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2期 | 2017-03-19 11:09:10|

潘孟安縣長任期過半 縣府服務態度也減半

   自從潘孟安當選『阿猴王』入主縣政府後,喊的最 大聲的口號就是:縣政「沒有過渡期! 沒有蜜月 期! 縣民是不會給我們時間的!」故正式上班後即雷 厲風行要求縣府員工辦事效率與禮節,最讓人印象深 刻的是不管是誰進入到辦公區域,必定會有人送上茶 水禮貌問候,且強力要求執行這動作,雖然高壓態度 讓許多縣府員工幾乎快喘不過氣來,卻深獲民眾支持 與喜愛,畢竟在國境之南這樣之態度是非常少見。

   剛上任要求送上茶水

   在高壓的氛圍下,各處室主管很明顯感受到空前 壓力,臉上都難以出現輕鬆笑容,連潘縣長自己也繃 緊的很,天生的急性與好勝脾氣及堅毅表情,隨時表 現在臉部,全員戰戰兢兢卻也兢兢業業,整個縣政府 果真呈現出效能與客氣氛圍,因為壓力大所以沒人敢 打混摸魚,辦公區域井然有序且努力工作,對於洽公 民眾的事物也不會打馬虎眼,因此潘縣長的聲望此時 來到最高峰。 就職周年時,潘孟安透過臉書說:「回顧過去一 年,除了工作、工作,還是工作,每天以2 倍、3 倍 的高速運轉,除了工作,僅剩寥寥可數的睡眠,高壓、 高速、高頻的三高日子,累,很累,真的很累。」

   周年後檢討自己個性

  很清楚自己個性的潘縣長過了一年後還是這樣說: 「自己的耐性與包容度不夠,所以表情常常很嚴肅, 口氣也不夠溫柔,確實,我的個性急,對人習慣坦誠 相對,所有喜怒哀樂總直接掛臉上,這是我必須檢討 改善的。」 雖然當了一年的縣長但還算是新生,因此員工觀 察縣長的觀察期還是有效,因此大部分人還是兢兢業 業,保持著該有的禮貌運動,但也開始有人看到「眉 角」開始落拍。

   第二年檢視願景執行力

   正式進入二年級生後,潘孟安以「感恩、反省、 檢討、展望」形容就職二週年,像是期中考。並強調: 「縣政推動不是一蹴可幾,但縣民不會給我們時間」, 縣府團隊腳步也不容停頓,自我檢視願景執行力,未 來將會與縣府團隊不斷改進,不停前進,朝向安居樂 業施政目標努力。

   縣府員工的熱情禮節不見了

   但以就學學生景象來看,二年 級生已不是菜鳥,不過距離當 大學長還有一段距離,許多事物 都摸熟也上路,因此最怪、最標新 立異的時間點就在這一階段,潘政 府也一樣,本來為了縣內各項產 物,就經常往國外跑努力衝刺的縣長,兩年來出國頻 率也不算低,當然也是沒日沒夜為了產業努力與推 銷,不過縣府員工的熱情與效能跟禮節,也極少看到 了。 由於新辦公大樓已落成啟用,辦公區域就分散於 兩棟大樓,雖然有通道可以連結兩端,但摸魚與怠惰 的心態也隨處可見,現在到辦公區域內要主動喝到茶 的比例是越來越低,除非是到首長辦公室。

    現在想喝杯水真的很難

   據經常走動縣府的人士表示,現在到各處室去, 除非主動詢問,否則好似進入無人之境,辦公的辦 公,閒聊的閒聊,想喝杯水? 真的很難,螺絲已掉滿 地,是否該拴緊些了? 隨著縣長任期過半,當然得積極布局縣長的連任 之路,雖然目前是拔劍四顧心茫茫,但卻也不知道最 大對手在何方? 依潘縣長這麼綿密與扎實的選舉經 驗,是不會輕易的忽視任何一位敵手,因此選舉步調 肯定不會鬆弛,但人總是只有24 小時,顧此失彼是 難免的,因此對於縣府辦事效率與基本禮節就非當 務之急,也不用太在意洽公人的感受,反正當下是穩 坐,連任也只是走完時間的問題,至於政策端只要高 鐵議題仍持續進行,大型醫院設立有動靜,其他反正 有聽話照做的地方媒體幫忙,多辦點活動還是活動, 再加上爭取大型活動,就達到安居樂業的生活場域, 誰還管你拆了那麼多的房舍,圍起竹籬未來是要幹什 麼的? 反正縣府不說很少縣民也會問,傻傻的過日當 然也是安居樂業的範圍之一,有何不好。

  辦活動密集與頻繁

   以外界的眼光來看,經常辦知名活動的屏東縣肯 定是豐衣足食民生富饒,才有能力舉辦這麼密集與頻 繁的活動,誰還在意人口的流失與未來民代縮減的問 題,反正未來潘縣長在這6 年中肯定不會失業,俗語 說的好:「顧佛祖,也得顧巴豆」,安居樂業是句相 當大的能量與氣場,縣民有此就足夠,其他就別太在 意了,話又說回來,在意有用嗎?◎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