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6:57:33|

台灣國寶

   3000公尺以上高山268座

   前言: 我們對腳下站著的,每天接觸的台灣的了解少得讓人汗顏 。 為何羨幕人家的大江大海? 方圓三百公里就可看盡各種地形、歷經各種氣候,還有多種特有生物的 國家去哪找?就在台灣。 底下有台灣高山美美的影像連結,沒辦法爬山已經夠不幸的,再錯過台 灣群峰的身影就更可悲,這些影像可是千辛萬苦換來的! 台灣是寶島,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愛它真習它保護它,讓全世界的台灣 人都引以為傲。

   電視或報章雜誌未報導

   若有人問你:「台灣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幾 座?」大部分的人會回答1~10 座不等。 當他聽到答案是268 座時,都會驚訝覺得:「不可 能,沒有人告訴過我,電視或報章雜誌也都未曾看到 過。」 這也難怪,因為荷蘭、明鄭、清帝國都沒有統治 過台灣廣大的、超過一半的山地,即使日本也是到 1915 年才統治包括高山的整個台灣。 日本之後的國民政府並沒有宣揚台灣山地的廣大, 反而一再強調台灣是「彈丸之地」,即使到現在還是 有雜誌書籍形容台灣很美,是蝴蝶的故鄉,或說台灣 像是前途不定的風中之葉。 這些種種原因都讓大家不易知道台灣單單 3000 公 尺以上的高山就有268 座,是世界少有的。這麼高大 的山與森林不去觀察與思考,偏偏只想到蝴蝶與落 葉,當然沒有辦法感受到台灣的神奇美妙。

   日本全國只有十餘座

    日本的富士山高 3776 公尺,聞名全世界,但是日 本全國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只有十餘座;英國有高 地,但實際上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完全沒有; 電 影魔戒全景在紐西蘭拍攝,片中的高山雪景讓全球觀 眾著迷,然而紐西蘭的最高峰Cook 山高 3744 公尺, 全國高過 3000 公尺的高山共20 餘座。 這樣比較大家就會了解台灣268 的偉大了! 台灣268 不但高大,夏天還會開滿遍地花朵,非常 美麗,很多是台灣特有的種類。此時站上台灣的屋 頂,可以說是藍天不斷,高山連綿,花彩繽紛。 冬天的台灣268,很多有可能下雪,讓身在亞熱帶 的台灣人民可以賞雪,親自品嚐高山白雪的滋味。

   台灣人民應該充滿自信

   為什麼要提倡台灣268? 因為她能讓台灣人民看到 真正的台灣,高大又美麗的台灣。讓台灣人民除了 認真、聰明、善良以外,能夠每天像台灣268 一樣, 充滿自信。 【維基百科證實,台灣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確實是 268 座!】◎文璋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