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55:35|

蔡英文民調冉冉 年輕人心中戚戚

   執政七個多月,政策髮夾彎,一例一休亂了套,物價漲翻天,拚經濟成空話。

 

      被騙三年,終於知道灣生是假 的;經過四年,大家看清小 英也在玩假的。不過,假灣生最後 低頭認錯,蔡英文卻是不到黃河心 不死,繼續騙台灣人。

   執政後沒有對策

   其實,蔡英文就職後,最大的 政績,在於終於證明福爾摩沙的確 是詐騙王國。以前批馬、鬥馬是 言猶在耳,但是蔡英文不但拾人牙 慧,而且發揚光大,所以不論藍 綠,都認定蔡政府確實髮夾彎。 李登輝曾被批評為朝令夕改, 所以民進黨舉例替蔡英文的髮夾 彎來緩頰,其實兩者是大大不同。 朝令夕改是當初下令時還無法證 明是錯的,等到後來發覺誤國誤 民,因此立刻改邪歸正;髮夾彎卻 是自始就沒有主張,完全為了騙 票,才把馬英九政策形容為妖魔鬼 怪,等到執政後,由於自始至終就 沒有對策,當然只好將前朝文章拿 來照用,但是為繼續騙票,只好加 油添醋,卻讓前朝規劃扭曲走調, 變成四不像。

   一例一休三輸

    一例一休就是髮夾彎的下場。 本來馬英九替勞工規劃周休 二日,沒有繁雜的配套,很單純, 就是將全國休假達成一致,但是蔡 英文心肝不好,以為馬英九是對勞 工略施小惠,會搶走勞工選票,因 此極力反對,但是輪到她執政,實 在想不出更好的對策,只能沿用前 朝提案,而且自以為聰明將名稱改 為一例一休,卻立刻遭到現世報, 然後為安撫反彈情緒,又規劃繁雜 的加班費計算方式,不料實施 結果卻是勞工沒有加班費,資 方為減輕經營成本,乾脆徹底周休 二日而沒錢賺,消費者不只生活不 便,而且苦嘗物價飛漲,所以才被 形容為三輸。

   行政院發言人恫嚇資方

   但是,蔡英文卻沒有學到教訓, 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恫嚇 資方,不准公共運輸漲價,然後 公平會調查漲價,所有一切行政手 段,足堪比擬第三世界的計劃經 濟,台灣的民主自由不但倒退半個 世紀,而且比共產國家還狠毒。

   以『文青囈語』繼續欺騙

    一例一休餘波盪漾,蔡英文不趕緊解決眼前問題, 卻又以『文青囈語』來繼續欺騙台灣民眾。 最新的『文青囈語』,就是蔡英文的年終談話,從 頭到尾,的確說得比唱得還好聽,其中又以提振經濟 的對策,自以為會令人陶醉,卻沒有察覺謊言是一戳 即破。 蔡英文的經濟政策,可說是包山包海,能夠想到的 美麗遠景與詞彙,都從蔡英文嘴巴說出,除了競選政 見的五大產業,就職後的『5 加1』,現在與時俱增 的『5 加2』,以及老屋更新、社會住宅、長照、托育, 如果再加上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加總起來,就是 未來十年的政府預算都不足以支付,因此很明顯,就 是蔡英文又繼續畫大餅騙人民。

   林全說『錢不是問題』?

    不只蔡英文騙,閣揆林全也不遑多讓,要在一個月 內提出擴大公共建設計畫,至於經費呢?林全竟說 『錢不是問題』,但是當台中市長要求放權讓利,希 望徹底解決延宕十六年的財政劃分法,卻立刻變成 『肥了地方就瘦了中央』,因為中央也窮。 到底中央有沒有錢?只要從高雄捷運路竹延伸線就 可以清楚。從前,國民黨市長吳敦義替高雄爭取百分 之七十五捷運補助款,中央一口答應;現在,陳菊力 爭路竹延伸線的中央補助款,結果連一半都沒有,理 由是中央沒有錢。 但是,林全為何說『錢不是問題』?一句話,就是 當家後,才知道必須繼續欺騙老百姓,否則民調會比 馬英九的九趴還不如。

   年金版本『繳多、領少、延後拿』

   但是明眼人一聽、一看,就心知肚明,清楚蔡英文 繼續在騙台灣人,令人不解的是何以一些人還要繼續 力挺蔡英文? 年金分區座談會第一場,勞公軍教群起反對蔡英文 提出的『繳多、領少、延後退』的年金版本,但是青 年與主婦代表卻當場表示力挺。

   年金改革只能維持三十年

    不過,即使是『繳多、領少、延後退』的蔡氏年 金版本,蔡英文都承認只能維持三十年,既然不是 可長可久的政策,年輕人在挺甚麼? 依照蔡英文的年金版本,三十年後會『繳更多、 領更少、更老才退』,那麼,現在二十至二十九歲 的年輕人繳了三十年費用後,就連現在極為苛刻的 年金,到時都一定無法享用,理應帶頭反對。因此, 在第一場年金分區座談會發言的青年與主婦代表, 不是腦袋秀逗,就是意識形態作祟,才會支持荒唐 的年金改革,根本不配代表年輕人與家庭主婦發言。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早已覺醒。根據綠色媒體公布 的親綠民調,在二十至二十九歲的年輕人中,蔡英文 的滿意度是四成四,不滿意度四成一,姑且不說如 果由中立民調公司調查結果會出現不滿意度會超過 百分之五十的情形,就連親綠民調公司做出的結果, 加計誤差值後,也是不滿意度就超越滿意度。

   年輕人看透了蔡英文的騙術

   可見,的確是公道自在人心,青年的心中自有一把 衡量公道的尺,所以才會表現在民調數字上,但是 就在一年前,蔡英文在青年族群中是一面倒的狂勝, 顯然,年輕人也看透了蔡英文的騙術。 以前,蔡英文發動綠色名嘴將馬英九說得一文不 值,就連知錯能改,也形容為『看報治國』,但是 去年十二月初,蔡英文才宣示要先拚轉型正義,下 半年才拚經濟,不到一個月,年終談話就變成了『拚 經濟最重要』,何以轉變?因為電視政論節目批評 蔡英文不重視經濟,所以必須轉變,讓蔡英文變成 為『看政論治國』。

   蔡英文恐難連任?

    只是,當蔡英文的拚經濟變成包羅萬象,說得口沫 橫飛,只要問一句『錢從哪裡來?』,就發覺原來 是一場騙局,不過蔡英文不改其志,繼續發揮詐欺 本事,但是從假灣生的例子,證明騙人只能一時, 因此,蔡英文三年內因為被揭穿騙術而下台,也不 必驚訝。◎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