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7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4期 | 2017-10-29 08:20:40|

蔡英文尋找南島兄姊?

   以『尋親之旅』出訪太平洋島國 兩岸關係無異雪上加霜

   蔡英文安排出訪太平洋島國,總統府以『尋親之 旅』為名,立刻引起迴響,因為大家不懂,何 以台灣人是屬於南島語系?

   不知道蔡英文的用意

   不論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一看外表就知道 絕非太平洋小島上的矮黑人;就連原住民,從外型、 特徵、性格分析,當然不是南島語系的同胞;如果 單以膚色作為勉強的歸類依據,也不成立,因為花 蓮為主的阿美族的膚色比閩南人還白皙。 所以,蔡英文將南太平洋島國之旅命名為尋親, 的確令人咋舌,不知道蔡英文的用意。 其實,台灣人真的不懂蔡英文的苦心。 蔡英文到南島語系國家尋親,只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是故意拉近關係,向南島國家以親戚關係示好, 既然是一家親,以後不要被中國大陸迷惑而琵琶別 抱;第二是因為詐騙成習,不經意又以尋親名義來 唬弄南島人。 其實台灣人真的不懂蔡英文,因為還有第三種可 能性,就是蔡家真的在南島有親戚。

   蔡潔生在南島有後代?

   回憶蔡英文父親蔡潔生,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 期當日本兵,有沒有可能,蔡潔生加入太平洋戰爭 而到南島?如果有可能性,那麼,蔡潔生會不會在 孤寂的南島交往當地姑娘而生下後代? 因此,蔡英文很可能真的是要尋親,去南島找尋 同父異母的兄姊,或者他們的後代。 不過,一般認為,即使在南島真有蔡潔生後代, 蔡英文也不會自尋煩惱,尤其現在民法規定非婚生 子女也有繼承權,認了南島親戚後,要不要分財產 給他們? 所以,蔡英文的尋親之旅,真的是匪夷所思的命 名。 一般認為,蔡英文可能是給柯文哲打臉,所以才 故意把兩岸一家親,弄擰成為『南島一家親』。 可是,大部分台灣人與中國大陸是同族同源,真 正的兩岸一家親,包括原住民在內,都絕對不會承 認南島住民是親戚。

   刻意操弄『去中』?

   因此,在刻意操弄『去中』下,連鄭成功開台的 歷史地位都不承認,然後刻意刪減教科書的文言文 分量,目的就在讓台灣人劃清中國大陸的界線,最 好是不再認為台灣人就是同族同源的中國人,於是, 現在出現南島尋親的荒唐作為,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擺脫不掉中國

    不過,不論是中華民國,或者是不見蹤影的台灣國, 其實都擺脫不掉中國。 既然台灣國不見蹤影,就知道蔡英文是色厲內荏, 因為她知道宣布獨立的後果。 中華民國從建立黨軍起,就與中國共產黨密不可 分,不論是剿共,或者是長征,中華民國與共產黨確 實長期鬥爭,而且至今還沒終止,即使中華民國敗退 到台灣,但是解放台灣的口號不斷,實際上又有古寧 頭、八二三戰役,就連台海上空、海面都發生空戰、 海戰。也就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要統一台灣,而中華 民國也沒有放棄反攻大陸。所以雙方都有統一意願, 而且並沒有中斷武力對峙。雙方僵持七十年,即使馬 英九執政,一切建軍整備國防,目標也是中華人民共 和國。只是在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意涵下,中國大陸 爭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讓台海充滿和諧氛圍,但是當 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後,和諧的氣氛也就煙消雲 散。

   兩岸間依舊戰雲密布

   當中華民國一直視兩岸間戰雲密布,蔡英文卻沒有 當作一回事,以為兩岸問題只是近三十年交流產生, 完全忘記中華民國與共產黨的血淚史;蔡英文以為只 要提出『四不』,就可以完全無視兩岸間密布的戰雲。 如此一廂情願,顯然是兩國論作祟,才讓蔡英文妄想 以『去中』達到目的。 但是蔡英文去中,就像是鴕鳥把頭埋在沙漠中,因 為即使她故意忘記歷史,可是共產黨卻牢記剿共長征 以來的血淚歷史,目前威脅武力統一台灣,只是替血 淚歷史做一終結。 結論就是,當蔡英文的青年網軍嘲諷,共產黨要脅 武統已經七十年都沒有成功,不要忘記過去中華民國 與共產黨曾經交手過,輸的是中華民國,最後只剩下 台澎金馬。 兩岸對峙提前結束? 甚至,八二三戰役過程中,如果沒有美軍協防,金 門根本守不住,共產黨也就統一台灣了。 現在兩岸問題要獲得和平解決,又保持台灣人的尊 嚴,必須靠著政治智慧才能實現,但是蔡英文的人格 特質,卻是詐騙、耍賴,只會追殺國民黨,根本無法 面對共產黨,所以要實現兩岸和平,就像阿婆生子, 真拚。 不過,當蔡英文把太平洋島國之旅說成是尋親,兩 岸關係就是雪上加霜,可能不必等到2020,兩岸對 峙已經結束。◎何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