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0期 | 2017-02-21 03:30:38|

潘孟安啟動連任機制

   阿猴城百里侯潘孟安,縣太爺職務已經幹了兩年 多,通俗的說就是四年任期已經過半,雖然對 外口風很緊,表示目前只要把縣政工作做好,暫不考 慮連任問題。只是說歸說,政治人物說話一向是沒有 ㊣字標誌的,因此不到非常時期,就能不把話說死, 當然就得留一線後路。

   兩位國會助理扶正

   1 月16 日正式上任的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以 及農業處長黃國榮,都是潘孟安立委時期國會助理, 長期工作相處下,當然培養出一定的默契,這雙黃小 子名字一出現在縣府新處長名單時,其實就是潘孟安 對外宣示,已啟動縣長連任模式,由自己貼身貼心子 弟兵掌管與媒體溝通聯繫的窗口╴觀傳處,和與農民 息息相關的農業處,好掌握這兩大資源,為競選連任 踏上更穩的腳步,畢竟選舉也不是開玩笑之事。

   政績才能超越「孟安障礙」

   但席次確定減少一席,將由誰來退 其實潘縣長也 不用擔心太多,以目前屏東縣政治生態來看,不止綠 大於藍且根深蒂固外,放眼整個屏東不管任何政黨, 在短期內保證無任何人能撼動連任之路,只是差別在 於自己所設下的『孟安障礙』,也就是縣長得票數, 回顧當年潘孟安大贏對手簡太郎12 萬6926 票,為民 進黨執政17 年來,贏國民黨最多票數的一次。得票 數為30 萬8953 票,簡太郎為18 萬2027 票,囊獲了 近六成三的選票。但在四年執政後,若能維持平盤即 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但若能成長便為神人等級,證 明『安居樂業』不只是口號還正在落實,不過潘孟安 要想超越潘孟安,除了好形象,政績將是佔了相當大 的比例。

   需要大型建設

   人口老化、流失等因素,讓屏東縣人口至剩下83 萬多,若不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與打造宜居城市 外,就是需要大型建設來滿足縣民的需求,因此聰明 的潘孟安眼前看到的就是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以及 說服義大醫院到屏東來開分院,增加交通的便利與縮 短返鄉的時程,減緩屏東醫療嚴重不足的問題,才能 把自己成績單分數大大提升,以換取更多的選票,揚 眉吐氣的坐上第二任縣長寶座。

  高鐵南延出現新契機

   高鐵南延屏東議題,在屏東造成了一股風潮,不 分藍綠陣營全力支持與爭取,出現了難得的團結氣 勢,不過也在網路上與其他民眾出現兩極的意見爭 辯,只是一開始潘孟安的想法太單純,認為蔡總統會 有屏東歸屬感,而將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讓高鐵南延, 想不到重重的被交通部長狠狠打臉,評估現在認為不 可行,但在幾位縣籍立委砲火猛烈攻擊以及民怨沸騰 下,交通部已轉彎鬆口,認為需要重新在評估,為高 鐵『難延』屏東又找到南延新契機。 義大醫院屏東分院部分,義联集團的創辦人林義 守看中了麟洛附近的土地,且在春酒上表示:『屏東 縣長潘孟安相當關懷縣民醫療照護,希望減少居民到 外地就醫舟車勞頓之苦,為讓屏東人民享受同等的健 保醫療照護之水平,集團計畫將在麟洛鄉投資約50 億元,開發媲美醫學中心規模的大型醫院,目前 已獲衛福部同意,只要能順利取得土地即可 馬上動工。』

  林義守相中麟洛鄉

   所以義大屏東分院將不會是空中樓閣,只是 一般而言,為何林總裁在土地取得都還沒有 一撇的時候,卻公開說明預定地點?其實這 話題已經在屏東傳了很久,關鍵就在於土地 的地點與取得,因此許多投機分子早已在幾個地 區放出風聲且炒作土地,藉機將周邊土地價格炒高, 但總是蓄意打著縣府某高層的名號進行炒作,這部分 聽說讓林義守相當不滿,因此先聲奪人也不是件壞 事,避免更多無辜投資人被套牢,相信這也是功德一 件,只是總裁說的很明確,只要能順利取得土地即可 馬上動工,因此,這球又丟回縣府這邊,潘縣長想要 的建設政績,還是得靠腦袋處理。

  屏東哪裡變了?

   連任縣長不是難事,要如何更好才是重點,但目 前為止屏東還是只有活動,除了活動還是活動,但屏 東人乏了,誰當選縣長屏東也沒什麼改變,改變的只 是候選人的治縣口號不同,其他請摸摸良心自問,屏 東哪裡變了? 預祝潘縣長下屆連任成功。◎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