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0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17:50|

日機密檔案 被掩蓋的臺灣歷史

   佔領台灣時期 屠殺40萬台灣人

 

   日本,近代戰爭史上與納粹同名的國家,他 們在戰爭層級的情報控管透過經濟名義, 至今依然活躍在世界各個角落,例如美國導演 所拍攝的電影" 美極機密報告: 釣魚台真相 ( 權力的歷史血痕) 強烈推薦",就在日本本 國銷聲匿跡。

   日軍設計、偽造資訊

   另以當年日本在大陸的南京大屠殺為例,戰爭期間 傳回日本本國的照片跟故事,都是當時軍方精心挑 選甚至設計過的偽造資訊,幸好當年少數存活下來 的受難者以及諸多在大陸幫助受災平民的外國人, 在他們歷歷在目的回憶控訴中,我們才能稍微揭開 日本軍方當年亟欲掩蓋,不想讓人知悉的黑幕真相。 在其他受到國際關注的土地都是如此,更別提日 據時期的臺灣境內。日本軍方如何屠殺臺灣百姓的 史實資料相對來說就更加稀少。但是,只要是在歷 史上曾發生過的事實,總是會透過各種方法流傳下 來。

   殖民台灣壓榨資源

   一位臺灣網友對於日本人殖民臺灣時期有這如下 的真實評價: 日本所謂" 建設台灣" 只是最小的一種規模,日 本人的目的只是為了壓榨殖民地資源不能沒有的基 礎建設,而所有的生產物資則遠超過九成五以上都 是為了供應日本當地民眾, 台灣人根本不准食用或 動用其所生產的東西。 以下所呈現的歷史,都是日本人所撰述、揭露的, 都是日本佔據台灣的暴行,也是被掩蓋的台灣歷史。

   慘絕人寰的雲林大屠殺

   關於雲林大屠殺,當時擔任雲林支廳主記的今村 平藏無疑是當事人和最初目擊者,他手記的《蠻煙 瘴雨日記》無疑也是最原始的報導。 日本人平定台灣之後,最殘酷的就是1896 年6 月 震驚世界的雲林大屠殺。 日人於6 月20 日至23 日集結重兵,在雲林東南 一帶實施大掃蕩(報復性屠殺):" 凡兵煙之下,無 不盡成肉山血河,既不分良匪,復未辦薰蕕,幾千 房屋竟付諸一炬,無數生靈,頃刻間盡成斬首台上 之冤魂。" 今村又記:" 井口警部迎接我隊,提交一信予兒玉 市藏中隊長,此乃討伐之嚴令也。倏忽間九芎林莊 成為焦土,村民血肉飛散,變成慘絕人寰之地獄; 旋行石榴班、 海豐崙,殺 戮燒毀,腥 風捲菸,陽 光淒然。同 時全部討伐 隊,橫掃雲 林平原。"

   台灣人後代子孫媚日

   今村又記:「調查管內之被焚房屋,實56 村4947 戶之驚人數目,可見當時慘殺焚屋,何等殘酷。」 雲林大屠殺發生後,在台灣的洋人、傳教士陸續投 書香港、日本、英國各大報,7 月4 日即見載於《中 國通訊報》(China Mail)和《香港日報》(Hong Kong Daily Press)。7 月14 日鄧肯的通訊即謂:「日 本人正採取殲滅所有台灣人的策略……台灣人的收 穫破壞、家園燒毀,祖先墳墓挖掘、婦女遭凌辱,憤 怒到極點……」(總督府檔案Vooo76/A037 之附件) 台灣人後代子孫面對祖先被殘酷殺害的歷史不但 無知且無視,竟然還感謝日本殖民統治,這真是人生 最大的背叛。 根據後藤新平引述官方統計,僅在1898—1902 四 年間,總督府殺戮的台灣「土匪」人數為11950 人 日本領有台灣前八年,共有三萬二千人被日方殺害, 超過當時總人口百分之一。此外,台灣日本綜合研究 所報告認為,在日本最初20 年統治下,台灣曾有40 萬人被殺害,遠遠超過台灣史上( 含光復後二二八及 白色恐怖) 的族群衝突受難人數。

   日人屠台知名事件

   日人屠台較知名事件(還有不計其數的屠村未列 表): 桃園三角湧大嵙崁大燒殺:罹難人數約22260 人; 嘉義大莆林大屠村:罹難人數約4500 上下; 雲林大屠殺:罹難人數約30000 餘人上下; 蕭壟大屠殺:罹難人數約有27000 人左右; 後藤新平實施全台軍事大掃蕩:官方公布處刑1 萬1 千餘土匪。 阿公店( 岡山) 大屠殺:罹難者約11053; 台南西來庵大屠殺 :罹難人數18000; 大平頂事件:屠殺30000 人; 後壁林慘案:屠殺3473 人; 大平頂事件:屠殺人3 萬人; 後壁林慘案:屠殺3473 人; 基隆大屠殺、鹽水東門事件…等等 ( 不包括未經正 式處決、就地處死的無辜民眾….) 。

   《警察沿革誌》闡明真相

   另一史料《警察沿革誌》,作者鷲巢 敦哉1917 ~ 1932 年在台灣各地擔任15 年 警察,1933 年起專責編纂《警察沿革誌》, 他和一位助理,翻遍了總督府的各類檔案、出版品、 地方志甚至履歷表,當然也包括參謀本部的《日清戰 史》和博文館的《日清戰爭實記》等書,自稱唯一的 目的是「闡明事實的真相」,也相信其他的編纂者也 很難找到其他更精確的資料(《沿革誌》凡例)。

   所言不虛不斷出現複刻本

   近年本書在日本和台灣各地再三出現複刻本,足 證所言不虛。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沿革誌》第二 編《領台以後之治安狀況(中卷)台灣社會運動史》 在凡例四中規定,「僅供內部參考嚴禁在外流布」; 而《領治以後之治安狀況(上卷)》則在卷首特別標 示:「本書對外保密。」 《中卷》紀錄了當時台灣人的社會運動史和抗日進 行式,不宜洩漏,以免台灣人恐惶、防範,製造新的 社會問題,其保密措施可以理解;《上卷》何以也如 此秘密呢?《上卷》紀錄了日本人侵台初期台灣人反 抗日本人以及日本人屠殺無辜台灣人的歷史,恐怕激 起台灣人的抗日意識應無疑義。敘述日本人屠殺台灣 人的細節,要重檢鷲巢利用過的檔案資料或新發現的 資料需要相當的時間和精力,若敘述日本人屠殺台灣 人的概略,統計出一個概數,檢閱\《沿革誌》便能 得其梗概。 前文引述《沿革誌》說明關於「土匪」的內涵,以 及關於「誘殺於歸順式場」和「臨機處分」的內涵, 都可以看出日本人在統治台灣40 年之後,仍然極力 隱瞞所謂土匪其實是「國事犯」(頁545)以及藉口 討伐土匪實務上卻濫殺無辜以鎮壓、恐赫台灣人的事 實。

   台灣的建設不是日本人做的

   多年後我再回顧自己的舊文,心裡充滿感嘆,因為 到現在還聽得到「台灣的建設都是日本人做的」,這 樣的偏見絕對不是事實! 或許日本人建設的工程品質比較好,但是隨著科技 發達,國民政府現代化建設普及量絕對高於日治時 代。 日本政府對台發展現代工業,從1938~1945 才短短 七年,最後兩年還飽受戰火轟炸毀損大半設施。 經濟方面,日本政府強迫三萬多戶台灣人以現鈔換 馬克認購債券,隨著戰敗之後,積欠台灣人摺合新台 幣約六千四百億元無從追討。 之所以有人一再強調誇大日本政府的建設,完全無 視盟軍空襲對台灣的破壞,以及藉由巨額債劵詐欺台 灣人血汗錢是出自於政治利益。

   台灣人沒有欠日本任何恩情

   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漢人鷸蚌相爭,日 本漁翁得利。 漢人最大的共同劣根性,就是喜歡內鬥。 雖然今日,日本已經不再威脅中華民國,戰略上仍 然是我國抗共夥伴,但是歷史因素發展出極端的媚日 情結,台灣人已經無法客觀的去檢視歷史真相了。 參考原文來源: 日本建設台灣被神話的真相…。 結論:台灣人沒有欠日本任何恩情,不需要歌功頌 德!◎吳濤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