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8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1期 | 2012-12-03 03:54:11|

5版 菊開火一發即滅

       楊軍回馬槍打得啞口無言

    陳菊陣營連日對楊秋興展開不斷的強烈攻勢,在楊秋興不甘雌伏,還擊力道更不含糊,雙方一來一往,捉對廝殺下,不僅掀起這場市長選戰的另一波高潮,陳菊原來一枝獨秀的戰略地位,卻因此助長了楊秋興的競選聲勢,雙方因此形成兩個對峙不下的戰局

    原來是三足鼎立的戰局,已隨著選戰形式的演變,棄保效應的激發下,楊秋興競選聲勢因此扶搖直上,對領先地位的陳菊已造成嚴重威脅,面對兵臨城下的楊秋興,已逼使陳菊陣營非與對手進行短兵相接之戰,原來「避實就虛」的戰略,主要是避開正面對決以免給對手有借風扯蓬,趁機坐大。就連陳菊出庭應訊也在庭上怪檢方辦菊快不辦楊慢,楊秋興11日即回應,919當天他沒有支開隨扈,早在一個月前就提出通聯記錄,行程很清楚,可能是交代完整檢察官才沒有急著傳訊他。楊秋興事後奉勸陳菊,提供出通聯記錄就可以證明有沒有在高雄市,外界不必要的紛爭早就可以平息。


        兵臨城下菊夢中驚醒 

    從陳菊自視甚高的民調支持,到棄保發酵,陳菊、楊秋興、黃昭順這個排列組合的一、二、三名中,讓原本自信滿滿的陳菊,從楊黃民調加合超過自己的數字猛然「驚醒」,藍營反陳菊人士更提早啟動「棄保」效應的思維。而某些有遠見的指標性人士,更提出了「陳菊輸,國民黨贏」的口號,加速棄保發酵的能量,等到選民也察覺到自發性棄保全面推動後,「棄保」口號已在高雄縣市的街頭巷尾和眷村鐵票區傳開,這是一場「反陳菊與挺陳菊的戰爭」,已取得各方一致共識。楊秋興的民意支持度拉昇了,不但超過黃昭順甚多,更逼近領先的陳菊,二人差距只剩下個位數。

    熟悉選情人士預測,在棄保效應強力發威中,他們相信這時楊秋興的民調更逼近陳菊,雙方差距已很小,這就是選舉戰局中,楊秋興之所以兵臨陳菊城下的主要因素。

    這時,陳菊勝算的信心,已感受很大壓力,面對楊秋興亦步亦趨,大有迫使雙方訂「城下之盟」的威脅,唯有秋菊正面迎戰,採取對決分出高下的策略。因此,陳菊陣營展開了對楊秋興的攻勢,這一波的主力著重在楊秋興自行公佈的民調,包括引用來自不同媒體的民調數字。其中,民眾日報聲稱委任中山大學所做的民調,被陳菊陣營認為他們向中山大學查證並未接受外界委託辦理民調,如逮到小辮子似的,透過媒體抨擊楊秋興作假民調,應向社會道歉。顯然,這一波攻勢效果不如預期。原因是,就算民眾日報假中山大學之名公佈民調,但該報民調數字和同一時段也公佈的其他媒體民調,如聯合、蘋果,卻是一致,沒有落差。

        88重建會執行長批菊抹黑

     陳菊陣營在民調方面當成攻擊對手題材,本來預期對楊秋興的聲勢會重挫,卻反而強化了選民對楊秋興民調拉高,尤其楊、黃二人民調總合已超越了陳菊10個百分點的認知。棄保效應因此更加激發,這一招攻擊,似乎落得「偷雞不著蝕把米」。

     一招不成,再出新招,這一招是針對88風災而來。陳菊陣營在去年88風災中翻老帳,抨擊楊秋興重建不力,他們引自行政院統計資料指楊秋興團隊在88災區重建工作停滯不前,一年來達成率不及五成,全國排名倒數第二。認為楊秋興心中只有選舉,把災民放兩邊,結果又被踢爆是惡質抹黑手法,高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執行長吳裕文、社會處處長吳麗雪、那馬夏鄉牧師趙文彬以及桃源鄉88重建協會張新華理事長等實際參與災後重建工作的人員,均親上火線正重提出說明,吳裕文並嚴厲譴責陳菊陣營顛倒是非,黑白講,他說,道路工程縣府已發包806件分三年執行,預計進度到9911月,執行率高達95.%,而不是陳菊陣營指控的49%。家園重建方面,已完成建造永久屋數量全國第一:安置災民速度全國第一:永久屋滿意度達89。社會處吳麗雪也特別指出善款的運用,有指定用途的部份,都在第一時間核配完畢。那馬夏鄉牧師趙文彬以及桃源鄉88重建協會張新華理事長也以災民的身分,現身說法肯定楊秋興縣府團隊的努力與效率。趙文彬牧師表示,身為一個基督徒,他必須用愛心說誠實話,楊縣長和災民與原鄉的心是在一起,縣府團隊也非常尊重每一位災民的感受,願意住進永久屋的就住進去,願意留在原鄉的就留下來。

       楊反問為何壓三鳳宮善款

    陳菊攻出這一招後,卻想不到楊秋興的回馬槍如此犀利,陳菊刮楊的鬍子前,難道忘了市府一直將三鳳宮捐給高雄縣災民善款壓在自己手中的事嗎?若不是三鳳宮提及此事,這筆捐款會交到高雄縣長楊秋興手上嗎?

   陳菊的攻勢連連,楊秋興則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一一拆解陳菊陣營不實指控。儘管如此,陳菊的頻頻展開對楊秋興的攻擊,這種一波接一波的攻勢,卻助長楊秋興的聲勢,陳菊的原來策略是,避實就虛,冷落對手,不給對手有任何製造聲勢機會,這下子好了陳菊出手了,楊秋興原本擔心「一個巴掌打不響」,現在好了「兩個巴掌都響了」,這正是楊秋興「固所願也」。陳菊反守為攻,反而在無形中助長對手聲勢,戰局演變,朝暉夕陰,陳菊萬萬沒想到吧!

                                                                                                                                                         府會特搜記者/高鳴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