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17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11:51|

屏東縣府發言人 黃建嘉標新立異

   不管公私立機關,尤其是大型企業與政府部門, 基本上都會設有發言人制度,以便事權統一, 讓固定且形象良好之人來擔當此任務對外發言,以及 維護機關企業的形象。

   黃建嘉深獲潘縣長信任

   屏東縣政府自潘孟安縣長上任後沒多久,就把原 本兼發言人的觀光傳播處處長,切割為專屬的處長, 不再兼任發言人職務,把對外發言人的職務交給從立 法院貼身助理跟隨到縣府的黃建嘉,來擔任縣府發言 人,因前研考處長林淑惠請辭後,再由縣府發言人兼 任研考處長,可見潘孟安對於這年輕小夥子的信賴與 關愛,以及能精準的說出潘縣長的心理意思,因此深 得縣長的賞識。在潘孟安就職縣長滿兩年後,又正式 將黃建嘉調動往觀傳處,讓觀光業務與新聞傳播再度 集權到黃建嘉身上,這也是對外宣示開啟縣長連任之 路的第一戰鼓擂起。

   縣府的捍衛戰士

   可稱得上青年才俊的黃發言人,許多人對他的印 象頗佳,常伴隨著有禮貌、靦腆、客氣等等的讚美聲, 但在對外發言的時候卻又換了個面貌,扮演起重砲手 的角色,批評與回應時事毫不手軟也篤定堅持,但難 免有恐嚇的意味,如『這不實的言論與報導,請媒體 不得引用,否則恐涉及報導不實的問題……等等』 的言論,也因為「建嘉」與「戰車」的台語發音相 近,所以私底下也被喊為『戰車』,可見名副其實的 砲火猛烈,與英勇無比的挺進,可稱得上縣府的捍衛 戰士。

   在臉書批評一些時事

   不過有個正式對外發言的職務時,不管是否為上 班時間,都應該謹言慎行,避免不必要的困擾,但最 近有人發現,黃建嘉有時會在臉書上批評一些時事, 也對於某些媒體記者的評論做出回應,也曾對於職務 上的抱怨與吐苦水,雖然這都是無可厚非,且臉書屬 於封閉社群,在自己的地盤上抒發情緒且這麼年輕還 精力旺盛,容易義憤填膺,但總是得考量外界的感受 以及會不會對於自己所代表的公部門,以及長官造成 困擾,這些都是得深思熟慮的。

鄞鳳蘭判斷較為精準

   以前任鄞鳳蘭處長來說,雖然同樣也是媒體出 身,但畢竟江湖閱歷夠多,見過的人事物等都是經驗 與時間的累積,當然可以身段柔軟,對於事物的判斷 較為精準,且長袖善舞不輕易在非公務時間外做出批 判與承諾,因此幾乎都沒有傳出失誤的現象,所以雖 然又回鍋擔任研考處長,但好名聲仍然在民間流傳。 舉例來說: 黃建嘉在接任觀傳處長三天後,就在 臉書上公開說:「上任三天,在家時間3.5 小時,何 止公僕,根本是奴」。不知道是要對外界討拍拍?還 是真的說說心裡的苦悶?當然剛新婚燕爾一年左右的 黃處長,可能還不太習慣離開嬌妻太久,還是這樣的 新工作真的是苦跟累,但同樣的工作鄞處長可是幹了 多久了?人家不也有老公孩子?孩子還在他的任內考 上公職,難道女性真的比較有韌性?人家是怎麼走過 來的?同樣有臉書,可曾有人看過她的抱怨文?黃處 長還稱『奴』呢!甘願做就得歡喜受。

   個人言論無關屏東縣政府?

   對於高鐵南延議題,雖然是下班時間,私人領域, 但不也公開說了:「我願意跟任何反對的人,任何時 間、地點、形式的辯論,而不要只在鍵盤上靠北」。 真是氣勢不凡。就任一個禮拜內就出現了「為政,耐 煩耐煩,好難」。在曹啟鴻官舍風波下台又寫下了: 「曹是9 年的屏東縣長,奠定綠色能源發展品格、操 守,幾無瑕疵,就這樣被換掉,太扯~以上是個人言 論、不爽跟屏東縣政府完全無關」。原來發言人還可 以這樣的,不容易,真赤子。

   發言人慎言為上

   縣長潘孟安匠心獨具,有了這樣好的左右手實在 可貴,但可能是年輕、社會經驗不足,也可能要試水 溫,看看在臉書上的人氣有多旺,或許真的是種策 略,好為未來更長遠的路來鋪好基石,但貴為發言人 還是得慎言為上,雖然屏東縣的媒體殺傷力與砲火不 怎麼猛烈,但如果把好不容易站穩的位子給弄瘸,不 就真的元氣大傷,何必?!◎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