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64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7:00:04|

政府組織越瘦身越肥

  養政務高官更甚阿扁

 

   蔡英文總統上台,民進黨政府執政未滿一年,已 搞得天怒人怨,民調一直趴在地上,近日又傳出 府院增設各地辦公室,遭質疑為2018、2020 選戰鋪 路,以英全作為,2020 藍營有機會,但是卻忙於內 鬥,台灣的未來短期內恐怕還會在谷底擺盪。

   總統府中南部辦公室啟用

   日前,總統府中部南部辦公室在台中、高雄啟用, 展現蔡總統想要平衡北中南發展的魄力,但是現在 一度傳出上有執行長,下有20 來名職員,被國民黨 立委批評,行政院已經有中南部辦公室了,總統府 這裡又增加,實在有點浪費。但總統府澄清,這些 都只是謠言,總統府辦公室沒有編制都是向當地是 政府無償借用,沒有任何增編人員問題,因此也不 涉及任何預算的支出。 總統蔡英文:「一定要在南部設立總統辦公室, 跟我們南部鄉親,跟所有南部的好朋友有交換意見 的機會!」

  傳出要大幅晉用人才

   總統南部辦公室,前身是高雄縣府縣長室,後來 成陳菊第二辦公室,空間約50 坪,不掛牌,中部辦 公室也成立,一度傳出總統府中南部辦公室要大幅 晉用人才,上有執行長,下有20 來名職員!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我看來都是重複了,沒 有辦法發揮很多功用,是不是再去安插人民進黨人 事問題,成立很多辦公室,安插很多人,但是一事 無成!」 國民黨立委認為,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面臨國家 財政困難,但蔡總統上任到現在,各種辦公室疊床 架屋,為2018 準備!

  蔡政府錢怎麼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執行長是政治任命沒有 錯,其他公務員都是保留原來的!」 強調政院辦公室人員編制沒有增加,也沒有增設 其他政務官,薪水一樣按照職等發,但總統府辦公 室往中南部設立,卻說完全沒編制,被懷疑會不會 像蚊子館?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總統在相關行程,可以 跟鄉親各界朋友進行政策的討論或相關的聚會,聽 取民間的心聲,不涉及任何預算的支出,也沒有任 何編制的問題!」 府方強調,高雄市政府、台中市政府都是無償借 用,不涉及任何預算的支出,也沒有增加編制,蔡 政府一手推辦公室,另一手砍軍公教預算,錢怎麼 花?民眾放大檢視!

  只要會打天下就好?

   看完後,你會抓狂的! 不是要精簡公務冗員嗎? 總統府增設分府、行政院辦公室「台東」、「嘉 義」、「台南」、「高雄」、「台中」到處設。 人員拼命增加,組織都是高官,都是政務官,看 民進黨雲林前主委就去嘉義當執行長。 那管什麼學、經歷、不需要,你只給俺打天下就 好了,就算是土匪沒關係。 一個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那是相當於以前的省主 席的位置,到處設省主席,現在已經變成五六個。 用國家的錢養一批政務高官,月薪30 萬以上,比 陳水扁還可怕! 台灣怎麼會好?政府錢怎麼會夠用?難怪要砍軍 公教的錢,來支應這些政務高官的薪水。

  大部分都是政務官不用考試

   目前政府部門這一年來又增加了5000 人,而且大 部分都是政務官不用考試,只要跟著選舉走,敢拼、 敢衝就有缺,就有飯吃,跟早期十字軍東征,軍人 在打天下一樣。 只思改造,獨立建國把國民黨趕走就可以了。 反正、現在換人來A 臺灣百姓血汗錢,現在總統 府又設分府了,不曉得又要增設多少政務官在台中 了。 要大批進駐中部總統府,國庫又要大失血了,軍 公教沒得叫了。

  另類轉型正義嗎?

   必要到處設那麼多分部嗎?一設就是那麼多個, 這樣對行政效率真的有幫助嗎? 還是方便他們安插自己人,用國家的錢來養他們, 好做為以後的打手,等一到選舉就好指揮動員,穩 操勝算。 反正也不用我花錢,是國家來養,而且還可以領 退休俸。 考什麼試?讀什麼書?不必了,會選舉就好,這 是蔡英文所謂的~轉形正義! 這就是目前台灣現象。◎吳濤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