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3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6:55:09|

屏東校長們有兄弟會

   「大ㄟ」貢獻杏壇良多

 

    阿尼基(a ni ki),是來自於日語,是哥哥、老 兄、老大哥的意思,也是日語漢字「兄贵」,一 般老一輩江湖人士稱呼大哥或有地位、分量的黑道人 士,都叫阿尼基以示尊重。

   有組織的定時聚會

   在教育界中,校長們經常會成群結隊聚在一起, 除了交流各校特色與管理問題外,人多的聚會場合難 免就吃吃喝喝了起來,從一開始臨時起意說走就走的 聚會,到固定時間的聚餐,演變成為一個有組織的 會。

   吃飯聊八卦

   由於各校與各校的距離不同,大家時間也不一定能 都有空,也就變成以區為單位的定期聚會,找到大家 都有空的時間,再召開全部各校長聚會,但總是以單 純吃飯為主,以談風花雪月為多,談論正事也只是鳳 毛麟角,但最多的還是談論著所謂的八卦事件,才能 引起廣大校長的興趣。

   各種關係良好

   在屏東,就有位校長被尊稱為〝阿尼基〞,不是因 為能逞兇鬥狠、地盤與小弟多才被尊稱,而是與高層 及政商、媒體關係都很好交際手法一流,人緣也相當 好,又對於各校事物與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與拿 捏,對各校間小摩擦與人際之間誤會,總能輕易擺 平,有點像香港黑社會所稱「話事人」。

   兄弟會形成一股勢力

    可見在教育界的地位相當崇高,自然也吸引了一 些年紀或校長期別較小的校長,願意經常伴隨或隨時 奉陪於身邊,宛如所謂小弟的角色,這些人數不少, 故稱為兄弟會,又有別於吃吃喝喝的校長聚會,所以 兄弟會在教育界形成一股勢力,舉手投足頗受注目。

   「阿尼基」處理紛爭

   教育界多位不願透露身分的人士指出,兄弟會成 員人數眾多,所以各校間如果有風吹草動,他們都會 相互通報,最後彙整到阿尼基那裏,若各校發生什麼 事件,阿尼基肯定聊若指掌比即時新聞傳遞還快。 辛苦的是,除了要忙於自己校務外,阿尼基還要 處理一些紛爭,以及做好與外界交流,所以不在學校 也屬常態,由於出入開著德國品牌的車子更是相當搶 眼,但聽說阿尼基其實相當低調。

   曾騎小噗噗酒駕

   據傳曾於幾年前喝了點黃湯,騎著小噗噗被戴帽 子的攔下,低調的他沒有表明身分,硬生生地接下罰 單,又很快的繳清帳目,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但教 育界很多秘密是鎖不住的,很快的就傳得沸沸揚揚, 但幸好當局指示與規定不得酒後駕車,因此小噗噗好 像就沒在此規定中,又背後人脈後台超硬,八卦媒體 也沒報導,所以這事件如輕煙般很快就被風吹散得無 影無蹤。

   某民代司機結盟

   有位曾幫某民代駕車,聽聞現已離職的有力人士 與阿尼基交情匪淺,看上了阿尼基的人脈系統,原本 就從事教育界裡大小工程的有力人士,手握多位議員 工程經費,以往學校內舉凡清潔用品用具、大小泥水 工程、油漆事務、修剪花草樹木,以及水塔水質清洗 工程、硬體修繕、抽水肥等等需要經費處理之事務, 有些學校是靠著阿尼基的轉介紹與介紹,都能爭取到 最高額度補助款來處理與採購。

   施工品質被詬病

    因此幫了許多學校與兄弟會成員解決了不少經費 來源的問題,化解了多所校長的頭痛時間,相關單位 應頒發特別獎章獎勵這位阿尼基校長之貢獻,教育界 有這樣人才真的是教育圈之福氣,但該有力人士所做 的工程與品質怎麼樣?又做了多少?相信有接觸過的 校長與學校們心裡應該有數,很多校長私底下只有一 個:ㄍㄢ四聲。 低調的阿尼基與特定媒體人士交好,聽說曾對一 些身旁兄弟透露,只要不定時有些小額意思意思,風 平浪靜可謂常態,又做這麼多有利於教育事物,但總 是有燒香有保庇,相信就不會有其他枝枝節節,打好 人際與媒體關係是行走江湖必備基本功法。

   教育界盼多一些有心人

   能把自己學校治理的有條不紊,又能插足與解決 他校紛爭,以及提供許多務實校務經驗與解決問題方 式,相信未來教育主管單位或縣府,應重用阿尼基為 頭號校長師傅,以利教育經驗傳承,也讓各校能在爭 取各項經費上問題降低泰半,教育界若多一些這樣有 心人,相信百年樹人的教育成果將在屏東碩果連連。 ◎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