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4期 | 2017-10-29 08:18:44|

台灣的悲哀!

  所有議題都扯上政治、考量選票

   《文茜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 平秀琳主持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 嚨》中,大談非核議題。與民進黨立委黃偉 哲對話時,陳文茜直言自己是一個不贊成核 能的人,並說在這方面自己是白癡,但不知 道「偉哲、你的同仁、很多演藝人員、媽媽 聯盟,他們基於甚麼樣的專業,告訴我是核 四要廢掉,而不是核一、核二」。

   為何核四要廢掉?

   這應該交由專家來評估,大嘆黃偉哲講話 只是為了選票、權力,痛批「你們在整合能 源政策裡,只有一個概念叫做反核。」這就 是台灣所有政治議題的悲哀。 陳文茜對黃偉哲說「你說2016 年才接政 權,那我們從2016 年看起,天然氣比例占 36%,請你去請教全世界哪一個國家領導者敢 做這種事,如果你知道甚麼叫天然氣的話」, 黃偉哲表示「有呀!只是別的國家他的天然 氣是管線,不是海運」。

   天然氣儲存地點太少

   陳文茜回應「天然氣敢做的就是新加坡, 因為星國從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管子過來,可 是新加坡也很害怕,新加坡怕馬來西亞跟他 斷交,星國怕馬來西亞有任何暴動,所以他 們也會考量能源的安全,何況台灣是海運過 來的,第二個如果你對這個能源有所了解, 他是一個必須被儲存下來,要壓艙的狀況, 然後船過來,所以台灣只有兩個儲存地點, 一個在永安、一個在台中,所以要在觀音蓋 第三個。」

  2025 年的非核家園遙不可及

   黃偉哲說「他不是儲存,他是卸載」,陳 文茜接著說「陳金德當中油董事長,他不專 業,但他有一個很大功能,他可以去協調當 地反抗者跟環團,是不是可以同意觀音設第 三個儲存槽跟卸載,可是目前為止沒任何下 文,如果今年沒開始蓋,2022 年就沒有辦法 進入天然氣的供應,2025 年的非核家園就不 用談了。」

   火力發電廠製造霧霾跟PM2.5

   陳文茜還說「2016、2017 增加最多除了天然氣以 外,另外一個是煤炭,我們燃煤現在36.9%,去年冬 天增加最多,現在金氏紀錄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在台 中,他提供給全台灣電占20%,燒得全部是煤炭」, 陳文茜質疑「你們把全球暖化當成什麼?你們真的是 環保的信仰者嗎?請問你怎麼對得起所有在中部的、 彰化的、在埔里鄉下的這些小朋友?你對得起嗎?你 自己住在台南,你想選台南市市長,你有沒有想過像 麥寮所有這些燃煤廠,他們出來的霧霾跟PM2.5,你 代表的是地球公民的角色嗎?」陳文茜痛批「你們在 整合能源政策裡,只有一個概念叫做反核。」

   如何不會跳電、停電?

   陳文茜表示「我個人是一個不贊成核能的人,但是 至於哪一個核能電廠應該先除役,我從來沒有任何能 力發表意見,我佩服有能力發表意見的非核專家,我 不知道偉哲、你的同仁、很多演藝人員、媽媽聯盟, 他們基於甚麼樣的專業,告訴我是核四要廢掉,而不 是核一、核二,我對核能電廠是個白癡,我可以主張 非核家園,然後交由專家去評估核一、核二、核三、 核四,哪一個危險?哪一個在斷層?其次,我可以交 由非核家園的所有電力專家、能源委員會來規劃, 我們中間如何不要跳電?」 舉例德國,德國梅克爾當時面對311 海嘯,她 為了解決國內政治問題,宣布非核家園,她的 方法是跟法國買核能,陳文茜質疑黃「你有跟 法國買核能嗎?你有跟甚麼人買核能來解決 ,關掉所有核電這件事嗎?且之後梅克爾把 電價漲到10 塊錢。」

   綠營敢漲電價嗎

   黃反問陳「妳可以教我如何把核電從法國買來 用?」陳直嗆「你敢主張漲價嗎?別人主張漲價的時 候,你是什麼態度,一個不負責任的政黨、不負責任 的政治人物,他就會任由台灣變成如此脆弱。 因為你講話你只是為了選票,只是為了你個人的權 力,你從來不在乎台灣老百姓的電 ,你怎麼會在乎 台灣的能源,你怎麼會在乎台灣的投資環境,你怎麼 會在乎當天一個停電,多少小攤販損失了多少錢,你 不在乎!你只在乎你的選票,這就是台灣所有政治議 題的悲哀。」◎李喆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