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9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1期 | 2012-12-03 03:48:28|

10版  棄蕭條保繁榮

            拒絕敗家子當政 債留子孫

 

    「棄蕭條保繁榮」這是總統馬英九對這次高雄市長選舉下的註解。高雄市四年來究竟進步了多少?又有甚麼值得市民感動的進步?是大多數選民想知道的。陳菊陣營對馬英九總統南下為黃昭順助陣,公開抨擊高雄市治安不好,經濟差、犯罪率全國最高,高雄市舉債全國最高,達到2700多億元,光是陳菊主政四年便舉債600多億元,數字驚人,但陳菊卻不這麼認為,反而指控馬英九故意忽略高雄市,馬英九所說的高雄市3項全國「之最」的缺失,不但是事實,而且問題相當嚴重。陳菊主政4年,在她手中就欠債600多億元,等於是她擔任市長這4年完全靠「借錢在度日子」。600多億元是多麼驚人數字,為此高雄市累積到目前的「債務」,鉅達2700百多億,靠舉債在推動市政,靠舉債拚選舉,楊秋興陣營更公開高雄市政府今年3月至9月的廣告宣傳明細,累計預算高達2.2億元,這種現象根本就是「敗家子」的行徑。陳菊開源無方,花錢很大方,高雄市民每個人要幫她揹債18萬元,陳菊不但對不起高雄人,更讓高雄人蒙羞!

        幸福城市為何治安第一差

    2700百多億元很驚人,陳菊四年中不知「開源節流」,她這一屆就借了670億元債務,將來怎麼還?一個字也不提,過一天算一天,若當選繼續「揮霍」,若敗選頂多拍拍屁股一走了之,這些債務只好「債留子孫」了。

   因此,一個債務纏身、負債累累的市長,她能有甚麼彰顯,叫人耳目一新的進步。實在很困難,一個不懂理財,只知借錢要過好日子的市政領導人,要期待能有甚麼進步顯著的表現,更難。

   馬英九提到的陳菊另一個「之最」,就是全國犯罪率最高,刑事案件多如過江之鯽,這能等閒視之嗎?殺人搶奪、詐欺、竊盜、強姦,傷害不斷的發生,但破案的比例,則原地踏步,這個全國犯案最高的紀錄,發生在陳菊標榜的給市民「幸福日子」,完全背道而馳。而治安事件關係未來28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陳菊在4年來的施政,竟然「造就」了這種治安最差「冠絕全國」第一高紀錄,她還不知害臊的高唱「幸福城市」,這是本世紀以來發生在台灣地區最大的諷刺。

   市民生命財產飽受威脅、日以繼夜,天天過著心驚膽跳的日子,一個不知苦民所苦,讓市政停滯,無法讓每一位市民過著安居樂業的幸福日子的市政領導人,又如何能期待她繼續主政?

        迴避問題高雄會更好?

    馬英九總統對陳菊的批判算是很客氣,多有保留,在諸多缺失中,只不過挑出其中3項罷了,陳陣營便沉不住氣,氣得急跳腳,那位姓趙的發言人還說甚麼有進步的地方不提,是不會獲得市民支持等語來反擊,這是甚麼歪理,總統指正市長施政缺失有何不對?陳菊不知反省,反而要那位說話語病太多的發言人一再無的放矢,不是提醒過,要多做功課,不要強出頭,說這些話能自圓其說嗎?能為「主子」美言加分嗎?

    應該確信的是,舉債最多、治安最壞、經濟蕭條都關係未來施政能否順利推動主要因素,大高雄市擴併後,光是一個高雄市的驚人債務就會「拖垮」無辜的高雄縣,最後倒楣的是270多萬市民。陳菊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她應該面對這個問題深入探討,提出妥慎的改善辦法,而不是一味迴避,而治安問題惡化,更應當機立斷,速謀解決良方。有人提出治安不好,主要是經濟問題,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命中,但不中也不遠。因為高雄市經濟落後,地方難以繁榮,不少人為此鋌而走險,則應瞭解經濟與治安和失業問題是息息相關的,就該對症下藥。

    舉個例子,大陸來台購買商品貨物,經統計在短短半年內就砸了4000億元,各縣市雨露均沾,唯獨高雄市「掛零」。原因是陳菊對經濟興趣不大,卻對政治操作最有興趣,一會操熱比婭,一會兒又玩達賴,政治戲碼不斷推出,一個整天操弄政治的地方,當然吸引不了大老闆來高雄投資、花錢了,去年10月一度還發生陸客過高雄不入,害得餐飲、飯店、遊樂、百貨業叫苦連天陳菊市長難道妳都忘了嗎?

        陳菊陣營用奧步很進步

    而馬英九點出了這三個等於是高雄「命脈」的「之最」,陳菊陣營卻顧左右而言他,以為以一個不著邊際「高雄市也有進步,為甚麼不提」,就可輕易閃躲。好了,有進步之處總是好的,但發言人趙某所說的進步是何所指?何不一一婁例,讓市民共享。如果進步的足以壓過舉債與治安最糟、經濟不好的缺失,真可瑕掩於瑜,算陳菊行,但缺失一大堆,馬總統只不過提出三項就足以讓壞的壓過好的,高雄市民不妨評量一下。

    陳菊真的有「進步」之處也不是沒有,市民印象最深刻,大概是4年前的「走路工」事件,這招「奧步」舉國聞名,至今陳菊團隊還一直仿傚,當初是採人工化操作,透過支持者口傳,宣傳車叫囂,以及地下電台的火上添油、四處傳播一夕造成市長翻轉,陳菊因此僥倖當選。4年後的今天再拋出「走路工」事件翻版,只是手法更上層樓,由人工進步到科技化,花媽秘書利用網路PO文造謠中傷,攻擊對手,從人工而電腦化。陳菊陣營用「奧步」很「進步」,的確,大家都看到了。

    陳菊還有甚麼進步地方,恕小市民孤陋寡聞,有機會,或由發言人,或文宣,刊廣告也可,讓市民來解讀吧!

                                                                                                                                                     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