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23:17|

新聞辭典

   保防法 踩到台日友好紅線

 

   調查局在草擬的《保防法》挨轟 如東廠,惹毛府、院、國安會,關鍵在於2/21 調查局放出的一條新聞,踩到台日友好紅線。 這篇新聞報導指稱,外界誤以為保防工作主要在反 制共諜,但調查局以保釣事件為例,指保釣船每次 從深澳漁港出海,日本都能事先精準掌握人員出海 名單、海巡署支援護衛船與快艇數量,導致我方抵 達釣魚台海域護漁時,多次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艦隻 和偵察機包圍,甚至遭日方艦隻撞擊驅逐,強調日 本勢力滲透台灣情形也日益嚴重。

   保釣船出發不是機密

   府方高層說,保釣船出發都會發新聞稿,不是機 密,「而且實在非常奇怪,明明是要調查局去處理 共諜、查中國,怎麼會去處理日本?真的是完全狀 況外。」 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還去了日本與安倍首相密會, 台日關係當前也處於相當友好的狀態。高層批評, 調查局不但搞不清楚方向,還走偏了,跑去查日本, 簡直「莊肖維」。 這篇挑動台日關係神經的報導,驚動總統府,又 加上輿情系統掌握到社會對調查局《保防法》普遍 不滿,當天府立刻將相關訊息告知國安會秘書長吳 釗燮、副秘書長陳俊麟,另一方面,為了怕日本對 此造成誤解,同步告知處理我對日關係的亞東關係 協會會長邱義仁,要他對此有所準備,與日方進行 必要溝通。

   高層關切調查局長蔡清祥

   上週因公出差人在澳洲的 調查局長蔡清祥,LINE 上突然傳來一位執政高層的 訊息。對方非常「關心」調查局近期對《保防法》 的動作頻頻,直接問蔡清祥,這事需要「敲鑼打鼓」 嗎?蔡清祥不敢「已讀不回」,回以,絕對沒有要「敲 鑼打鼓」。 只不過,蔡清祥還沒回國,府院高層已經壓抑不 住對調查局的不滿,國安會直接與行政院聯絡後, 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於二月二十三日正式發出公文, 將調查局草擬的《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退回。 最高檢前主任檢察官蔡清祥去年八月接掌調查局, 蔡英文總統選蔡清祥掌調查局,除了要他加強調查 局與檢察體系的合作,另一任務就是完成保防專法 立法,沒想到,蔡卻弄出一部「歪掉了」的《保防法》 草案。

   調查局拍錯馬屁

   調查局拍馬屁卻搞錯重點,還被執政高層認為是 藉機「擴權」。連上 頭在想什麼都搞不 清楚,調查局保防的 能力,不免讓人質疑 ,有如東廠再現,讓 外界憂心。◎韓麗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