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0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5期 | 2017-11-28 13:30:20|

民進黨屏東市長初選 多人摩拳擦掌

   目前已有李清聖、邱名璋表態 李世斌、周春米也躍躍欲試

   屏東縣由民進黨執政剛好滿20年,從蘇嘉全開 始連任,在由曹啟鴻接下2任9年後,到現在 潘孟安,也就是從1997到現在的2017,執政 了二十年也鞏固了相當穩固的地方勢力,但在縣長部 分,藍綠政黨互有輸贏輪流掌管縣府,但在屏東市的 部分,自從開放民選後,除了曾有兩任由無黨籍容滋 浩擔任市長外,到目前為止,民進黨雖曾有機會也把 票數差距越拉越低,但終究功虧一簣,至今從未有民 進黨人選登上市長寶座,包括現在代理市長也還是國 民黨籍。

  屏東市一直未綠化 

   屏東市為屏東縣的首善之區,但在這20年阿猴 城由民進黨執政後,也從未能拿下屏東市,因此造成 縣、市政府政策經常不同步,也阻礙了地方發展,但 經過時空變遷後,國民黨已式微,又面臨區域立委數 掛0、原住民籍立委因賄選案又停權、守住灘頭堡的 現任市長林亞蒓經司法調查後已在日前停職,一整串 負面狀況讓國民黨幾乎喘不過氣來,且在未能積極栽 培新人下,政治面已呈現青黃不接甚至後繼無人的困 境,屏東市長拱手讓人機率頗高。

   2018 藍營恐全軍覆沒

   2018 藍營在國境之南全軍覆沒慘況極可能發生, 能參選縣長、市長、立委等人選幾無一軍能參戰,甚 至連人選都沒有更遑論勝選。反觀民進黨,除了人才 濟濟外,隨時都能端出黃金陣容應戰,更呈現僧多粥 少的局面,亦經常出現黨內相互競爭激烈現象。

  目前藍軍無人要征戰

   目前國民黨將由誰參選或有意願參與下屆市長選 舉,連個影子與聲音都沒有,還有會由誰代表來與潘 孟安競選縣長?別說八字都沒一撇,連可以參加討論 的人似乎都如鳳毛麟角,那就別想誰會這麼神勇,願 意以卵擊石打一場沒有勝算的選戰。

  民進黨氣勢如虹

   但民進黨氣勢如虹,早在7月中旬,縣黨部主委 李清聖已表態參選屏東市長,9月份時就掛出競選看 板,一副事在必得氣勢,展現積極旺盛企圖心,更是 辦了近2百場以上問政說明會,且場次還在持續增加 中,獲得相當大迴響與肯定,但曾在這屆與林亞蒓競 爭失利的邱名璋,更以捲土重來之姿,也宣布投入黨 內市長初選,除了社群網站貼出形象文宣,許多地方 角落也掛起了競選看板,希望再一次爭取黨內初選提 名。  邱名璋曾任二屆屏東縣議員,現任屏東縣工策會 總幹事,為前國策顧問以及有美麗島男子漢之稱的邱 茂男長子,漂亮寶貝立委邱議瑩是邱名璋姐姐,祖父 邱慶德曾任屏東市長和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一家人 都參與政治且都有相當亮眼表現,在2014年與林 亞蒓競爭屏東市長,以近1萬票落敗,但對林亞蒓提 出涉貪檢舉,導致林亞蒓一審獲判有罪而停職。這次 目前將與李清聖競爭黨內初選提名,但是否只有這兩 人有意願與表態參選?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綠營要參選人數眾多

   民進黨在屏東已無強勁對手,因此有意參選屏東 市長的人,絕非只有目前表態參選的二人,但因他人 尚未浮上檯面表態所以很難臆測,不過據傳,曾參選 過二屆立委選舉,三屆縣議員的李世斌也相當有意願 參選,而這麼有機會勝選且可能成為第一位當選的民 進黨籍市長,怎能沒有女性加入戰局呢?現任不分區 立委周春米極有可能成為大黑馬。 但不管已表態還是未表態的人選,若沒有獲得潘 孟安縣長支持與牽起手大聲疾呼支持的人,都沒有辦 法篤定是否有機會出線,就以李清聖與邱名璋來說, 一位是勞苦功高帶領黨員贏得多次大選,也該給一個 公道的李清聖!一位是在縣府努力招商有成,有相當 厚實之政治背景與年輕高學歷的邱明璋,潘縣長關懷 眼神會投向誰?誰機會就越高,但縣長會舉起誰的 手?或許是現在就已表態的兩人也有可能是其他人。

   潘孟安政治智慧相當高

  現為屏東縣共主的潘孟安政治智慧相當高,外界 很難揣測其出牌方式,從屏東市代理市長一職就可看 出端倪,所以除了爭取選民認同之外,潘縣長更是最 重要支持力量,這場黨內競爭戲碼相當好看,但也呈 現出綠熱藍冷清的政治現實面,大家就期待著一波一 波的好戲吧。◎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