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8期 | 2017-07-10 16:52:54|

有女兒當總統 屏東縣還是不快樂

   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成績有目共睹,因此獲得遠 見雜誌4.5 顆星的評比,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 樣的級數,只要再踮一下腳尖力量拚一下,5 顆星垂 手可得,當然連任之路更無石頭擋道,走完程序即能 再度登上衛冕者寶座。

   潘孟安政通人和

   當大環境優勢都站在潘縣長這邊,相信推動任何 政策都只是做與不做的問題,更不會有所謂反對黨的 杯葛問題,因為府會一家親,連在縣議會定期會做縣 政施政總報告完後,都有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的議會議 長,開口要求議員對於縣政問題留到總質詢時再問, 放眼全台灣,哪有這麼幸福的被監督者?這不叫府、 會大和諧什麼才叫做和諧? 國家有屏東的女兒在掌舵,立法院有屏東縣老縣 長在主持,連久攻不破的屏東市,都已經是自己的老 長官、老大哥在代理市長的位置,誠可謂要風有風, 要水有水,要人有人,要資源有資源,真是全屏東最 幸福的人,相信連縣長的愛犬『安居』,肯定也很享 受縣長愛犬這個頭銜,一家人鐵定達到安居樂業的最 高境界,真讓人稱羨。

   爭資源未獲中央眷顧?

   但是近來許多中央政策或決定之事務,蠻讓潘縣 長頭疼的,爭取個2018 台灣燈會,中央卻宣布給 2019 的台灣燈會主辦權,讓屏東縣抱個安慰獎食之 無味,卻棄之可惜的窘境。 爭取個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從原本評估不符合 經濟效益後,又轉向編列八百萬元規劃作業費用意思 意思一下,令潘縣長恨也不是,愛也不能。但中央真 沒忘記總統是屏東人這件事,所以將前瞻基礎建設的 軌道建設項目,『恆春觀光鐵道』一百九十億元,確 定納入特別預算,還給了一個連東港鎮公所都不知道 也沒爭取的『東港觀光鐵道』二十五億元,這是潘縣 長抓破頭皮都想不出來『為什麼』?這是哪招?

   高雄榮總將在大武營區設分院

   當然對於屏東人現在既有也最重要的,高鐵左營 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二點四六億元,這個 就有點感覺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潘孟安縣長在6 月7 日以難掩 興奮的情緒,對外宣布高雄榮民總醫院將至屏東投資 設立分院,地點就位在即將搬遷的大武營區;大武營 區已確定108 年底前完成搬遷,高雄榮總分院預計 111 年完工,將是繼義大醫院之後第二家進駐屏東醫 學中心級的醫院。

   又開了屏南地區民眾的一個玩笑

   不僅大幅提升屏東醫療資源,未來更牽動屏東整 體發展。潘縣長表示,未來高雄榮總進駐後,除了服 務屏東鄉親外,大武營區位在屏東市門面位置,也可 以嘉惠到南高雄地區的民眾,更希望日後能延伸照顧 到屏南地區、恆春半島的醫療,對居民健康、觀光發 展都更有保障。 咦?等等!潘縣長說『也可以嘉惠到南高雄地區 的民眾』!怎不是嘉惠到南屏東恆春半島地區的民眾 呢?這有沒有搞錯?又來一個安慰獎?急需醫療與匱 乏的地方在屏南地區嗎?怎麼又設在縣政府所在地? 難道忘了恆春養護之家的傷亡現實?若以路徑來看, 恆春半島民眾若需緊急醫療,還不是送高雄更快,醫 療設備更好,何必送到屏東市? 只是為了增加在地就 醫的人口嗎?這又不是留縣升學政策,把好人才留在 屏東?這是救命的事,半刻都不容延誤的事,這又開 了屏南地區民眾的一個玩笑,完全是看得到卻吃不到 的現實。

   空勤隊進駐恆春半島又黃牛

  當民眾聯署要求空勤隊進駐恆春半島時,行政院 政務委員唐鳳在6 月30 日率各部會南下,針對「請 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進行協作會 議,讓民眾大感這可能性頗高,但在「專業單位」簡 報中儘是冷冰冰的數據,跟「效益不足」的說詞後。 這幻夢又再度破碎。 潘孟安縣長為了縣政所做的努力, 應該許多人都看見與認同,但真正要 落實到安居樂業與幸福屏東,真的還 是有很大段的路要走,從種種數據與 報導來看,屏東人被長期忽視已不是 謠傳,但如何讓縣民有感,生活提升 安定就業,都是縣府該努力的方向, 最簡單的就是年輕人敢生孩子嗎?從 人口老化與流失的比例就很容易看出, 若縣民都吃不好工作不好找,就算在 屏東蓋個皇宮或城堡,與民眾何干?

   當人肚子餓需要的是食物

   當然能爭取到一點一滴的 資源,就該爭取,但請 記住當人肚子餓的時候 ,需要的是食物而不是 棉被,但往往執政者都 會說,不是給你東西 了嗎?還要抱怨什麼 呢?縣府應好好思考 這方向的問題,因為 屏東人真的很苦啦。

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