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1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8期 | 2017-07-10 16:54:36|

安居樂業 還是安雞樂業?

   農業處稽查員踢到鐵板 屏縣府硬得起來嗎?

   枋寮人,很喜歡戲稱潘孟安縣長的治縣口號「安 居樂業」!這明明就是一句相當好的一句話, 從古代就流傳到現在,怎會用「戲稱」?又戲稱什麼 呢?

   枋寮人聞雞陳抗無功

  潘孟安縣長在競選縣長時,因為名字裡有個「安」 字,又希望當選縣長後,縣民都能人人有工作,家家 有房子,衣食無慮,真正達到安居樂業的境界,抽籤 時又抽中2號,剛好是比YA的手勢,也代表勝利, 所以又變成了安居樂YA!,但怎麼在枋寮,卻變成 了「安雞樂業」? 最近新聞事件最夯的一句話,就是由樂樂養雞場 的大股東,也就是養雞場負責人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的 老公郭振堂,在農業處稽查員到場稽查卻拒不開門的 狀態下,稽查員以打電話方式告知:若拒絕稽查將依 畜牧法第十條開罰。但電話那頭的郭先生卻說「依你 懶叫」!因此引起軒然大波,成為全國矚目焦點。

  樂樂養雞場後台硬?

   當然,以常理推斷這位爆粗口的郭先生,肯定不 知道被以電話告知時旁邊有人在錄音錄影,否則也不 會這麼順口的脫口而出「依你懶叫」這種不雅的言 語,但話說回來,一般人面對官員或公務部門的人 員,都不會以這樣的口氣來回應,可以這樣有恃無恐 的應答,表示背後有雄厚的實力在撐腰,以及早就看 不起基層的公務員。 尤其是這次的稽查人員是隸屬於屏東縣政府農業 處的人員,恰巧養雞場負責人也就是郭振堂夫人,正 好是監督屏東縣政府的議員,在業務上就能直接監督 到農業處,難怪能振振有詞的對稽查員說:已經行文 給你們處長,不准你們進來!試想一般百姓可以這樣 嗎?敢這樣嗎?

   農業處長黃國榮不挺部屬?

   針對樂樂養雞場的違規地方,農業處依法裁處十 萬元罰款,但針對辱罵公務員的部分,農業處長黃國 榮表示會再研議,但這樣的說法一出,又引起一陣大 罵,大家不明白的問,事證這麼明確還要研議什麼?

   稽查員只能摸摸鼻子?

   若今天辱罵到警察,相信很快就能進入司法程序, 但屏東縣政府這麼軟弱的回應,讓許多人相當的不解 與不滿,直呼有權真好,有個老婆當議員,老婆的叔 叔當議長真好,縣長又是議長的好朋友,這種小事何 須掛齒嗎?這稽查員應該鼻子摸摸繼續執行其他公 務,因為看來這屏東縣政府應該是硬不起來了!? 只是會不會處理大家都還在看,若只是發表譴責 的話,應該也免了吧。 以往面對核三廠的任何事故,縣府都會以發言人 重重的譴責,只是隸屬於經濟部的核三廠,幾乎是虛 應一下後,也依然我行我素,標準的中央對地方單位 的處理態度。

   官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次樂樂養雞場面對枋寮鄉民的抗議與抗爭,除 了很少積極回應面對外,更常對用警察部隊來面對百 姓,這次的辱罵事件看來也是議員對縣府基層人員的 態度問題,這也是種上對下的思考方式,反正你們再 不爽,我也可以找出該部門的人、事、物到議事殿堂 來討論,當然也可以私下叫來處理,聰明的官員當然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況是要面對監督與掌握預算 的縣議員,這還是個已幹滿三屆的資深議員,如何能 硬得起來? 潘縣長自己所設立下的潘孟安障礙,在過一年多 以後就能知曉是不是能增加更多的選票,還是數量遞 減?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影響不了連任的問題,但經過 將近一任的任期,許多縣民的感受越來越清晰,當然 潘政府的冷處理手段也是相當高明,該軟的時候軟, 該硬的時候還有發言人的火力,未來票數多何歡?少 何懼?

   屏東縣民真幸福?

   反正再怎樣都還是政治明星,未來到底是真正落 實安居樂業?還是枋寮鄉民說的安雞樂業也好,反正 勢力依舊堅如磐石,誰還理「依你懶叫」或是懶得叫 或大叫,這風頭一過,競選時再挑個好口號,誰還記 得這個稽查員後面怎麼了呢?屏東縣民真幸福,每次 都會有個似乎吃不到的競選與治縣的好口號,其他 呢?誰知道?反正不用算命,不用博杯,下一任縣長 鐵定還是叫潘孟安,硬不硬有什麼關係呢?◎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