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0期 | 2012-12-03 06:53:45|

14版 

    環保局還在睡覺嗎?

                              水岸花香城市可容不下噪音污染喲!

       縱貫高雄市的愛河水運系統,汙染問題多年來令人頭痛。平行於河南、河北路的2號運河,更是高雄的一顆毒瘤,河道整治多年仍未見成效。各大媒體均有披露過此一弊端,但政府人員是鼓不敲不響,敲到哪裡才做到哪裡。2號運河的髒臭問題由來已久,當地居民不論如何抱怨都不見市府聞問,這次再造計畫總算讓民眾看清楚河道下的真面目,原來臭味就是那條「臭水溝」,但市府不知是麻木,還是想繼續「燈不點不亮」,市府相關局處每次都要媒體批判後才趕快「善後及滅火」,此種行政效率如積年沉痾,清淤後的運河,髒臭依舊在,市府不去追究污染河道的污染源也不去檢驗臭水裡是否排放有毒物質,一味推說那是家庭排出來的家庭廢水,民眾無法接受。

        就拿位於愛河之心的蓄洪池來說,本報早於919水災前就已對此問題提出警告,由於當地的複雜管線和池中淤泥、垃圾為患,市府根本不當一回事,僅管批評聲四起,仍裝作沒聽到。919水災後掀開市府團隊的真面目,這才發現原來市長領軍睡覺,輕忽凡那比威力,民眾更對市府的災害應變及處理能力失去信心。

        2號運河讓兩岸居民飽受臭味之苦,直呼市府在間接的對周邊民眾實施「嗅覺強姦」,也未見相關單位出面具體改善問題;直到最近,五都選舉迫在眉睫,高雄市又因為一個「凡那比」引發軒然大波,市長陳菊面臨政治生涯最嚴峻考驗,這才迫使市府團隊嚴肅面對各方聲音,是以才有了後續「梅姬」來臨的嚴陣以待和2號運河的全面整肅動作。

        住戶聞臭暫時停止呼吸

       經過清淤後的2號運河,河道看起來是乾淨了不少,但於河底中間的排水溝處,烏黑透綠且散發著令人難以呼吸的臭味,只要一陣微風吹起即四處飄散,周邊民眾長年忍受臭味已久,河道的水放乾了,淤泥也清乾淨了,但那條溝裡的水還是髒臭無比,市府耗資7億多元,美化2號運河,但似乎未正本清源,因為河溝裡的污水問題還未解決?如果放任不管,市府花再多的錢也是白了工,居民不會領情。

       居住在河南路的唐先生氣憤的說,清淤最主要的訴求是為了要去除河內淤積,以達淨化水質的功效;如果淤泥清除了,水質還是和現在這個樣子的話,他說,環境再優美也吸引不了人欣賞,薰都被薰死了誰有興緻在這裡?錢花這麼多卻收不到成效,市府難道不心疼花我們的血汗錢嗎?

       記者請唐先生聞一聞,他深呼吸後,反問記者,你有沒有聞到?我們共同的答案是「當然有」,唐先生指著河道中間的水說,這種顏色的水一看就有問題,市府應該進行水質檢測,是否有毒或其他污染成份,而且要查出污染源?他說如果是在平時,沒有五都選舉,也沒有先前的「凡那比」前來攪局,2號運河才不會受到市府的重視,現在既然在美化、整治,市府單位應該一條心來做這件事,環保局應該來檢測水質找污染源呀,還有附近廟宇辦廟會的噪音問題,附近淩亂的市容,環保局還在睡覺嗎?附近住戶已在敲鼓了,快點來檢測吧!府會特搜記者/夏毓翎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