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43:54|

國民黨卡洪之戰登場

   吳敦義參選黨主席

 

   台灣話形容一個人優柔寡斷,會說: 扭扭捏捏不像樣。前副總統吳敦義 就是這樣子的人。 從是否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 總統大 選,到最近的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吳敦 義所表現出來的氣勢,完全在玩國民黨 的宮廷文化,說好聽的是愛惜羽毛,說 難聽的就是怯戰。

   黨內的LP 們要檢討

   國民黨這個「大戶」淪落到今天像個 破落戶般,黨內的LP 們要負最大的責 任。洪秀柱之所以當上國民黨黨主席, 甚至自毀只做一屆的承諾,進而提前改 選黨主席,黨內的茶壺風暴,因她的深 夜秀真髮直播談話,與白天中常會的道 歉而化解,她的權力鬥爭手腕,才是真 正的大內高手,黨內的大男人們,真的 不是對手。 洪秀柱戴上了國民黨的黨 產魔戒後,欲罷不能,換柱鬧 劇已還給她公道,但是食髓 知味的甜頭,讓她嚷嚷沒錢 發黨工薪水,為何當黨主席 那麼辛苦, 還要汲汲營營?難道怕失業,或是勇於 承擔,其中更不能讓外人道的,恐怕是 權力的魔咒。

  吳郝同時要參選

   馬英九與吳敦義,剛好是台灣話的「師 公與筊杯」,物與類聚,嘟嘟好是一擔 (台語),加上金溥聰,聯手把國民黨 玩掉了,時勢造英雄,洪秀柱坐上國民 黨的高位,加上女人特有的細膩特質, 更把這群大男人玩弄在手掌心,郝龍斌 1/6 宣布角逐黨主席,也許是當仁不讓, 但也有逼吳敦義表態之舉。 國民黨在去年元月的總統選舉落敗 後,黨主席朱立倫隨即請辭,三月舉行 補選,由洪秀柱當選,做滿原朱立倫的 任期。今年五月二十日國民黨將正式改 選下一任黨主席,洪秀柱已在之前表態 將繼續參選。而1/6 台北政壇傳出最新 消息,現任兩位副主席吳敦義和郝龍斌, 都將在下周一對外宣布,參選黨主席。

  吳敦義黨政歷練完整

   吳敦義,台灣南投人,68 歲,曾任立法委員、高 雄市長、行政院長,並曾擔任第十三任副總統輔佐馬 英九。黨內職務包括台北市黨部主委、中常委、秘書 長、第一副主席,及代理主席等。黨政歷練完整。 郝龍斌,64 歲,江蘇鹽城人,出生於台北市,父 親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曾任立法委員、環保署長、 台北市長,現任國民黨副主席。

1/9 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

   吳敦義辦公室中於表示,吳敦義將於1/9 在台大校 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外界揣測,他將宣布參選黨主 席。郝龍斌被問及參選與否時說,決定後向大家報 告,但據了解,郝龍斌將在9 日表態參選。 國民黨目前面臨危急存亡,民進黨政府全力清算其 黨產,打算將其收歸國有,並凍結銀行賬戶,導致國 民黨一度連黨工薪水都發不出來,目前國民黨正透過 行政訴訟,和政府不斷地打官司,保障自己的權益。 任何人當選黨主席都是接下一個爛攤子。 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投票日訂在五月二十日, 八月二十日上任,任期四年。

   勇於承擔責任

   千呼萬喚始出來。吳敦義1/6 下午現身接受媒體訪 問時表示,具體事宜要在9 日才跟大家報告,但各方 都有很多的期許跟鼓勵,加上國民黨現在面臨內外重 大的考驗,許多同志賦予這樣的期許,在黨有非常大 困難,應該勇於承擔一部分責任,所以他必須做慎重 考慮,在9 日說明清楚。 吳敦義強調,許多同志賦給他這樣的期許,認為他 過去在黨務、行政立法上的工作,都受國家跟國民 黨很大的栽培,在黨遇上大困難時,應該勇於出面 承擔責任,所以他必須做鄭重考慮,所以應該會在9 日說明清楚。 吳敦義辯才無虞,但是面對媒體,還是那副「愛吃 假細意」的調調,難怪藍委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引發 支持的黨籍立委與中常委不滿,痛斥「不如女人」。

   吳敦義仍須加把勁

   1/6 媒體也詢問,是否有勸退郝龍斌嗎?傳出已協 商好了?吳敦義說,他沒有碰觸這些議題,他只先做 自己應該做的決定,因為各方都有很多的期許跟鼓 勵,國民黨現在面臨內外重大的考驗,一方面民進黨 政府採取非常強烈的清算手段處理不當黨產,已經違 背了無罪推定也違背了最基本的一種程序正義。 國民黨的區域立委,當初幾乎全數支持「換柱」; 不分區立委又都是朱立倫提名,洪秀柱在立法院幾乎 是「舉目無親」,所以傳出立院黨團與黨中央不合。 吳敦義如果能參選並擊敗洪秀柱,將有助於國民黨的 「戰力」,只是黃復興這股力量,恐怕將成國民黨內 部改造的絆腳石,吳敦義參選黨主席仍須加把勁。 ◎宋飛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