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0期 | 2017-08-06 17:02:07|

高雄市政府政務官懶散須上緊發條!

 

   時序進入酷暑,高雄市政府似乎流年不利,先是 立委席次少一席,接著箭頭又指向經濟不振而導 致人口不增反減,尤其最近接連颱風帶來的陰雨天, 更讓對手譏諷市政大樓已烏雲罩頂。

   市議員周玲妏選擇離開菊系

   就在新聞局長丁允恭忙於應付批評時,民進黨市議 員周玲妏卻選擇離開菊系,投靠其他派系,更讓政 治高壓壟罩市政團隊。 因為,從陳菊主政以來,三屆任期內,周玲妏都 被視為親菊系議員,甚至在國民黨掌控議事權時, 周玲妏經常扮演關鍵腳色,所以曾經獲得陳菊支持 競選議長,雖然失利,但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更 證明周玲妏力挺菊系不在話下,但是卻選擇離開, 所造成的效果,豈是一葉知秋? 周玲妏要分道揚鑣,原因錯綜複雜,但是立委席 次的假議題都說明不清楚,證明市政團隊需要上緊 發條。

   立委少一席讓陳菊背黑鍋

   立委席次的問題被牽拖到施政,的確讓陳菊背黑 鍋,因為,事實是立法院改為單一席次兩票制,也 就是陳菊上任前,就出現高雄市立委席次計算問題, 後來是國民黨前立委李復興主導,將問題拖延兩屆 任期;也就是,因為人口數而要減少席次的現象並 不是出自今日,但是現在卻由陳菊背負責任,似乎 不公平,不過相關的政務官,尤其負責選務工作的 民政局長張乃千,從頭至尾沒有出面闢謠,其中的 原因何在?

   政務官在第一時間未滅火

    所以,在發生一連串風波後,親菊系人士檢討,認 為施政團隊逐漸鬆懈,才是讓風波擴大的原因,至 少,菊系成員也承認,政務官在第一時間不能立刻 滅火,才是積非成是的原因。 甚至,更嚴重的現象,就是檯面上政務官的能力 似乎大不如前。

   『反迫遷』抗爭風波擴大

   從前,只要面臨挑戰,市政團隊上下一致,全力對 外;現在,儘管發生譁眾取寵的『反迫遷』抗爭, 在幕後忙著處理危機的人員好像只有幾位,就連局 長級人員都冷眼旁觀,才讓風波擴大,從一件抗爭 議題,最後出現五大風波。 高雄執政團隊戰力大不如前,原因在政務官已經 出現懶散情形。菊系議員指出,社會局、教育局、 民政局、勞工局因為接觸的對象都是人,可以說是 『人局』,但是負責的政務官卻絲毫不講人情,所 以勞檢一出動,就得罪一連串相關人士,而且重點 在於勞方並沒有由於勞檢而獲益,中小企業卻因為 一張至少兩萬元的勞檢罰單而怨聲載道。 政務官不以人性的態度處理相關市政,才是問題 癥結所在。 民政局最近發生黨內初選不中立的風波,以局長 張乃千為首的line 群組,其中內容竟然外洩,很明 顯就是群組成員故意洩漏,其中的目的,當然是在 報復,而且擺明報復對象就是局長張乃千,原因是 不是做人處事太刁難而遭致埋怨?

   張乃千介入黨內初選被指責

    其實,張乃千因為介入黨內初選而被指責,並不 是第一次,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林瑩蓉就在議會, 以質詢方式披露兩位區長不中立的行徑。 照理說,只要政務官不違法,在選舉中選擇支持 對象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市長陳菊也是此一態度, 所以公開力挺前副市長劉世芳。但是張乃千卻極力 撇清,先是矢口否認,然後被爆料後,卻又批評指 責部屬保密不週,所以才發生後面繼續被爆料,因 為民政局官員感受不到長官的人性關懷,所以才勇 於披露群組內容。 菊系成員承認,相關的『人局』的確不會處理人 性的事務,才會讓果菜市場問題擴大。

   反迫遷風波農業局束手無策

    延宕四十年、八任市長的果菜市場徵收問題,事 後證明在法律上已經沒有瑕疵,不料卻在反迫遷的 帽子下,鬧到市長官邸前陳情,可是負責相關業務 的農業局卻束手無策,沒有處理陳情的能力,也沒 有解決抗爭的方法,最後必須靠著警方排除,執政 團隊落到面上無光,但是農業局長蔡復進仍然以『型 農』宣傳而沾沾自喜。

   蔡復進表現判若兩人

    但是,蔡復進復出重當農業局長的初期表現卻非如此。 菊系議員指出,蔡復進從前是高雄縣長楊秋興愛將,得到 市長陳菊賞識而任命為農業局長,所以一開始的態度,蔡 復進自然非常低調,甚至主動將農業局的宣導業務交給新 聞局前局長賴瑞隆處理,不過,最近的情形,卻是蔡復進 好像不可一世,一副睥睨群雄的姿態,不但民進黨議員看 不下去,就連執政團隊也認為不可思議。 不只『人局』出問題,今年燈會放煙火也暴露政務官不 正常心態。 今年元宵煙火看似熱鬧,但是卻因為政務官心態問題而 出現瑕疵,尤其半夜十二點放煙火,原因竟然是配合觀光 局長曾姿雯一定要辦的踩街活動,結果是只有夜貓族看 到,最支持陳菊的老人,卻因為熬不到半夜十二點而錯過 煙火。 政務官難以處理普通的人際關係,可是連同陣營都怨聲 載道,陳菊舉辦美麗島事件周年紀念活動,負責邀約的政 務官卻放鴿子,卻讓陳菊背黑鍋。 但是陳菊能夠成功的原因,就在於人性關懷超越其他政 治人物,高雄人感受到陳菊的人情溫暖,當然不能忍受政 務官的冷漠無情。

   政務官的態度懶散異常

   政務官的態度,可能是周玲妏選擇離去的原因,其中關 鍵就在於人性,尤其為何從前能夠兢兢業業,現在卻懶散 異常。 為參加黨內初選的趙天麟,要將台積電如未落腳高雄設 廠,要陳菊負責,相關政務官沒有反駁,至今悶不吭聲? 菊系議員指出,其中的關鍵在前副市長劉世芳。 劉世芳在市政團隊曾有『劉教官』的稱號,原因就是劉 世芳個性龜毛,處事嚴厲,不要說懶散,就連做事方法不 夠突出,劉世芳都會啐啐念。所以不但幕僚無時無刻不小 心翼翼,就連政務官都上緊發條,謹慎處理任何突發事件, 即使劉世芳辭卸副市長,改當市政顧問,劉教官的威力仍 然絲毫不減,這也是菊團隊最為風光的時刻。

   市長派人士建議栓緊螺絲

   既然政務官必須嚴格督促,才能步上正軌,所以市長派 的地方人士建議,目前必須要先做調整,尤其當前黨內選 舉如火如荼,內部成員卻無法腳步一致,甚至還有扯後腿 的政務官,難怪市政府烏雲罩頂。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