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8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2期 | 2017-03-19 11:10:26|

人物特寫

蛻變中的屏東市長林亞蒓

  官司4月19日下午4時宣判

   兼具容貌與親和力於一身的屏東美麗長市長林亞蒓,原本是國民黨捍衛住屏東市的中流砥柱,前途看好,奈何於競選期間遭對手檢舉,在擔任縣議員期間涉嫌為擔任該5個協會總幹事的丈丈陳俊良護航,以不實發票向縣府詐取公款將近1000萬元,所得用於個人及家庭設備花費,遭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林亞蒓、及其夫婿陳俊良提起公訴,林亞蒓以30萬交保,而其夫婿也因此案遭到羈押長達16個月,2月15日已被裁定200萬元交保候傳,該案將於4月19日下午4時宣判。

   擔任縣議員很稱職

   在未擔任屏東市長時,林亞蒓把縣議員職務做的相當稱職,雖然口才不是很好,但或許是團隊的努力與收集資料,將林亞蒓打造成關心縣政與問政專業的高素質議員,每每在議場上的表現總是讓人驚豔,而氣質出眾的林議員,更是與選民互動親密,愛家與愛孩子的形象深植人心,也是後來競選市長的最有力的磐石。

  屏東市公所首位女市長

   林亞蒓在參選黨內市長初選時,面臨了自己國民黨內多人的競爭,人數多達4位,但最後經全民調後,由林亞蒓出線,已順利入主屏東市公所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市長。

   台北人寫下屏東傳奇

   對於以前完全只是個保險從業員與政治素人,還是一位嫁入屏東市的台北人,卻能登上屏東市長寶座,也算是一件相當傳奇的故事。 其實外界都知道,林亞蒓有個相當堅強的背後靠山,就是她的夫婿林俊良,外傳她要做任何事情都需經過夫婿的同意與指導,才能做得安心與穩當,擔任民代期間也是如此,即便身為市長,外界也認為背後有個市長老公在幫她下指導棋。

  有丈夫背後當靠山

   只是有個靠山對林亞蒓來說也不見得全然是好事,因有依賴所以也難能獨當一面,就連最基本的口才,在沒有準備之下就會說的坑坑巴巴馬腳四露,但在丈夫被羈押禁見的期間,就必須得自立自強,在幕僚的協助與自我努力下,林亞蒓終究也是脫胎換骨,展現了獨當一面的氣勢與作為。

  以笑容拉近與市民距離

   沒有夫婿的協助,但市政還是要運作且不會等人,在一次次的磨練與趕鴨子上架後,林亞蒓好似換了一個人般,面對市政與問題開始可以侃侃而談,且不怕鏡頭,在時下流行的直播影像,也能拿起麥克風一一的介紹活動,以及與市民良善的互動,親切的笑容拉近了與市民的距離。

   丈夫羈押期間更獨立

   用女性的特質關懷周邊的事物,讓許多事務事半功倍,使得市政推展起來更順暢與減少各種阻礙,發光發亮的程度,除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更是大大的稱讚與驚艷,亦讓人看到女性堅毅與韌性的一面,雖然有時看到的背影覺得孤獨感十足,臉上的皺紋也明顯的呈現,但看得出為市民服務的熱誠是越來越旺盛,聲望也持續上升。

   打破縣市府籓籬

   在丈夫被羈押長達16個月的狀況下,身心皆受煎熬的林市長,不但沒有被擊垮,反而轉變的如毛毛蟲蛻變美麗的蝴蝶般,馬不停蹄的工作與處理公務,讓整個屏東市亮了起來,不若以往的灰暗與毫無生趣,與縣府的互動也相當友善與順暢,不只打破縣、市不往來,也彼此排斥的慣例現象,也多次與縣長的良善溝通,除了破冰外,更成就了許多縣市合作與交流,成為民進黨執政後,最能與縣政府溝通的市長,成功的讓縣市合作成為常態,加速屏東市發展而非彼此包袱。

  司法判決決定命運

   亮眼的市長現在卻卡在四月份即將宣判的案子上,若能安全過關,除了保住國民黨在屏東的最後一塊堡壘外,更能讓市政正常運作與前進,但若被起訴,將面臨停職與職務被代理的困境,未來要收復失土可能是件難事外,對於政治前途也將畫上休止符,因此這也是屏東政壇與民眾關切的司法案件,對於明天會如何?只能等待司法的判決,但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林亞蒓的蛻變,將為屏東政壇人物史中留下歷史的一筆。◎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