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45:46|

臺灣不適用一國兩制!

   中國有能力短時間解決台灣問題

    關於臺灣問題,大陸研究人員無數,方案也是無 數。 所以,沒有必要再深入論述。 今天筆者想最簡要地論述臺灣問題的解決方案。

    臺灣回歸問題越早解決越好

    一、關於臺灣問題的十個基本判斷結論 結論一:臺灣回歸問題,越早解決越好。久拖不決, 問題只會越來越大。 結論二:臺灣問題和平解決的可能性渺茫。無論 是“急獨”還是“漸進式獨立”,民進黨謀求臺灣 獨立的立場不會變;國民黨謀求和平地存在與發展 的方針也不會變。 結論三:國民黨的“三不”政策(不統、不獨、 不武)禍害無窮,只會讓臺灣從中漁利。而臺灣民 眾的“中國人意識”在“臺灣事實獨立”的狀況下 越來越淡化,成為兩岸統一最大的民意障礙。

   民進黨不斷謀求獨立空間

   結論四:民進黨絕不可能希望兩岸統一,不斷地謀 求獨立空間是民進黨的努力方向。 結論五:國民黨失去執政地位以後,凝聚力越來 越弱,離心力越來越大;加之其支持群體主要是“老 人”,國民黨走向徹底衰落是必然的,基本沒有可 能再次依靠選舉問鼎執政權。 結論六:臺灣民眾親美親日傾向非常強烈,根本 原因就是尋求庇護,以李登輝為代表的賣國群體力 量不小。臺灣回歸問題久拖不決,島內反統力量、 反華勢力只會越來越強大。 結論七:美日等“事實敵對中國”的國家都不希 望兩岸統一,特別懼怕兩岸統一,極力阻撓兩岸統 一。因為兩岸一旦統一,中國就會實現跨越式的騰 飛。

   臺灣問題制約中國的“外交牌”

   結論八:臺灣問題一直是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可以 制約中國的“外交牌”。幾十年來我們對任何國家 對台問題的立場都非常敏感,對於“堅持一個中國 立場”的國家,中國幾乎到了“感恩戴德”的地步, 外交會見必然首先感謝。只要解決了臺灣問題,美 國手裡也就再也沒了整天晃晃悠悠戲耍和制約中國 的王牌。 結論九:任何一屆美國政府、任何一個美國總統, 都不會放棄“臺灣牌”。但是,面對今天強大的中國, 即便中國採取武力手段解決臺灣問題,美日等國也 不可能直接進行軍事干預,最多在外交上聲援臺灣, 發動經濟制裁,但是回應力有限。

   臺灣就是中國的大門

   結論十:臺灣就是中國的大門,但卻是一扇一直打 不開的大門,一道把中國大陸緊緊閉鎖起來的大門。 只有打開這道大門,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 興,才能實現“中國夢”。 因此,必須在短時間內解決臺灣問題。因為非解決 不可了,因為我們有能力解決了! 二、解決臺灣問題,需要的只是魄力和謀略 關於魄力問題,我們只需要想一想抗美援朝,想一想 毛主席:貧窮弱小的新中國,面對美國為首的聯合國 軍都敢打,都能打勝。面對今天的臺灣,以中國今天 的綜合實力與國際地位,我們難道就不敢打?

   “半武力方案”是謀略

   關於謀略問題,解決臺灣問題的方案很多,但是 結合各方面情況來看,最好的方案就是“半武力方 案”。 所謂“半武力”,就是以大打逼統,小打逼統、中 打逼統。 :“半武力方案”的三部曲: (一)製造恐慌: 適當的時候,正式宣佈最後時限和最後通牒。任何 拒絕統一和參與拒絕統一活動的人員,將受到軍事和 法律嚴懲。 此後,臺灣島內各類勢力都在自作打算了,內應力 量也會大有動作了,蔡英文也在做最壞打算了,臺灣 一片大亂,精英和有錢人外逃,資金也會大量逃離, 整個臺灣社會必將崩潰…… (二)彰顯決心: 首先小打,一旦過了時限,臺灣政府沒有妥協的意 願,則“火力試射”,“小打”一番,當然這個“小打” 並非軍事演習那種小打,而是相對於大規模作戰而言 的“小打”:僅僅運用火箭軍的力量,動用導彈大規 模轟炸摧毀臺灣所有軍用機場和幾個主要軍用碼頭。 這一作戰階段的目的是讓臺灣全社會快速崩潰。逼迫 臺灣同意統一。

   直接攻擊臺灣“總統府”

   如果小打的“火力試射”還不足以摧毀臺灣政府和 軍隊的意志,則進一步擴大火箭軍和空軍的行動,直 接攻擊臺灣“總統府”、指揮樞紐和軍事目標。 可以預見,這一階段完全可以讓臺灣徹底崩潰,各 類力量肯定開始斡旋,我們則可以獲得“籌碼”與主 動。 (三)全面爭取: 一是公開爭取。通過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多種管道宣 佈:凡是臺灣帶領部隊不抵抗的將領和軍官,將給予 高於目前官職三級的政治和經濟待遇;凡是離開臺灣 軍警營地的官兵和政府公務人員,將獲得高額經濟獎 勵,並作為未來臺灣各級政府工作人員的主要人選。 以這種方式最大限度地瓦解臺灣官心和民心,爭取一 切可以利用的力量。

   設法策反和收買臺灣重要人員

   二是秘密爭取。通過各類中間管道,設法策反 和收買重要人員。就像當年美軍採取收買伊拉克將 領瓦解共和國衛隊一樣。在看到大勢已去的情況下, 這類瓦解策略非常奏效。比如解放戰爭時期國民黨軍 隊的起義和投誠,就是在國民黨軍隊徹底失去信心的 情況下出現的。 三、臺灣初期管理的“五大原則” 一是全面“接管防務”。解放軍全面接管臺灣軍隊 的所有軍事設施、裝備和防衛任務,除留用少量可靠 的台軍人員用於協助接管工作外,遣散其餘的台軍 人員。只要臺灣局勢尚未達到“令人放心”的程度, 駐台部隊的軍人一律從大陸徵集和派遣。

   嚴懲“台獨分子”

   二是不提“一國兩制”。臺灣情況遠比香港澳門複 雜,一國兩制對治理臺灣來說負面作用太大,將會導 致事與願違的結果。還有,臺灣遠比香港和澳門大得 多,統一之後的臺灣,必定亂相叢生,甚至不排除 “台獨遊擊隊”和恐怖活動的出現,因此“一國兩制” 根本不可能適應臺灣現狀,香港目前的情況也證明了 香港僅是暫時適合“一國兩制”,尤其是我們在香 港回歸以後徹底沒有進行“去殖民化”的措施,更 沒有“去殖民化”的立法,導致了今天的香港亂想, 教訓非常深刻。 三是嚴懲“台獨分子”。對於一切頑固的台獨分 子,依照《反分裂國家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的相關條款予以堅決的抓捕和判罰,徹底消除台獨 思想和影響。 四是團結“廣泛多數”。凡是“一般化”的台獨分 子和中立民眾,均採取寬容和團結的方法對待。對 “藍營人員”予以重用。

   讓臺灣成“中國一個省”

   五是建立“過渡體制”。所謂過渡體制,就是在接 管臺灣後的一定時期內,建立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 臺灣人以及西方國家都不會嚴重抵觸的過渡階段的 政治體制。這種體制,應把“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民 主制度”作為目標來設立,把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政 治體制與適合傳統中華文化和中國人思維與行為特 徵、適合臺灣現實和歷史的民主制度結合起來,建設 一種在世界範圍都具有導向性的政治體制。但必須長 期堅持一條:行政長官必須直接由中央任命和派遣, 並逐漸把臺灣向“中國一個省”的方向來發展和建 設。◎戰神軍政觀察站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