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54:10|

搞環保一竅不通 李應元作秀一流

 

 

    環保署長李應元是蔡英文口中 的一軍,但是環保界卻認為他 根本不務正業,尤其頻頻南下高 雄視察,難道是準備參選高雄市 長?

   北高雄汙染卻視察南高雄

   不到兩個月,李應元就藉著視察 環保的名義,四度到高雄市,包 括焚化爐、登革熱、柴油車的移 動性汙染源、中油燃燒塔都是視 察對象,但是,環保界人士卻認 為李應元根本是挑錯對象。 理由很簡單,入秋以後,南部 地區,尤其是高屏縣市都陷入霾 害的陰影中,今年空品最差測站, 不在李應元去過三次的南高雄一 帶,而是北高雄左營,但是中央 的環保署長不去找出原因,反而 是地方的環保局鍥而不捨,四處 找元凶,不過很諷刺,左營空氣 測站卻是環保署掌管。

   東南水泥試車成空氣殺手

    根據環保局找出的空氣殺手,一 是位於左營測站附近的東南水泥, 從去年9 月10 日至12 月9 日復 工試車,竟然發生12 次設備異常 導致大量粉塵逸散;另一 原因就是左營測站周邊人 口密集,卻有快速道路與 交通要道,汽機車流量較 大,同時附近台鐵與高鐵站 的計程車怠速等待乘客,加 上測站西北方的龜山,影響 此區域大氣擴散的流動並累積污 染物。兩項原因在入秋冬之際加 乘影響,讓左營測站的細懸浮微 粒出現偏高現象。

   頭痛醫腳資助大林蒲免費公車

    對於霾害頻繁,環保局已規劃執 行左營測站PM2.5 採樣,以及成 分分析與來源模擬,以釐清主要 排放來源,作為後續管制措施調 整之依據,但是負責左營測站的 環保署,卻沒有謀求霧霾的解決 方法。 最荒唐的,就是李應元沒有對 症下藥,反而頭痛醫腳,視察南 高雄的汙染情況,竟然以兩千萬 元資助大林蒲免費公車。 至於霧霾嚴重的北高雄居民, 卻變成次等國民,沒有任何協助 去除害。

   應該補助更換電動機車

    對於李應元的免費公車補助,地方人士根本不領 情,因為浪費等公車時間,不如騎機車方便。 環保人士認為,李應元根本就是政客,行政院長林 全在大林蒲道歉,李應元就迫不急待宣布免費公車, 表面在替林全作政績,實際卻是搶盡閣揆風頭。 甚至,環保界痛批李應元根本是外行,如果真要回 饋大林蒲居民,減少排煙機車的汙染源,應該補助更 換電動機車,而不是以大而無當的排煙公車,更擴大 汙染南高雄的空氣。

   老舊的排煙公車是大烏賊

    很諷刺,就在李應元補助免費公車時,高雄市漢程 客運啟用2 台低地板電動公車,但是卻不是應用在 大林蒲地區,而是用在168 環狀幹線,以及捷運接 駁路線的紅35 線。兩輛電動公車啟用後,高雄市仍 然只有27 輛電動公車,其他老舊的排煙公車幾乎就 是大烏賊,已經是高雄霧霾元凶,李應元視而不見, 也讓視察柴油車的動作,落入作秀的口實。 至於李應元視察中油燃燒塔汙染改善情形,更讓當 地人士認定是表演。 因為李應元介紹汙染改善情形,比中油董事長陳金 德說得還詳細,所以自稱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助理的 林園中汕里長李進宗,就要李應元不應歌功頌德;對 於李應元宣稱在林園看到藍天,里長更痛批,可能因 為李應元要來視察,中油故意減產,所以才是藍天, 因此建議李應元乾脆每天都到中油林園廠。

   衛生紙丟入馬桶政策耍嘴皮

   環保人士說,李應元提出的政策,禁用塑膠袋,衛 生紙丟入馬桶,根本是耍嘴皮的政策,真正能夠改善 環境汙染的方向,半項都沒有。 對照中國大陸山西省為改善霧霾汙染源,決定以八 成補助太原市計程車全部改為電動車;但是,李應元 的政策卻是一百四十萬輛二行程機車,明年只先淘汰 二成三十萬輛,而且補助款不到一成,至於何時全部 禁止?李應元沒說,環保署也沒計畫。

   連二行程機車都無法解決

   由於,全台灣排煙機車數量已經是世界第一,根 本是霾害的汙染源,而二行程機車污染是四行程機車 的四倍,李應元還要慢慢處理嗎? 當李應元連二行程機車都無法解決,當然無法期待 他能捍衛環保。 所以,李應元只能做秀,才能夠刷出存在感,才被 環保界人士,甚至地方環保局打臉,因為李應元不但 沒有遠見,更沒有魄力。 就以去年十二月間,李應元突發奇想,要在全台灣 推廣垃圾隨袋徵收處理費為例,說明李應元真的是外 行,才不了解地方處理垃圾的實際情形。

   垃圾隨袋徵收處理費挨轟

   地方清潔隊員都知道,如果讓民眾垃圾隨袋徵收處 理費,最後的結果,就是不符規定的塑膠袋不能交給 垃圾車後,一定會隨地亂丟,造成從前推動的垃圾不 落地政策隨之破功。 事實證明,李應元只會打嘴砲,根本不了解真正的 環保困境,但是一想到作秀,李應元就渾身是勁。年 終歲末,李應元在台北人行道表演騎電動機車,狀似 拉風,卻首先就因在人行道騎車而交通違規,加上沒 有戴安全帽,更是罪加一等。

   李應元就是施政無能的代表作

   更荒唐的,就是李應元已經無時無刻不在作秀, 視察南部中油林園廠後,當天晚上,李應元在環保署 大樓前表演『響應同婚』的大秀,清洗環保署前人行 道上的塗鴉,不過,汙染地面的圖畫標語是事前才臨 時塗的,唆使者就是李應元,成為環保笑話;而且, 同婚議題根本與環保工作無關,李應元的表演,當然 是政治作秀。 但是,李應元卻是蔡英文口中的一軍。連小英都誇 獎的『人才』尚且如此,難怪總統就職施政將近八個 月,已經是全台灣怨聲載道,李應元就是施政無能的 代表作。◎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