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0期 | 2017-08-06 17:03:51|

台灣政務官是瞎子

   總統說「用愛發電」閣揆不關心颱風前的民生物價

    台灣面臨的危機,很顯然,就是總統成為幹話女 王,閣揆則是睜眼瞎子,在最近的雙颱夾擊下, 兩人原形畢露。

   颱風前菜蟲就囤貨居奇

   颱風前,只要到菜市場走一遭,就會知道菜蟲的行 蹤。周六上午,尼莎颱風還在巴士海峽緩步移動,但 是菜蟲已經橫行霸道,根據第二天媒體報導,彰化溪 湖果菜市場的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33 元,比前一天 只漲六元,但是消費者的感受卻不只六元,高雄菜市 場的小番茄飆漲到一斤百元,菠菜價格更嚇人,一斤 一百六十元,主婦買了五根油菜,就要四十元;更奇 怪的現象,就是小攤販也沒有貨源,疏疏落落的蔬 菜,簡直就是聊備一格,但是當時全台灣還沒有災 損,就連最靠近颱風的高屏地區,周六上午無風無 雨,甚至還可以見到陽光,但是就見不到應該關心菜 價的中央高官。 菜販沒有貨源,顯然是菜蟲在操控,然後哄抬市場 價格。最淺顯的道理,難道中央大官不知道? 當然,林全一定否認知情,甚至會要質疑的對方拿 出證據。

   閣揆應微服探訪民間

   其實要證據也很簡單,就是要勞動閣揆探訪民間。 尼莎颱風靠近台灣的時候,高雄的水果行竟然出現 香蕉缺貨的情況,平時堆得滿坑滿谷的香蕉,當天卻 失蹤,可是諷刺的是,同一天的媒體報導,全台灣的 果農都在颱風吹襲台灣確定前就進行搶收,標題甚至 是『台東香蕉一車車賣』,直接賣給盤商。 從台東蕉農全力採收香蕉的情況,證明水果盤商收 購一車車香蕉,而且一定是剝削果農,壓低價格,可 是卻不供應到市場給消費者,而是囤積居奇,打定注 意要賺災難財。

   從香蕉賺進黑心錢

   利用風災賺錢,其中又以香蕉最好賺,因為常識經 驗告訴民眾,香蕉樹幹脆弱,一遇颱風就折斷,所以 只要颱風過境,所以蕉價是第一個飆漲的水果。 從香蕉賺進黑心錢,不是始自今日,而是由來已 久,今年初,香蕉一台斤價格標到一百二十元,就是 去年颱風的災難財。

   果蟲賺進大把風災財

   因此,中央大官知道,只要颱風過境,香蕉一定倒 伏,為何不事先預防?指導農民以鐵環腳架加強樹幹 支撐力。 農政大官當然不會好心指導輔助農民防颱,因為, 香蕉樹不倒,果蟲如何賺進災難財? 當然是要香蕉樹倒伏,造成香蕉缺貨的假象,果蟲 就可以從中下手,哄抬價格。 但是從前是事後哄抬價格,今年卻在颱風沒來之前 就出現價格飆漲的情形,然後中央高官毫不關心民 生。 因為,尼莎颱風逼近台灣南部前,行政院長林全竟 然到北部新北市烏來名勝區視察關心觀光業。 林全不關心颱風前的民生物價,底下的農政大官怎 麼會抓菜蟲、果蟲?

   進口高麗菜也隨風飆漲

   不但不抓,甚至還有包庇嫌疑,因為從未聽過政府 調查颱風前囤積居奇的情形。 所以尼莎颱風登陸後,半顆高麗菜要價一百元,卻 竟然是從韓國進口的高麗菜。 但是在颱風前,韓國高麗菜一斤不超過十五元,進 口貨竟然也能隨風飆漲,出現一斤六十元的天價,讓 菜蟲賺足災難財。 閣揆只關心風景名勝區的防災準備,絲毫不介意民 生物價飆漲,那麼,總統到哪裡去了? 蔡英文的幹話女王稱號,在雙颱夾擊下也現露原 形。 颱風歷史悠久,沒人知道台灣何時開始有颱風,卻 知道每年一定會有颱風,四十年前的賽洛瑪颱風曾經 吹垮電塔、電桿,造成北台灣限電,南台灣黑暗將近 一個月,因此才會建設備用輸電線路,但是今年竟然 因為一間民營電廠的輸電線路倒塌而發生問題。

   備載容量逼近下限

    從過去賽洛瑪的經驗,台電當然已經預防天災的後 遺症,所以不但興建兩條輸電線路,而且備載容量要 充足,所以過去四十年,颱風仍然不間斷,可是除了 區域性的短時間停電,沒有再發生停電超過一個月的 情況。 但是今年為何又出現停電、限電的危機? 因為,蔡英文放著核電廠的發電能量不用,導致備 載容量逼近下限,所以出現用電危機。

   蔡執政16 個月未更積極反核

   蔡英文的非核家園,在台灣已經是眾人朗朗上口, 尤其名言『我是人、我反核』更是經典之句,但是除 了馬英九封存核四電廠外,蔡英文執政十六個月,並 沒有更積極的反核措施,反而是最近非常熱衷使用核 三廠的發電量。 諷刺的是,擁核就不是人,反核才是人,那麼,現 在總統同意核三廠繼續發電,而且連夜逼迫原能會官 員同意啟用核電廠,蔡英文還是不是人? 其實是不是人?這一點不必懷疑。 蔡英文反對核電,聲稱要以愛發電,已經足以說明 蔡英文的神性,因為,全世界至今還沒有出現人類可 以用愛發電的情形。

   綠能電價是核電十倍以上

   實際上,蔡英文要用綠能取代核能,的確是值得發 展的方向,但是蔡英文卻故意不說明綠能發電的代價 是核能發電的十倍以上,也就是綠能電價是核能電價 十倍以上時,平民根本無法負擔,只好回復到點蠟燭 照明的時代,果真到此地步,身為國家領袖不照顧貧 民生活,能夠被稱呼為人嗎? 現在為了因應核能發電減少,蔡英文政府大量使用 石化燃料發電,甚至還更新生煤電廠設備,增加發電 量;但是,以生煤及石化燃料發電造成氣候異常,已 經是最近十年全世界國家公認的事實,蔡英文竟然不 顧氣候異常,增加台灣的碳排放量,還具有人性嗎? 生煤發電的價格雖然便宜,可是碳排放量是氣候異 常的元凶,因此全世界已經通過減少碳排放量,如果 不從,就以貿易抵制,也就是蔡英文繼續增加碳排放 量來抵銷核能發電,結果就是台積電的產品受到全世 界抵制。

   不吹冷氣應變成笑話

   因此,盛傳台積電要出走,除了台灣隨時會出現停 電、限電危機,妨礙台積電企業經營,還有,縱使沒 有因為反核而出現限電,但是遭到全世界貿易抵制 時,台積電的產品要賣給誰?所以如果台積電要到美 國設廠,也是不得不的選擇,現在優先投資台灣,只 是張忠謀的客套話。 不過,自認是人的蔡英文終於遇到限電危機,化解 之道,竟然是要公務員共體時艱,全天最熱的下午時 段不吹冷氣,然後出動經濟部官員稽查民間企業用 電,絶對是全世界笑話。 過去四十年,台灣政府化解停電、限電危機,用的 不是嘴巴,當然更不是『用愛發電』,蔡英文只會說 幹話,台灣未來的前途當然是一片黑暗。◎何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