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5期 | 2017-11-28 14:10:32|

30 年前,他們打破兩岸隔絕堅冰

   今天,兩岸媒體人共赴頂尖盛會

    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1 月24 日 開幕。兩岸160 餘名媒體負責人、傳 媒學者、新聞界代表等出席,共同回顧兩 岸新聞交流30 年歷史,暢議兩岸融合發 展與增進媒體合作共贏。 本屆峰會是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兩岸媒體 界的首場重要交流活動,又逢兩岸新聞交 流開啟30 周年之際。

   張志軍致辭

   大陸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 軍致辭表示,1987 年,兩岸封閉的大門 終被推開。兩岸新聞界順應民意,勇於破 冰,率先開展採訪和交流,為兩岸打破封 閉隔絕狀態作出了重要貢獻。30 年來, 兩岸新聞媒體在及時傳播兩岸資訊、增進 兩岸同胞相互理解、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 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志軍指出,在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形勢 下,希望兩岸媒體繼續發揮社會公器作 用,堅持勇於擔當為民發聲的精神,多從 正面善意角度傳播兩岸資訊,多做聚同化 異擴大共識的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不斷 向前發展、激勵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於中華 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俞正聲會見兩岸新聞媒體代表 11 月24日上午,全國政協主席俞正 聲會見了參加「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 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 俞正聲指出,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 位,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 藍圖。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是命運與 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要 攜手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創屬 於全體中國人的美好未來。我們秉持「兩 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 享大陸發展機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 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 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 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 進心靈契合。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 大努力,團結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台海和 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爭取和 平統一的光明前景。我們堅持體現一個中 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國家主 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 獨」分裂活動。

   北京市委副書記陳吉甯致辭

   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甯致辭說, 願進一步擴大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與臺灣同胞共用發展機遇,實現互利互 惠,增進民生福祉。希望兩岸媒體人以峰 會為平臺,開展更有深度的合作,更好承 擔傳播與溝通之責,更多為兩岸民眾呈現 客觀真實的資訊,推動深化經貿科技、文 化教育、新聞媒體、基層社區和城市管理 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胡志強致辭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旺旺集團副董事 長胡志強表示,兩岸未來,應該是融合發 展、進步友善;大陸更富更強,兩岸問題 就更容易解決。媒體應扮演兩岸溝通的 “橋樑”,讓兩岸發展越來越好。希望媒 體對兩岸關係作出令人難忘與不可忽視的 貢獻。  開幕式上,與會代表觀看了反映兩岸 新聞交流30 周年的主題短片,內容包括 1987 年臺灣《自立晚報》記者徐璐、李永 得首次進入大陸採訪,1991 年大陸記者 郭偉峰、範麗青首次進入臺灣採訪的歷史 圖片等,回顧了兩岸新聞交流的數個“第 一次”,凸顯了兩岸媒體交流對兩岸交流 的破冰作用。  當天,峰會還舉辦了兩岸新聞交流30 年主題論壇、第五屆京台廣播發展與合作 交流會。峰會期間,還將組織代表參觀考 察京東電子商場總部、物流基地、北京萊 錦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 高雄媒體共襄盛舉  本屆峰會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臺 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台灣南部地區 由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馬道明理事長共襄 盛舉,召集參加峰會名單如下:鳳鳴廣 播電台董事袁韻樺,港都電台總經理倪蓓 蓓,成功電台董事長陳全斌,民眾日報社 長蔡雲夤,台灣導報社長林文雄,真晨報 董事長劉于菁,大眾廣播董事長袁韻婕。 ◎京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