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0期 | 2017-08-06 16:53:10|

下屆屏東市長選戰

   民進黨初選暗潮洶湧

    屏東市市長寶座一直以來都是 民進黨的痛,雖然屏東縣從 蘇嘉全開始走上了不敗的神話傳奇,一直延續到潘孟安,且 票數是屢屢上揚所向披靡,風光執政了近二十年,但對於首善之 區的屏東市卻至今未能拿下,每每功虧一簣令人扼腕。

   程清水不參選

    但就在屏東市長林亞蒓因案停職後,代理市長派代權就落在縣 長手上,原本以為民進黨可以在形式上進入屏東市公所,只要派 個黨員去代理市長,也算是登頂成功,但從事過國際貿易的潘縣 長,政治算盤可是撥的相當精明,也深怕順了嫂意逆了姑情,為 不得罪各方勢力與做個順水人情,請出了『囝仔仙』前屏東縣議 長程清水代理市長職務,雖然外界一片譁然,但也不得不佩服潘 縣長的智慧,除了不得罪有興趣的各方人士外,更能讓他們有更 多時間來準備打一場正規戰,而堂堂正正名正言順地登上屏東市 長寶座,這樣的方法不但奏效,且讓曾參與屏東市長選舉落敗的 程清水一圓市長夢。

   李清聖立看板表態

    有意願參選屏東市長的人選有哪些呢?現在已開始在屏東市區 掛上『2.0 屏東市政蛻變』的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也明 白揭露了自己的企圖心,當然看板上除了李清聖以外,屏東縣長 潘孟安的肖像也一起放在旁邊,這是否已經表示獲得潘縣長的首 肯同意提早布局?不過曾為民進黨在選戰中操盤打了不少勝戰的 李清聖,是該有個清楚明白的位置,只是政治是講究實力而非因 有誰支持即能當選的,不過李清聖的形象清新,相信會是許多選 民心中的好人選。

   邱名璋有意捲土重來

    另一個熱門人選,是前縣議員,現任屏東縣工商 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的邱名璋。邱名璋也是就這屆 市長選舉中,與林亞蒓競選過程舉發不法的行徑後落 敗的候選人,這次也有很大的企圖心捲土重來,但仍 未明顯表態是否參選。

   李世斌行程滿滿

    還有一位被討論也可能參選的人物,為縣議員李 世斌,參選過兩次立委選舉,同樣都敗在王進士的手 下,但在縣議員選戰中戰績輝煌已是連三任的縣議 員,目前雖未表態參選市長,但是行程滿滿,在未表 態前到底是在為縣議員連任鋪路?還是為了參選市長 暖身?現在仍不得而知,但政治實力不容小覷。

   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是黑馬

    但民進黨除了這屆市長是男性參選外,前三屆的 市長選舉都為女性,這次的市長卡位戰就沒有女性參 選嗎?據觀察屏東政壇以來,還是有位女性黑馬尚未 浮出檯面,但因為有立委的光環加身,又有縣府長期 的為其鋪路與刻意的曝光,極有可能是最大的潛力 股,那就是不分區立委周春米,由於代理市長程清水 已表態不會競選下屆市長,所以與程代理市長交情斐 然的周春米應有很大的意願參選屏東市長,且縣府在 榮民醫院落腳於屏東市時,大力的凸顯周委員的功 勞,另在許多縣府主導的各項活動中,周委員更是經 常的出現在活動中,反觀其他的立委們,似乎都沒有 這樣的『福利』,因此這有可能是潘縣長內心中最屬 意的人選。

   屏東市未來將正式綠化

    最後結果會是如何?還是有待民進黨內的初選機 制後,才能得知誰才是最後的人選,只是不管哪一位 出線,這些人選都是強棒,都有相當大的能量與政治 實力,反觀國民黨在未來的大小戰役上,人才的缺乏 與敢戰?與怯戰?都將為是否能夠勝選的原因,但面 對於現在已經相當強大以及選將滿滿的綠營,藍綠對 決的態勢似乎已經相當難見,眼前綠營似乎最大的敵 人就是自己人,這也成為屏東政壇相當特殊的景象, 下一屆屏東市長為綠營的囊中物,好像已經是指日可 待了。 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