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0期 | 2017-08-06 17:00:20|

新版宗教團體法迫害自由

   蔡政府擬納管純民間的財團法人 很意識型態的要「全面綠化」

    蔡政府正在推動「宗教管理法」的修法工作, 宗教界擔心政府是否會迫害宗教自由甚至有違 憲的修法。其實另有對宗教界影響更大的「財團法 人法草案」已在今年四月份送至立法院。

   大開民主倒車

   該法的真正用意在於要「全面綠化」,它表面上 是要高度監管政府有出資的財團法人,但實際上對 純民間的財團法人也愈管愈緊,它可以藉由認定其 管理不善而加以解散,這種「經營不善」的認定很 主觀也可能是很意識型態,例如與大陸來往過密的 財團法人就可能會中鏢。 更值得擔心的是所有宗教團體與醫院等都是財團 法人,都逐步要納入蔡政府的囊中。蔡英文執政以 來,如再透過財團法人法修法則宗教團體與醫院等 社會團體也全面收編,天啊!這不就是「大英綠色 帝國」的全貌嗎?換言之,財團法人法是「大英帝 國的最後一張拼圖」;難怪林全院長日前說過要替 民進黨打造20 年的執政基礎,他的基礎居然是緑 色恐佈,大開民主倒車。

  信徒捐款都要申報所得稅

   台灣蔡政府擬廢除佛道教寺廟監督管理法,推行 新版宗教團體法,成立宗教司,以後合法登記的寺 廟,信徒捐款都要申報所得稅,所有宗教活動` 誦 經,法會,進香,替死人誦經都要經過宗教司批准 才能活動,否則移送法辦。 沒有合法登記的小型宮廟,精舍,禁止所有宗教 活動,包括接受捐款,替人誦經,收驚,進香法會 等等,否則移送法辦。 西洋基督宗教不在規範內, 是對宗教不平等,違憲迫害傳統本土宗教。

   傳統本土佛道教的法難

    佛光山講師滿貴長老尼師表示,目前台灣政府要 通過的這個法規,真的是傳統本土佛道教的法難! 尤其是對佛道教的小型寺院及獨立的弘法者,更是 趕盡殺絕了! 這個法規確實是會傷害各宗教的弘 法功能的,尤其是沒有寺院道場護衛的獨立弘法 者,更是將之趕盡殺絕(說好聽是徹底規範)的宗 教法規。

   財務必須「列冊輔導管理」

    各宗教皆等同被當做犯罪者

    基於想對此事的了解,認真地找了上述問題的 資料,發現若真的通過,首先,各宗教皆等同是 被當做犯罪者,尤其財務必須「列冊輔導管理」, 這就很嚴重了! 憲法保障自然人是無罪的,須有 罪證才需要列管,而此法條將宗教人士及其寺廟 財務土地等等列管,等於先於法律,先判你是有 罪的而列管,這是違憲的!

   影響所有的宗教

    不符合就是犯法,簡直將你當天然的犯人,比 自然人(一般人民普羅大眾)更被歧視了!這一 條必定影響所有的宗教。 第二,寺院及弘法者必須是登記有法人者,是 法人(即須符合人民團體法,如慈善團體、基金 會等等)當然要被管理,但從此那些獨立弘法者, 自修、清修、半閉關、雲遊者……,類似六祖大 師或所有雲遊的禪僧等等,只要未駐寺弘法者(沒 有寺院道場、據點,即使有而無登記者),全部 都不能在沒有登記報備的地點弘法了! 若有人去 舉發,大概像古代的六祖大師、趙州禪師等,也 都要被政府「輔導關懷審查」了!

   比白色恐怖更加恐怖

   這簡直比回到戒嚴時期,比白色恐怖更加恐怖 了! 連佛光緣、家庭普照這一類的,若是沒有登 記的法人,也不能從事弘法了!這一條到底是利 益了誰?傷害了誰呢?獨立弘法者或眾生?或者 佛教本身?最終傷害的是所有宗教、所有人民、 所有人類啊! 怎麼感到好恐怖,比過去自有佛教,乃至人類 自有宗教以來,更恐怖的毀滅宗教、毀滅佛法的 教難了!怎麼感到台灣真的有亡國之兆了!

   學佛的人憂道不憂貧

   阿彌陀佛!不可說不可說!但學佛者絕對要相 信天無絕人之路,學佛的人憂道不憂貧,有佛法 就會有辦法,這世間絕對有佛菩薩的感應,絕對 有因果,絕對是「天公疼憨人」的,想要害人的 必先害到自己,自作者必定還自受。未來的時節 因緣必定會見證到這幾條宇宙法則的。 ◎見引法師發表2017071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