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19:44|

高雄市長 綠營初選

   專訪立委趙天麟 打一場零看板的選戰

 

   聽到「小郭師傅」父子在吊掛看板時不幸意 外身亡的消息後,當下,天麟就痛心疾首 立即宣佈,不再吊掛新看板,已吊掛上去的看 板,也將陸續撤下!

   要不要掛看板內心掙扎

   早先為了要不要掛看板,天麟內心也曾有過 糾結、掙扎。我必須承認自己媚俗而跟進掛看 板的軟弱;因為,早在事件發生前,就有幕僚 建議不掛看板,打一場不一樣風格的選戰,但 我卻再三猶豫,選擇跟進,而意外悲劇的發生 讓人不敢置信,實在叫人痛徹心扉! 天麟當然知道,在目前台灣選戰型態中,懸 掛外看板,有其多面向的意義和功能;然而此 時此刻,我公開宣佈「打一場零看板的選戰」, 無異是自斷手、自廢武功!果然,在宣佈不 再掛看板、也要撤下看板之際,流言耳語隨 即四起,謠傳中傷「趙天麟畏戰退縮,就 要退選了」!

   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我要鄭重告訴大家:天麟不再掛看板, 非但不是退縮,反而是要勇敢的走出自 己的路!天麟一向主張:有志競逐市長 的人,要勇於提出政見主張、端出牛 肉、規劃城市願景、並且進行政見辯 論,以爭取市民的認同支持,這才是促 進城市進步提升的王道。 現在,放眼市區,到處充斥大小不一 的競選看板,已儼然成為高雄最奇特的街景。 人民舉目所見,都是候選人的大頭照,但下心 想想,像這樣舖天蓋地、燃燒資源的「看板大 戰」,可曾為高雄的進步、提升,發揮了任何 正面的作用?

   台灣需要更進步選舉型態

   天麟認為,台灣歷經數十年的民主選舉洗禮, 已經到了追求、實現更進步選舉型態的時候。 天麟上次競選立委承諾不插旗幟、不掛布條, 降低宣傳車數量,說到做到;這次我將再次宣 示「打一場不掛看板的選戰」的決心!未來, 更將致力於「公費競選」的立法和實踐,以促 進台灣的民主選舉、公民文化不斷的進步提 升! 天麟將義無反顧跨出自己的步伐,提升選風、 端正市容,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空間,這些進 步的力量,須要得到全民的共識和認同!

   沒有退出黨內市長初選

   不捨好友架設看板時意外墜落亡故,立委趙 天麟宣佈全面撤掉看板,卻引發地方關切,猜 測他撤掉看板、是否等於退出民進黨黨內市長 初選﹖趙天麟表示並沒有退出(黨內市長初 選),但目前是以郭姓父子後事為重,遂暫停 所有拜票活動。 郭姓父子承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形象廣告看 板,日前上午架設大型帆布廣告時不慎墜落、 雙雙亡故﹔立委趙天麟第一時間接獲噩耗相當 難過,立刻趕回高雄、與團隊協助處理後事, 隨後更宣佈全面撤下看板,並暫停所有活動, 包括路跑。

   決定全面撤下看板

   政治人物掛上看板,總被外界視為有特定意 向,撤下看板同樣也引起地方好奇,猜想趙天 麟的用意﹖ 趙天麟指出,他的看板是五位有意競逐下屆 市長黨內初選同志中,數量最少的人,原本就 有朋友建議不需掛看板,他也曾思索過這個問 題,所以在看板部分沒有很積極﹔不料卻發生 好友墜落意外,難過之餘也鐵了心,決定全面 撤下看板,但「並沒有退出黨內市長初選」。 趙天麟說,眼前最重要的是郭家父子的後事, 他與團隊需要先幫忙,告一段落後,再繼續相 關行程與活動。 有意爭取高雄市長 初選的民主進步黨籍 立法委員趙天麟表示 ,日前發生父子架設 廣告看板不幸身亡意 外,未來不論參與任 何選舉,都不再架設 大型看板,將以政策 替代。

   將以政策宣傳替代看板

   郭姓父子承攬趙天麟廣告看板,2 月18 日不 幸失足喪命,趙天麟探視完家屬後發表聲明表 示,這次意外讓他痛心疾首,尚未上架的大型 看板不再掛設,已掛設的看板也將全數撤下。 意外發生後,地方傳聞,趙天麟將退出高雄 市長初選,趙天麟表示,當然會有這種說法出 現,但他的心情很平靜,雖然地方負責跑基層 的助理都很擔心,就連他就讀小學的女兒,都 在問他是不是要退選了。但他說,已經告訴助 理不要追究,也不必在意。 趙天麟進一步表示,在他未來政治生涯中, 不管參加任何選舉,都不再懸掛任何廣告看板, 將以政策宣傳作為替代,並舉辦政策辯論論壇 等,另外像是網路、電台等宣傳方式,也都將 持續進行。◎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