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0期 | 2017-08-06 16:55:13|

請辭國民黨縣黨部主委8 月19 日生效

   蘇清泉政治路走到北風尾?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從不分區立委職 務結束後,就汲汲營營的尋找政治位置與定位, 但奈何已時不我予,只能力拼爭取縣黨部主委。

   接下黨部主委宣布不支薪

    雖然在黨主席洪秀柱的力挺下,接下了主委一職, 卻碰上了國民黨最低潮也最沒資源的時間點,不只主 委宣布不支薪外,還要協助黨工爭取薪資與自掏腰包 的助他們度過經濟困頓,就在國民黨黨產被凍結的最 艱難時期。

   擺平地方黨部人事布局

    面對著縣內人才缺乏青黃不接的時刻,連擔任地 方黨部的基層幹部大家都興趣缺缺,因少了黨中央的 經濟奧援,沒錢如何能使鬼推磨?何況這些都是活生 生需要吃飯的人!面對這樣的難題,蘇主委只能真的 找年輕人委以地方黨部的重責大任,但又壓不住資深 幹部與地方仕紳,這一步一步的難關蘇清泉也捱過 了,選擇在這充滿危機的時間點,蘇清泉也就這樣跳 下來承擔。

   黨主席選舉押錯寶

    在擺平地方黨部的人事布局後,接踵而來的是黨 主席的選舉,蘇主委力挺的柱柱姊,抨擊影射了吳敦 義,押寶洪秀柱,結果吳敦義在第一輪選戰就已破百 分之五十五的選票過半數,順利的當選黨主席,顯而 易見的蘇清泉又押錯寶了,所以請辭了黨部主委但被 退回,繼續擔任主委的位置,但在8 月1 日代理黨主 席林政則已宣布,蘇清泉請辭案8/19 生效。

   口頭禪讓人不舒服

   蘇清泉為人海派好相處,但就是那個嘴巴好的也 說、壞的也沒少過,本土的『三字箴言』發語詞也常 不離口,讓人又愛又恨,但事實上在立委階段時也幫 地方爭取了許多的經費預算回饋鄉里,大致上而言還 算是好人一個,也該得到好人卡,但常伴隨著脫序的 言語頗讓人不敢領教,否則在醫界領域上真的貢獻也 不少,又是心臟內科的權威,由他所領導設立的東港 安泰醫院,是南部地區極少數擁有葉克膜的醫院,也 因為葉克膜的進駐,救活了不少患者,獲得病患與家 屬的愛戴,相當具有聲望。

   拒絕黨中央三次徵召

   不過為人詬病的政治立場,因算計頗深,連續拒 絕黨中央三次徵召出馬競選,而失去了許多可以立下 汗馬功勞的時機,也得罪了許多背負使命下來溝通的 黨國要員,而種下了連不分區立委提名都落空的難堪 狀況,等到回心轉意時已經過了機會點。 例如:屏東縣長選舉之役,黨中央要求蘇清泉披 掛上陣,但蘇就意志堅決不願登記出馬,後來等時間 緊迫時,才確定由當時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的簡太郎參 選,但因為準備時機倉促,導致創下選舉票數相差最 懸殊的一次,但也因為簡太郎的犧牲,所以後來高升 為行政院秘書長,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好例子, 但蘇總是看不透。

   只在意不分區

   再來就是潘孟安當選縣長後,請辭立委所留下的 剩餘任期,蘇清泉不也願請纓上陣競爭,那也就算 了,然後這屆立委在找不到人願意替藍軍出馬時,蘇 清泉又成了重點人物,但蘇只在意不分區,而當時謠 言有傳說蘇在安全名單內。

   可回到心臟內科專業

   因此又不願意為黨犧牲一次,只希望擔任不用競 選的不分區,黨中央後來才徵召初出茅廬的女性許 謹如參選,但這時蘇就開始被檢討,最後連不分區 都落空,結果立委之戰還是落敗。 在新的黨主席就任後,會不會再用蘇清泉還是個 大問題,雖然蘇清泉在地方上有一定的人脈與票源, 但要讓自己能當選還是有一段距離,但由於被認定 不願為黨犧牲的狀況下,未來蘇清泉的政治路會不 會更坎坷?只有他心裡比誰都清楚,若是未來與政 治絕緣的話,回歸到自己的專業領域及醫院,或許 可以造福更多的民眾與病患,這也是積功德與陰德 的好方法。

   太會算計得不償失

   8/19 就要跟蘇主委說再見,接任者還未曝光,但 若是蘇清泉想再走政治這條路,一直不願意談付出 而只問收穫的話,相信政治路只會越走越窄,這部 分應該是確定的,未來的路也只有蘇清泉自己能做 決定了!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