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13:47|

紅線上的提琴手/蔣月惠

  

   屏東縣議會有55 位縣議員,每位 議員皆有自己的特色與屬性, 每人不同,但能集慈善家、音樂家、 以及抗議專家於一身的,就唯獨這 一位,蔣月惠大議員。

   路口擺攤與拉小提琴

   說起蔣月惠蔣大議員,在屏東市 幾乎連路人皆知,因為蔣月惠常常 在重要以及人車較多的十字路口擺 攤拉小提琴,沒錯就是路口擺攤, 與拉小提琴。

   波麗士大人禮讓三分

   雖然小提琴的聲音聽來不怎麼 樣,但是敢長期站在路口拉,光是勇 氣就80 分,何況又頂著縣議員的光 環,連職業取締路口攤販的波麗士大 人,都得禮讓她好幾分,不只僅能視 而不見,能躲遠就躲多遠,這可是手 握年度預算的議員大人,更若是只要 如果大議員不爽,一通電話給局長, 或許還得大隊人馬去給予安撫與致 意也說不定。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不用想, 肯定誰都不願意做,何況是開著公 務車、著制服的波麗士大人們。

   全身投入公益事務

   蔣月惠議員,在未選上議員時,曾擔任立委地方 辦公室助理,也把曾快要解散的社會公益團體承接 起來經營,因此全身投入公益事務,承接起重擔, 101 年7 月19 日正式立案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 殘障服務協會,在這過程中,曾競選過屏東市代表 與縣議員,多次落敗且屢敗屢戰毅力驚人,終於在 兩年多前當選了屏東縣議員。

   頭繫白布條成抗議天后

   才華洋溢的的蔣月惠,可說得上是多才多藝, 從網路搜尋資料知道,能迅速且整齊把鈔票展開與 計算,會多樣樂器且作詞曲,經營公益協會的善心 人士,還有另一項專長就是手寫白布條,頭繫白布 條成為抗議天后,抗議場次多到連議員同事都佩服, 也創下屏東地區穿泳衣抗議的新招式,與新聞媒體 交好,經常贊助球類賽事周邊物資與球衣等等,因 此在議場質詢時常為焦點。

   問政相當認真

   蔣月惠問政相當認真,出席率與質詢率應為全 議會最高,但質詢內容就不予置評,不過最出名與 最成功的就是把長期汙染嚴重的翔奕皮革給勒令停 工,贏得許多掌聲,但許多違反法令與法律的案件 照樣抗議與質詢,這就常令人咋舌了。

   質詢動怒罵官員

   據媒體報導蔣議員曾為了質詢內埔農工大門口外 的公共廁所只蓋一半,在議會廳上勃然大怒,怪罪 許多相關單位,向當時的觀傳處長鄞鳳蘭大罵一頓, 但鄞處長說明該建築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的工程,是縣 府無法管,因為管轄權在於中央,沒想到大議員更 相當生氣的表示,這表示縣府的溝通協調能力不佳, 無力溝通讓許多觀光客無公廁可用,直呼浪費公帑, 溝通能力差,任憑官員喊冤也置之不理,相當蠻橫與 無理,但是對於自己在104 年出國考察的心得報告 時,卻就無浪費公帑的考量。

   10 天考察報告111 字

   在臉書一個社群,公民監督聯盟依照屏東縣議會 資料顯示,蔣月惠於104 年7 月3 日到13 日利用議 會公費去內蒙古進行出國考察,回來向議會遞交的 考察報告上,扣掉標點符號只有短短的111 字左 右,後面附上一首自己詞曲創作的歌曲歌詞不到80 字,整個10 天的考察報告,用總合不到200 字左右 的文字,就交了一場10 天的考察內容,連比寫日記 都還短,也能稱為出國考察報告? 這算不算浪費公帑 ? 還是有交就及格?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能抓住民眾的脈動

   事實上,蔣月惠的爭議頗大,不 過總是能抓住民眾的脈動,與塑造 有我在事情都能搞定的假象,但 這招真的很有效,選民也吃這一 套,雖然許多民怨與陳情都是無 法可解。 但她總能以民眾的立場與思維 來爭取明知不可為但仍為之的事務 這招收買了不少人心,也箍住一票死忠的選民, 依照選民結構來看,未來蔣月惠政治行情仍然大有可 為。 只是在紅線上拉小提琴與馬路上轉角處寫春聯的 違法與危險的事就別幹了,為難了警察也讓幾位書法 家陷於危險地帶,至於是不是還要跟議長哭訴議員同 仁都不聯署她的提案,這應該就與自己的行事作為有 關,誰也影響不了蔣大議員。

   六塊厝2 萬多頭豬趕不走

   至於能不能把台糖六塊厝2 萬多頭的豬趕走,單 純的蔣月惠竟然輕易地相信潘孟安縣長的話?雖然 該養豬場的水權到2 月底截止,但台糖公司能夠申覆 拒絕,循法律途徑來延長加賽,不用功的蔣議員居然 不研究法令還四處跟民眾說2 月底就遷走了,哪那麼 容易走? 若有誠意搬走早就走了,還等到水權沒有再 匆忙搬遷豬隻?蔣議員是不是要罵縣長說謊呢?這 只能怪自己吧!好好研究遊戲規則,再來罵人吧。◎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