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6期 | 2017-05-23 01:55:54|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

   屏東縣吳敦義大勝

    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在屏東似乎冷清清,雖然屏 東縣合格黨員1 萬七千多人,若因天氣因素, 或是催票不力,預估投票率在六成左右,但在屏東 縣議長周典論操盤下,吳敦義獲得9751 票,比第二 名的洪秀柱2377 票,大勝了7374 票,全縣投票率 63.53%,吳敦義得票率高達66%。

   屏縣投票率63.53%

   這次選舉屏東縣在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帶頭力挺吳敦 義之下氣勢如虹,並且成功突破黃復興黨部,打破 本省與外省籍的藩籬,讓吳敦義在黃復興黨部拿下 最高票,並且超過預估的500 票以上,得票率突破 42%,成功整合了國民黨以往的外省與本土情結,打 下成功的一仗。

   主委蘇清泉力挺柱柱姐

   雖然在屏東地區,身為縣主委的前立委蘇清泉,公 開力挺柱柱姐洪秀柱,並且公開批評馬英九總統執 政時,造成國民黨的巨大傷害,導致今天國民黨的 慘敗以及失去政權,這番話除了批評馬英九外,更 是意有所指的點出當時馬英九的副手吳敦義,是個 不適任的黨主席人選,火力全開力挺現任黨主席洪 秀柱,但蘇清泉的重砲轟擊會幫助柱柱姐爭取到多 少的黨員票,事實上大家都不太有樂觀的想法,畢 竟蘇清泉以往的發言紀錄是相當令人詬病與不滿的, 這番力挺會不會造成負面的效應,等開票結果出來 後,就可以看出蘇清泉在自己的故鄉到底還有甚麼 影響力,事實證明,蘇清泉在屏東縣的影響力式微, 造成洪秀柱得票慘輸吳敦義7374 票。

   郝龍斌有父親的影響力

   另一位熱門人選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雖然跟屏東 沒有什麼淵源,但大家可都沒能忘記他的父親郝柏 村,尤其是眷村票與黃復興黨部的實力不容小覷, 雖然眷村已經被拆的差不多,眷村二代也早已不再 忠誠,只是郝龍斌有父親的影響力存在,在屏東就 不會有舉目無親的無力感,但若是跟柱柱姐相較, 在屏東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郝龍斌只得1418 票。 而其他三位候選人,依大環境來看實在是相當不 樂觀,尤其在屏東保守的地區,雖然這潘維剛、韓 國瑜、詹啟賢都一定的全國知名度,但真正進入短 兵相接的時候,能發揮出來的戰力真正有限,也影 響不了整個選情,投票結果:韓國瑜667 票、詹啟 賢476 票、潘維剛108 票。

   馬朝政務官挺吳

   吳敦義的實力相當堅強,各地區的支持票數也相當 的穩定且持續上升,在屏東更有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 郎與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以及屏東縣議會議長周 典論,與前立委王進士、前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等地方 重量級人士的公開力挺,這也開始產生西瓜效應,尤 其是柱柱姐的選票會不會在一夕之間就發生大變化轉 而支持吳敦義? 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而黃復興黨部 票源也證明陣前倒戈,投給吳敦義。 尤其許多的有心人士擔心在這場選舉結束後,國民 黨將分裂的更嚴重更多的區塊,別說團結,別相互絆 腳就不錯了,這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現在國民 黨面臨人才的困境,沒有一位檯面上的有力人士可以 整合各方勢力,也就是說是沒有一個具有魅力的共 主,來登高一呼一統江湖,反而已經是各方戰鼓擂, 誰也不服誰的狀態。

   吳敦義第一輪勝出

   所以整個選舉態勢就在誰能在投完票後,能跨越半 數以上的得票數,立即整合各地的人力與資源,否則 在開票結果後,國民黨就可能已經不再是國民黨,以 台灣人為主的新國民黨將主導未來國民黨的走向,但 舊勢力與保守勢力願不願屈服配合,這又是另外一項 課題。 但可以得見的是,若吳敦義當選黨主席後,起碼中 央黨部的人是很快就能底定,有能力與經驗的老手與 好手,如簡太郎與曾永權以及廖婉如,將能快速的進 入狀況,讓國民黨步向正常軌道,只是這還是舊勢力 的復辟,對於希望改革與年輕化的年輕黨員來說,這 又是走回老路子,年輕族群永遠出不了頭,因此年輕 人的流失與極少新血的注入,對於國民黨來說還是個 近憂與遠慮的問題。

   國民黨未來何去何從

   但換個角度來說,若沒有這些舊勢力的接掌當機 器,前面讓年輕人接手這部老舊的龐大怪物,豈不有 小人玩大車的隱憂,因此這些問題都是未來黨主席必 須承受與解決的問題,且面對完選舉結果,如何讓國 民黨更團結更能順利培植下世代的領導人,都得靠有 智慧與能力的黨主席來執行。 未來的台灣,國民黨鐵不會缺席,但該用怎樣的態 勢來影響台灣的未來,這也需要靠新任黨主席的智 慧,國民黨會不會從台灣的政治版圖上消失,這就是 很重要的一場選舉,若選舉結束,無法整合所有勢力 的話,國民黨前途就真的無亮了。 ◎文璋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