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2期 | 2017-03-19 11:06:43|

林岱樺的攔路虎Ⅲ

   不專業立委肖想選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大打看板戰,有意角逐 者力爭上游,除了拚氣勢加分,也避免凸槌失 分。

   放生修法挨轟

   但是,單身的林岱樺,最近卻接連出包,又提出 放生修法挨轟,接著再爆發關說中油人事案,連連失 分,林岱樺究竟在跳針什麼勁?讓人對她角逐高雄市 長綠營初選前途打個大問號。 一個不專業的立委,不僅可能開立法的倒車,更 可能對生態環境乃至社會進步造成危害。最近動保界 對「放生」議題的討論,就是個明顯的例子。這是聯 合報黑白集對林岱樺的評論。 因此,當立委的專業領域範圍較窄,如要當市長, 尤其是六都市長,所要涉獵的領域是全面性的,除非 林岱樺知人善任,相信屬下的專業,但以林岱樺擔任 幾屆的立委,她的國會助理對她的評價,那恐怕是做 不到。

   農委會表示窒礙難行

   行政部門積極規範非商業放生相關規定,民進黨 立委林岱樺卻在野生動物保育法協商中,提出放生修 法,希望針對野生動物,民眾如果抓到或是在野產店 買到要放生時,主管機關要負責收容。對此,不但農 委會表示窒礙難行,連民進黨立委也不以為然,陸續 表達反對意見。 林務局試圖修法約束放生行為,是正確的方向; 而林岱樺為了替放生團體護航竟硬要擅開後門,真不 知道她在想什麼。放生需要科學和專業,根據這個原 則,林委員不可以隨便在魚店或鳥店看到動物就買下 來放生,更不可以立法縱容這種行為。

   專家學者及動保團體不滿

   專家學者及動保團體不滿,日前發起連署抗議 立委惡搞野保法恐造成更多不當放生,不到廿四小時 就已超過兩萬人連署。林岱樺被迫親上火線說明,強 調修法是為解決政府未從源頭管理棄養機制的問題, 但她的表達方式可能不妥,她願虛心檢討,事後也在 臉書發文道歉。她表示,修法會廣納各方意見,也會 繼續與農委會溝通。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