台僑的晚宴。謝金河說,那晚在峴 港的曼青飯店,宋楚瑜宴請越南僑界人士的晚宴,越 南當地台商非常熱情,大家爭相與宋合影拍照,也搶 著跟宋敬酒,他發覺宋一個晚上可能都沒有吃東西。 謝金河感慨「我用新聞記者現場目擊的敏感,當場 拍下宋主席飢腸轆轆趕緊吞下一碗河粉的鏡頭,平心 來說,心中有些不捨!」◎柳信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