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1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9期 | 2017-01-09 01:42:04|

潘孟安縣長的用人哲學

   農業處和客家事務處兩處的處長人選敲定

   屏東縣政府公布新的人事案,將懸缺已久的農業 處和客家事務處,兩處的處長人選確定,由潘 孟安立委時代的國會助理黃國榮,擔任農業處新任處 長,客家事務處則由一向努力在基層紮根,推廣國樂 與恆春民謠不遺餘力的才女楊麗萍擔任。

   1 月16 日正式生效

   在補足兩處新任處長後,也同時公布觀光傳播處 處長鄞鳳蘭,與研考處處長黃建嘉兩人職務對調,再 加上原來的水利處長張朝恭,因升任水利署南區水資 源局正工程師,遺缺由現任副處長江國豐升任,這波 人事案將於1 月16 日正式生效。

   縣長任期剛滿兩年後公布

   新的人事案在潘孟安縣長任期剛滿兩年後,才正 式公布農業與客務處的處長人選,這頗令人匪夷所 思,因這兩處的處長懸缺約一年,都由副處長代理, 且兩位副處長也代理的有聲有色,許多民代也都看在 眼裡,更有人在議會上提議讓副處長真除,但潘孟安 始終無動於衷也未有回應,但人事權是在縣長手中誰 也無法干涉。

   黃建嘉接任觀傳處長

 屏東縣政府以往的發言人幾乎都是觀傳處長擔 任,但在黃建嘉還是縣長室秘書時,就兼了發言人的 職務,之前研考處長陳淑惠請辭後,就由黃建嘉接任 研考處長仍兼發言人。

  發言人與觀傳處扞格

   但縣府對外發言事務均由觀傳處處理,因此出現 了發言人也需要用到觀傳處人員,無形中造成人員有 些無所適從的問題,形成雙頭馬車並行的現象,更有 傳言甚囂塵上表示兩位長官不合的狀況,還有人指出 發言人覬覦觀傳處長的位置,但傳說只是傳說,未有 當事者出面說明,也沒有惹出事端,只能當茶餘飯後 的笑談看待,更別輕易相信耳朵所聽到的事。

  鄞鳳蘭接研考處長

   但人事案一公布似乎、好像、或許有那麼一些真 實性,之前的流言卻也成為了真實的人事案,或許 只能用巧合來說明,不過若以兩人的背景來看,似 乎都適合在觀光傳播的位置上,兩人都有新聞背景 的出身,都富有創意與巧思,因此由誰來擔任觀傳 處長爭議都不大也適宜,況且依照人事案裡面陳述, 鄞鳳蘭處長也在這職務上有六年的時間,且跨越了曹 啟鴻縣長時代到了潘孟安縣長的時期,因此職務調動 也非不行之事,況且是調任到原有熟稔的研考處職 務,或許兩人的職務調整後,很快都就能駕輕就熟, 正常運作業務。

  今年9 月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

   這建築物曾於在1980 年間,轉手給前立委林國 龍,後來又經銀行團接手,2010 年阮家又再度買回, 同時也向屏東文化資所申請鑑定,於2014 年正式列 入歷史建築,今年9 月22 日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

   黃國榮接任農業處長

   即將接任農業處長的黃國榮機要秘書,從縣府提 供的人事案上簡歷來看,似乎只有對於農業經營與發 展以及行銷有了解,不若以往的處長都有農業技術等 相關專長與背景。

   年輕人具行銷活力

   不過在什麼都講究行銷的時代,能將農漁特產行 銷出去才是真正需要的人才,何況農業處裡農漁業技 術專才不少,應可以補足新任處長的不足,且副處長 代理職務約一年的時間,應能很快的與新處長交流與 訊息傳遞,由年輕人來擔任農業處長,這或許也是潘 縣長的創意與用心之處,給傳統的農業事務注入一股 新血與活力。

   陳麗萍 接客家事務 處處長

   跌破多人 眼鏡的還有客家事務處處長,由長期投入經營發 揚恆春民謠的陳麗萍老師接任,不過,若有關注到陳 老師動態的人也不難發現,近期陳老師曝光度頻頻, 許多場合都會邀請麗萍老師來演出與出席。陳老師也 在青島街經營「四季村舍」,更是文人雅士喜好聚集 的地方,提供了一個相當優質的場域,讓人流連忘 返。不過應該很少人能了解陳老師是客家人,但只要 有心,都能將各項事務給做好。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只是屏東的客家人、事、物似乎已不被重視,甚 至連語言都開始凋零與式微,如何提振客家文化與傳 統才是當務之急,否則只空有一個局處,要用極少 的資源來整合偌大的客家事務,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更是件苦差事。何況明年度的經費與預算都已編列完 成,客家事務能分到多少資源也是屈指可數,所謂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陳處長如何發揮五餅二魚的『神 蹟』,不只要靠運氣更要靠實力。◎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